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05

  乍聽到這提議時,周澤楷愣了半晌,回過神來後下意識就想點頭,可是考慮到自己的第二性別又猶豫了,僅管他信得過葉秋的人品,但是怎麼說一個Alpha和一個Omega獨處似乎都不太好。

  周澤楷原本是不太在意這些的,因為他懂得保護自己,掩飾信息素他做得再拿手不過,所以至今為止真沒多少人知道他是Omega,但是才跟葉秋接觸不到五分鐘身分就被扒光了,怎麼想都很不妙,再加上他一直挺崇拜葉秋,跟對方同處一室這個狀況光想就讓周澤楷莫名感到緊張。

  周澤楷雖然嘴上沒說自己的顧慮,可是葉秋是什麼人,只看了一下那皺起的眉頭就知道對方在糾結什麼:「那就QQ上約吧,我開好房敲你。」對話中竟完全沒提到令周澤楷尷尬的點就直接把話題帶過了,鋪了個很好的台階讓對方下。

  啊……對喔,對戰只要一起到競技場就好了,根本不用共處一室啊……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感覺心思被看透的周澤楷臉蛋和耳朵泛起了微紅,當下真有股想要找洞鑽的衝動。

  這孩子真可愛,什麼事都寫在臉上。

  葉秋難得對人起了興趣,在場上一往無前,操作、意識以及判斷對手意圖都十分出色的周澤楷他是早有耳聞,今天才剛在新秀賽跟對方打過一場,不愧為聯盟目前呼聲最大、最有可能成為第五賽季最佳新人的選手,這頭銜真落到對方頭上確實是當之無愧,葉秋也聽蘇沐橙說過周澤楷不太愛說話,跟他擁有的華麗技術和出眾外貌相反,毫不張揚、低調得很,有些木訥和靦腆,卻真想不到對方的反應直率到這種地步。

  他禁不住又伸手揉了揉周澤楷的頭:「行了,回房吧小周,哥等會敲你,你應該在職業選手群裡吧?」

  「嗯。」

  「好,回去上遊戲和QQ,等我開房,速度!」葉秋說完擺了擺手,也沒等周澤楷說話便腳尖一轉,一溜煙便沒了個影。

  周澤楷也不敢怠慢,跟著抓緊時間趕回自己的房間,動作迅速地打開了桌上擺放的筆記型電腦,才甫一連線就聽到刺耳的提示音,一個好友申請跳了出來,周澤楷飛快掃過一眼點下同意,隨即一個對話視窗便跳了出來。

  一葉之秋:你上榮耀了?

  一槍穿雲:正要。

  一葉之秋:開小號?

  周澤楷想了想,他雖然也有其他小號,俱樂部本身也有不少空的帳號卡,但因為本次是來參加全明星,所以沒有帶在身上,唯一一張只有剛剛被葉修看到的、俱樂部來不及收回去的一槍穿雲帳號卡。

  一槍穿雲:一槍。

  一葉之秋:俱樂部沒收回去?

  一槍穿雲:明星賽,先放著。

  一葉之秋:行,那我也開大號吧,競技場1031,密碼同房號。

  周澤楷選擇隱身登入了遊戲,在眾人看清他頭上ID前他便發揮超高的手速進入競技場,到了葉修指定的房號後就看見對方的角色已經等在那了,有鬥神稱號的一葉之秋扛著漆黑的戰矛卻邪,威風凜凜地站在那,看起來有不可一世的味道。

  一葉之秋:唷,來挺快的啊。

  這一句可是原音播放,看起來葉秋並沒有設定關閉語音。

  可惜正式比賽場上是禁語音的,加上周澤楷因為個性的緣故,比起開耳麥講話他更傾向直接打字,所以他也只是敲出文字回應對方。

  一槍穿雲:開始?

  一葉之秋:行,小周你可不要太大意。

  說完還發了笑臉符號。

  一槍穿雲:不會。

  不會。周澤楷在心中默念著,面對葉秋──這個從他進入榮耀開始便一直引以為目標的人,是怎樣都不會大意的。



 

  最後的結果毫無懸念,一槍穿雲繼今天的新秀賽後又一次敗給了一葉之秋,對方的殘血不少,周澤楷再怎麼努力也只比新秀賽多削掉一葉之秋1%血量。

  只單論結果的話,周澤楷可謂輸得慘烈,可他卻從這少到幾乎可忽略不計的1%看到了希望,雖然現在還打不敗葉秋,但是人是會成長的,他才不過剛出道,還十分年輕,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可以靠時間和努力逐漸縮短與對方的距離,假以時日,他會站上與對方同樣的高度。

  他會打敗葉秋的。

  這不是夢想,沒有那麼遙不可及,也不是理想,還夾帶那麼多可能,而是目標,是必須要去達成的。

  周澤楷相信自己可以辦到。

  一葉之秋:小周?小周?還在嗎?不會被哥打懵了吧?

  大概是發現他半點回應也沒有,葉秋敲了幾條回覆連帶用語音直接詢問,直到聽到葉秋疑惑的聲線,周澤楷才注意到自己的一槍穿雲還掛在競技場維持著倒地的姿勢忘記退回等待畫面,模樣怎麼看怎麼蠢。

  一槍穿雲:在。

  一葉之秋:在就好,擔心你輸了後打擊太大要哭暈廁所呢。

  這自然是玩笑話,今天算下來周澤楷已經輸在葉秋手上兩次,要哭早哭了,賽場上的輸贏是家常便飯,周澤楷的心理素質又不差,雖然失落在所難免,但只要知道自己的不足就還有辦法往前。

  所以周澤楷也僅是在螢幕前笑了笑,回覆了個「不會」。

  一葉之秋:噯,我就覺得這樣跟你講話特彆扭,小周你不講話搞得我像在唱獨角戲啊。

  周澤楷想想也是,一個人講話一個人打字,若是因為其中一方沒有麥克風還好說,但他明明是有的還不說話倒顯得很不給葉秋面子。

  一槍穿雲:去找你?

