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其實我離開工作崗位有段時間了,整整一個七月都在老家度過,剛好因為爸媽那段時間開始去某地方看診,便也帶著我和我弟一起去了

那時檢查出來的結果有點好笑,醫生說我腰椎那過去應該受過傷(我沒印象),所以影響身體很多部分的狀況(顯示結果都呈紅色),那邊治好了其他地方也會改善,另一邊主要大的問題是頭部(精神方面),問我說到底是從事什麼工作,為什麼這邊顯示結果是我壓力很大,感覺思考很多東西,我聽著就挺想笑

也沒啥,就是白天思考工作,晚上就連睡覺時都在想梗,然後就這樣了,其實真的沒那麼嚴重

所以七月我整個就是放飛自我在老家過著吃吃睡睡看漫畫然後作息正常的生活(O ,每周回診一次,算是間接調身體


八月左右就回到租屋處準備CWT的參展和準備找工作,大概是八月底吧(三周前),我去我這周報到的公司面試,當時面試時候忘記是被問到什麼,面試官(也就是我現在部門的兩位上司)問我是不是有自己出同人誌,我就說有,然後又聊了聊,其中一位問我目前做過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麼

我想了想,回答說:「我所製作的、去年暑假場販售的那本新刊,是讓我覺得這段期間來最有成就感的事。」

這邊說的,也就是<溺>。

我說出了我的原因。

「因為是我經過八個月的寫作完成的故事,在網路上連載完成後集結而成的書,含番外總計十萬字,雖然沒有很多,卻是我自己第一次破了我的紀錄。

封面邀了我一個很喜歡的繪者進行繪製,過程中的討論讓人收穫頗多,然後內頁排版也是我一手包辦,還邀了朋友當GUEST,印刷時也有採用我一直想嘗試的特殊工藝──描圖紙書衣燙黑,和內頁的蝴蝶頁以及封面的選紙,完全是我理想中的選擇,所以當這樣一本書完成後,我拿在手裡,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面試官:所以你覺得它完美嗎?

「現在想想或許我可以在番外時多寫點內容讓整本書更加豐富,真要說實話的話,他也許沒有那麼完美,卻是我當時候能做到的最好了。」

後來還有其他批的主管要跟我面試,在兩位面試官離開時,提問的那位講到他很喜歡我講到自己做書的這部分。

那一刻,我想我是有什麼被觸動的。


每一次的出本,對我來說都是一次紀念與一次成長。

文章寫得比我好的人大有人在,我也只是大海中的一隻小蝦米,印量不多也不是靠這吃飯,但我還是想出本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曾有朋友說,他不出本是因為覺得自己的技術還不成熟,想等到自己更加進步時候再出本,但對我來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或許等我更加進步的時候,我對A CP的愛已經消失了,然後改寫B CP,結果到最後我感覺什麼也沒為A他們做過,明明我對AB兩者的愛都是一樣的。

出本很像是種自我滿足,一個足跡的見證過程。

可能很多年後我拿起我當年出的本,我會覺得天啊我寫得好爛根本黑歷史,也可能會覺得天啊我當時候居然能寫出這種東西,不管如何,我都會感謝自己曾這樣做。

因為我會回憶起,我曾這樣愛過他們,我曾這樣為了我喜歡的他們努力且付出過。

感謝每個階段的自己,有你們我才能成長,就算不完美,那都是我的一部分。

感謝所有我愛過的他們,因為有他們,所以我有了各種不同的體驗。


愛自己,愛他們。

感謝愛著我的文字的你們。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