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葉周]突發小料《向陽》試閱



厚厚的一疊資料被摔在桌面,引得置於其上的幾個杯子都被震得一跳,飛濺出的水滴不規則地暈成一圈圈,甚至原本放在一旁的筆也被震落到地面,周澤楷卻沒有去撿的心情,他只是半低垂著頭,咬著牙隱忍地看著前面的男人。


「周少尉,關於你提出的作戰計畫,經過幾個高層討論後,超過半數投了反對票,因此予以駁回。」作為基地指揮官的中年男人用手指敲了敲桌面,語帶嘲諷,「如果你還在軍校就讀,這份報告我可以給你個九十分吧,不過這裡是戰場,我勸你還是把自大收一收,可以活得久一點。」四周頓時發出幾聲笑聲,與其說是帶著惡意的羞辱,倒不如說他們只當這是場鬧劇。


因為那幾個人壓根沒把周澤楷這個初出茅廬的哨兵放在眼裡。


「希望你沒忘記自己的身分。」


周澤楷深吸了口氣,指甲隱隱在手掌上掐出一道道月牙痕。


他太過年輕,又沒有什麼實質軍功,縱然有堅強的實力作為談資,在這個基地裡依然沒有多少說話權。


自己只是個少尉,而對方身分是中校,階級差距明顯地擺在那,該聽從誰的指揮,只要不是腦門被夾,正常人都會選擇後者。


周澤楷到底是不甘心,這場戰役明明能選擇其他方式去打,原本的戰術勝率不超過三成,可是只要採用奇襲的方式,便可以將勝率提高到八成以上,他們就不用被迫退守。


可是這世界就是這樣,官階壓死人。


正當周澤楷好不容易平復了心情,打算開口應下之時,門突然被用力地踹開。


若只有普通人在場,他們頂多被這聲響嚇到,眨眼間便能回復到前一刻的神態自若,可惜這空間裡頭五感敏銳的哨兵佔了一大半,他們均感到耳膜一刺,臉上浮現出明顯難受的表情,就好像剛剛那門不是被人踹開,而是被砲彈用力炸開般。


饒是周澤楷已經調低了自身五感,耳畔仍是嗡的一聲轟得他短暫耳鳴了一秒,可他沒有反射性抬手掩耳,而是將目光牢牢地鎖在了那名不速之客上。


「啊抱歉,踢太大力了,忘記裡面有很多敏感的哨兵。」說歸說,語氣卻沒半分歉意。


只見一個身著白色軍服的男人就那樣大咧咧地站在門口,襯衫的領子不平整地往外翻,領帶也繫得鬆垮垮,男人雙手插在口袋裡,嘴裡叼著一根沒點著的菸,整個人看起來亂不正經一把,氣勢卻不容小覷。


周澤楷錯愕地幾乎忘記眨眼,白色軍服代表著什麼,在場恐怕沒有一個人不明白。


軍部會依照部門和軍種將服裝的設計與顏色做區分,高階軍官一律是長版軍裝,短版軍服則屬於低階軍官和一般士兵。普通人的軍服是軍綠色,哨兵的是黑色,而白色在軍部則是代表著嚮導。


眼前這人便是穿著長款的白色軍裝,肩章上的那顆星星亮得肆意狂妄,種種的跡象似乎都在闡述著一個事實,周澤楷不可置信地秉住呼吸。


那樣一個充滿傳奇性的人,他一向只從旁人的口耳相傳中了解,從未有機會親眼見識,如今,這意外的驚喜猛然就降臨在他眼前。


——試閱結束


我還沒脫稿!!呀!!!

幸運的話可以在本週的末的CWT51首日上看到這本突發小料

我在O35,祝我順利關窗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