  反射性打出這句話後周澤楷愣了愣,卻也沒收回的打算,畢竟他剛才在葉秋提出對戰邀約時那明晃晃的猶豫擺在那呢,就算對方沒有說什麼周澤楷也感覺怪尷尬,於是這就主動發話自證,表示自己剛才確實沒有懷疑對方的意思。

  對此葉秋也沒說什麼,沒有拒絕也沒有調侃,只是敲了一行字,關了語音。

  一葉之秋:793房,幫你開門了,自己進來,不用敲門。



  

  周澤楷抱著自己的筆電站在葉秋報給他的房間門外,雖然對方說可以直接進去,他還是禮貌性地先敲了門,等待三秒後才推門而入,一進門就聞到滿室的泡麵味和些許菸味,兩股味道融合得詭異,讓周澤楷表情古怪地皺皺鼻子。

  「啊,因為有點餓就泡了碗泡麵,小周你不介意吧?」葉秋呼嚕呼嚕地吸了口,用筷子比了比,「還是說小周你想來一碗?我這邊還有多的。」

  周澤楷聽了就搖搖頭,「泡麵……不好。」

  「是不好,可是夠方便,也挺好吃的。」興許是不少被人因為這事唸過,葉秋大方承認,手裡的動作卻還是不停,就跟他知道吸菸不好卻又戒不掉一樣,理智上知道是一回事,情感上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也是明白這兩者混雜的味道肯定不好聞,所以葉秋招手讓人進了房後便稍稍將窗開了點縫,並把房間對流調強,一手輾掉了還靠在菸灰缸邊燃著的半根香菸。

  順著對方的指示,周澤楷坐到葉秋旁邊將自己帶來的電腦擺到桌上,動了動滑鼠將進入待機的畫面重新啟動後便乖乖地坐在那邊。

  「欸小周,剛剛那場你有錄嗎?」見周澤楷呆愣著搖搖頭後,葉秋一手端著泡麵碗,一手抓著滑鼠叫出了剛剛對戰的錄像直接播放後,開始從頭講解,「在這裡斷開我連擊的操作很不錯,這邊的進攻判斷稍微慢了點,還有……」葉秋就這樣時不時吸一口泡麵,邊用筷子比劃視頻裡對攻的角色,半點形象都沒顯得特不正經,但是那雙眼睛卻是神采奕奕,周澤楷除了認真觀看錄像外,同時也在注意著葉秋的動作。

  專心致志投入榮耀的葉秋是很迷人的,不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搶眼,也不是周澤楷這種光靠俊秀非凡的臉蛋就先贏一半的,而是乍看下平凡得只能稱之清秀,但看再久也不讓人膩味,越看越讓人發自內心覺得好看的臉。

       葉秋講解之認真,他本來就對喜歡榮耀的人有一份好感,再加上周澤楷如此有天賦又不自大狂妄,對前輩也禮貌,不像第四期的黃少天他們全喊自己老葉,親近是親近沒錯,在外人聽起來沒大沒小也是真,葉修就想聽聽年輕小後輩用軟萌音叫聲前輩來聽聽……好吧,周澤楷這也不能算軟萌音,但是人家帥反應也夠可愛啊,誰說不會對周澤楷產生好感那人才真的有問題,該去看醫生了。

  等視頻播完,葉秋也正好吃完了他的宵夜,將空碗隨意往旁邊一擺,嘖巴嘖巴了一陣子後才又看著周澤楷,扯開了笑容,「繼續?」

  「好。」




TBC.

終於把合本稿寫完了可以來撸這篇了O<<

繼續VCR 我大概最近這幾篇都還是會糾結在過去

等大概交代完兩人的相處和小周的心態後才會再轉回現在的時間點

不喜歡看回憶的朋友就................抱歉了


小周那與其說是害怕不如說是一種下意識的反應,單純覺得不妥

他在反應過來後也覺得自己這樣不對,就算他自己沒那意思,可本能保護自己的反射還真擋不住

這個葉修也知道,所以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幫小周找台階下

後來小周的行為說不上是賠罪什麼的,但就是有點想要表示他是相信葉修的,所以才又抱著電腦去找對方

沐沐是因為拍攝宣傳海報的關係所以跟小周有過幾次近距離接觸

幾次下來大概也知道對方什麼個性,所以就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跟葉修提過

葉神的菸因為走廊的灑水器沒點著,房間的灑水器是感熱的所以他就大喇喇地抽起來了


下面大概是閒聊

我就覺得我特別不適合開坑,我真的從沒完結過長篇的...........我認真的

之前最多字也就只寫過...............三萬多

連中篇都沾不上邊(躺)

沒有所謂的坑品,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篇最後會寫成怎樣

不確定他究竟會寫多長,因為我邏輯是硬傷,沒能力搞長篇我說真的OTZ

目前最長連載也只寫過3萬多近四萬就知道我這方面很捉雞啊!!!!

但是還是會盡自己努力把這篇寫好的

他到底能不能成為我第一篇破五萬的呢(枯萎)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