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打從認識葉修後,周澤楷就沒見過對方剪過任何一次頭髮。

  這話其實有點語病,瀏海只要一長他還是會剪的,但身後的頭髮卻始終沒修過長度,周澤楷就這樣看著那黑中帶點褐的色澤逐漸蔓延至腰際。

  葉修是個活得挺隨興的一個人,在乎的人事物就那麼點,那之外的他都懶得花上太多心思去關注在意,周澤楷原以為依對方這個性,應該老早就該嫌麻煩把一頭長髮剪了,從此眼不見為淨。

  但葉修沒有這麼做。

  為什麼不呢?在一個午後,周澤楷終於忍不住問。

  葉修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弄得一愣,半晌後才答:「大概......是為了不忘記吧?」語氣是難得的不確定,或許連他自己也說不清這背後的理由。

  周澤楷輾轉從蘇沐橙口中得知,葉修早些年過得很苦,那時候社會動盪不安,遠不如今時今日般和平,鄰近的數個國家全爆發了大小不一的戰爭,葉修雖頑強地活了下來,卻失去了很多──家園、身分、原有的一切,甚至是他最好的朋友。

  有多少人在經歷戰火的掠奪後從此一蹶不振,失去生活的意義,葉修雖不屬於那一類人,卻不代表他不痛。

  他只是要自己別忘記。

  並沒比別人寬厚多少的肩膀,究竟承擔了多少外人無從想像的責任和苦痛,周澤楷不敢繼續想下去。

  「葉修。」他額頭靠上對方後背,顫抖著聲線,「我......不會離開。」

  我不會離開你,所以你不用連我這部分的思念一起背負。

  我想做你的依靠,你不是一個人。

  葉修沒回頭,只是將身後周澤楷的雙手拉到身前,讓那對白皙的手掌摟著自己的腰。

  「嗯,我知道。」他說著,手掌牢牢地包覆著戀人的,露出淡淡的笑,「等到我真的放下的那一天,再由小周你幫我剪掉吧,這頭長髮。」

  不論未來會遇到什麼,我知道我擁有你與我一起承擔。

  兩個人。




FIN.

昨天睡前突然腦中浮現一個東幻設定的長髮葉修

大概也會銜頭髮麻煩又遮擋視線但始終沒剪掉

就莫名想了這小段

沒頭沒尾......就不上TAG了

新年第一發長得好奇怪哈哈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