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減肥紀錄(?)

從8/14到今天為止為期一個月的減肥驗收啦~~來報告成果
參與者:4人
目標:3公斤
賭金:失敗者交5000元
結果:集體達標


最多的一位減到3.9,最少的也有3.4
然後從今天開始再算一個月續賭,目標是今天的體重的3%

賭金是輸的要請全部參與者去吃吃到飽(欸)


已經有朋友在跟我問到底怎瘦的了,其實我基本上......沒怎麼運動(懺悔)

有稍微去騎三次腳踏車,但其實運動強度並沒很高,所以效果也就那樣,主要還是靠飲食XDD

我的作法也不見得正確,不過可以提供幾個大概的方向


1.禁止喝含糖飲料&甜食

信我,這就是瘦不了的最大關鍵,尤其飲料,我在減肥期間也是偶爾有偷吃一小塊甜點(像是甜甜圈)這種解饞,但分量不多,含糖飲料是完全沒喝,第一周瘦下來的體重真的非常明顯。

如果真的非常想吃甜點也不是不行,把吃甜點的時間控制在下午3點以前,然後一周可以吃一份,晚上因為身體代謝變差,所以絕對不要吃甜點。


2.避開油炸食物&高熱量零食

說實話我在減肥期間也不是沒吃炸的,公司有一次請吃披薩和炸雞,那次我有拿一片披薩和吃一隻雞腿,但炸雞要去皮!炸雞要去皮!炸雞要去皮!很重要說三次,炸雞去皮後其實熱量並不會高太多,當一般肉類吃即可。

在減肥前我通常下午會拿一些零食餅乾吃,減肥後就基本上完全沒吃了,偶爾下午肚子餓的話,會吃不加糖堅果一小把(補充好油脂),或是一兩片蘇打餅乾。


3.每餐吃7、8分飽

剛開始減肥前期(大概前兩周)算是最難熬的時期,因為你的胃口要慢慢養小,減少進食就會瘦,不要吃太撐,長期之後你只要吃一點就可以飽,減肥自然會更容易。


4.每天喝2000C.C.~3000C.C.的水

喝水是為了讓身體代謝變好,可以把身體裡不好的東西代謝掉,也可以改善便秘。


5.晚餐要在睡前4小時前搞定

這點其實我沒完全做到XD做到一半吧畢竟下班時間晚,反正就是晚上消化不比白天,所以太晚吃會影響消化和睡眠品質,儘量做到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只喝水。


6.避開精緻澱粉

所謂的精緻澱粉就是已經看不出原型的,像是麵條、麵包等(白麵粉製品),白飯有經過加工其實也算,要改吃糙米飯、五穀飯、地瓜、全麥麵包或饅頭等,因為這些食物比精緻澱粉來得消化較慢,不會導致血糖快速上升,是減肥好幫手,尤其推薦地瓜,還可以幫助消化和排便。


基本上以上六點能遵守大概就能至少瘦2公斤以上了

下面是我個人的三餐吃法,不保證對

早餐:無糖豆漿+水果,偶爾加顆茶葉蛋,或是豆漿改加無糖穀珍

午餐:澱粉改成糙米或地瓜,然後去自助餐買2~3份菜+蒸蛋或是肉

晚餐:水煮雞肉或是水煮鮪魚,配燙青菜2分,偶爾會+半塊豆腐

→我一天只吃一餐澱粉,通常是吃地瓜,其實我這樣吃蛋白質有點不夠XD,應該要再多吃1~2顆蛋,有需要大家可以自行改良

吃飯順序:湯→菜+肉→飯,要先喝湯主要是提升飽足感才不會吃太多,飯放最後是因為避免血糖上升太快


至於運動其實我減肥期間沒太涉獵,無法給太多建議

主要是要注意,要減肥的話一定是要有氧運動+無氧運動一起,如果沒有配合無氧運動,只有進行有氧運動的話,肌肉會掉很快,影響基礎代謝,不但精神會變差,之後肌肉要長回來會非常困難


最後重點:想減肥最好是飲食+運動,如果只有運動而不控制飲食絕對不會瘦,而只有控制飲食不運動,雖然會瘦但不適合長期,所以最好還是要吃對東西+適當運動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