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跟風]空氣新刊-1

#リプきたタイトルでエア同人誌のあらすじ考える

來自這個跟風→

照實際收到題目的順序寫,會陸續補上,因為意外寫有點兒長......所以決定改為只收5篇了(反正大概也點不滿)

↑暫時還沒滿,有興趣可以去點



1.《流行警訊<年輕人都不聽最近的音樂>曲子到底做給誰聽呢?》CP:葉周

→葉修是個資深作曲人,特任性那種,不給自己看不上眼的歌手寫歌,早年他寫的歌捧紅了不少歌手,但這幾年一直沒寫出熱門曲,連續幾年完全沒得獎,於是逐漸被人遺忘甚至被人拿來當笑話,很多人覺得他已經不行了寫不出好曲了。

沐沐就是葉修捧紅的,打響了名聲後人氣就一直水漲船高,某天她突然推了所有通告跑去葉修那住,模樣明顯看起來就在生氣,葉修就好奇問怎回事,原來是經紀人都幫她接了不想唱的曲子回來,沐沐其實也不是真那麼任性,但這狀況已經發生許久,如今是第三年,於是再也忍無可忍給自己放了假。

話又說回來其實這幾年市場的新曲不少,但都沒有老歌那種朗朗上口,沐沐一邊抱怨曲子又抱怨經紀人,葉修在一旁給她剝葡萄,沐沐就問說葉修你真不寫啊,回來正個風氣也行啊。

葉修笑:曲子都沒人聽,寫了又有什麼意思?

沐:以你的實力,要寫的話肯定有人聽的,問題是你根本沒認真寫。

葉:誰要他們總要我迎合大眾口味,懶得幹,再說也沒讓我認真的對象。

這時沐沐就跟葉修說,這樣吧公司有個想捧紅的新人,苗子實在不錯,但秀秀偷偷跟我吐槽過請了某某大師給他寫曲子,但曲風實在不適合,估計要完,如果你不介意我安排你們見上一面,你若看得上眼就幫個忙,給他寫上一首,看不上的話也不勉強。

葉:第一次看你對新人這麼上心。

沐:畢竟是我和秀秀的學弟,人好看個性也不錯,反正我只安排你們見面,你喜不喜歡他還要看造化。

沐:不過我覺得你八成會喜歡他。

葉修聽著就笑了笑,沒放在心上,反正只是見一面,他倒沒拒絕,然後他就在約定的那天去了指定的咖啡廳,真的是一眼就看出來哪個是他預計碰面的對象。

二十歲出頭的小周看起來青澀,卻又有種恬淡的氛圍,葉修對他一見鍾情,腦中瞬間多了許多作曲的靈感。

為了不耽誤時間,兩人第一次碰面沒多久就直接移到作曲室,葉修沒花多少時間就給小周寫了一首曲子,小周拿了譜輕輕哼,他不愛說話,但唱這種既定的詞曲倒是沒障礙,而且葉修寫的曲完全是配合小周的風格,簡直就是量身打造,不可能不好聽。

兩人+唱片的製作團隊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窩在山上的作曲室,後來小周出道了,理所當然大獲成功,發行的第一張CD裡10首曲子全是葉修親自操刀,葉修本就寶刀未老,一口氣拿出十首曲子,這CD要不紅就見鬼了。

小周瞬間紅了,通告如雪花般飛來,後來有競爭對手看他不順眼,故意想抹黑他,就故意放消息說葉修願意給小周寫曲是因為業界的潛規則,兩人肯定睡過了云云。

輿論爆發,葉周兩人全被狗仔追著跑,原本的住所自然是不能回去了,經紀人給兩人另外秘密安排了飯店住,除了小周要上通告必須離開外,葉修倒是樂得一直窩飯店裡,也能專心作曲。

葉修寫曲速度挺快,轉眼間又是10首完成,他讓小周忙完後過去他那間房試唱看看,小周過去後將曲子都唱了一遍,然後若有所思地看著葉修道歉,覺得是自己連累葉修。

葉修笑了笑表示沒在意,順便調侃說:如果真有潛規則,我倒是真想潛一下。

小周一愣,轉眼間滿臉通紅,低頭小聲說:......行啊。

葉修一聽差點跌下椅子。

小周再接再厲補充:曲子和人,都喜歡。

葉修沉默了會,難得有些不好意思摸摸鼻子:都說娛樂圈的抹黑十之八九是假,沒想到這次倒是給說對了。

小周歪頭:所以......前輩你要潛嗎?

邊說表情還特別無辜,葉修受到會心一擊,下一秒就在人的嘴唇上啃一口。

葉修:那當然!

於是兩人就在一起了,可喜可賀,至於後續的輿論問題,那就是經紀公司要去煩惱的事了。


<FIN>

結果好像不是大綱了

甚至還大離題(被打爆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