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最初的最初

HP PARO

翻譯全用台灣的,不能接受請別點開

OOC可能請注意

就只是寫爽RY 比上次那篇故事的時間點更早

設定系列作






00

  他永遠記得對方那逆光飛揚的斗篷翻飛得宛如對巨大黑色雙翼。



01

  「小周。」他的童年玩伴看著他,露出無奈的笑容,「你真的很崇拜葉神耶。」

  周澤楷朝江波濤笑了笑,轉頭又看了眼海報上不斷重複流暢翻身獲取金探子動作的身影,瞇起雙眼重重點頭。

  「嗯。」

 


02

  難得覺得不善言詞可以這麼吃虧。

  周澤楷拉整了自己頸子上的綠色領帶,鏡子裡倒映出的表情不是普通失落。

  他原本是想進去葛萊分多的,結果因為在分類帽詢問時他沒來得及吭聲就被扔到了史萊哲林。

  ──心塞。

  不是說史萊哲林不好,只是……葛萊分多的學院導師是葉修啊……

  想想更心塞了。



03

  「今天你們飛行課的老師鬧胃疼,由哥來代課。」葉修懶洋洋打了個哈欠後,手隨意擺了擺,「都愣在那做什麼,快騎上你們的掃把……嘖,忘記你們這群小傢伙還沒學會。」想起眼前這些一年級新生貌似才第一次上飛行課,葉修狀似苦惱地搔搔頭,嘆了口氣後決定手把手開始從頭教起。

  他讓新生們全部先站在掃帚旁邊,試著伸出手叫起自己的掃帚,光是這一個動作就可以看出每個新生在飛行上的天賦,有些人喊了半天掃帚硬是在地上滾動不乖乖聽話到手裡。

  周澤楷倒是一次就成功了,拿著自己的掃帚呆呆地看著身旁的人努力……雖然他覺得自己一部分放空的原因是因為待課老師是葉修的關係。

  是葉修前輩上的飛行課是葉修前輩上的飛行課──

  是葉修前輩上的飛行課!

  他覺得自己腦海裡充滿了一連串跑馬燈不斷閃過這句話,頓時整個人都懵了。

  葉修的飛行能力可是有目共睹的,走廊上都還擺著他當年獲得最佳搜捕手的獎牌呢,光是錄像周澤楷也看過不少,畢竟當初對方可也是參加過幾次國家隊的魁地奇比賽,能讓葉修親自教授飛行課根本像是做夢一樣,周澤楷不由得拉拉自己的臉。

  那邊已經進行到第二階段的飛行,他們開始按照葉修的指示緩緩提高自己飛行的高度,周澤楷又是毫無障礙地直接飛到半空中,比起那些東倒西歪的同學,他飛起來簡直順利得不可思議,雖然因此感到欣喜,可是這樣似乎就沒有讓葉修親自指導的必要了,周澤楷看著葉修開始協助那些還飛不起來的新生,莫名感到遺憾,便自己找個了角落兜轉起來,或上或下不停地改變速度做起訓練和嘗試,動作略顯生澀卻意外流暢,讓人完全感覺不出他只是個第一次騎上掃帚的一年級菜鳥。

  他甚至練習了個從高中俯衝至地面前一公尺才急停轉彎的高難度動作,讓周圍瞧見的同學不住驚呼周澤楷的超群表現。

  「喂你。」突然一個漫不經心的聲線出現在他下方,「就你,看哪邊呢,給我下來。」

  周澤楷眨眨眼,乖巧地讓自己降了下來落到地面站到葉修面前,一臉不解。

  「哥有說你可以練習這種危險的動作嗎?你們都還只是第一次騎掃帚,要是一不小心摔斷脖子都有可能啊。」葉修又點起了菸,朝周澤楷抬抬下巴,「嚴重點都可以退你學了,給你個警告,史萊哲林扣十分。」

  才不過剛開學就被扣了分,對學院榮耀很是重視的周澤楷頓時就慌了手腳,垂下腦袋的模樣看起來特別自責,雙手緊握著掃帚和巫師斗蓬的衣襬,好半天才擠出了一句對不起。

  見周澤楷這麼懊惱,葉修反倒被逼出了罪惡感,他一把揉上對方的頭,變相地安慰著。

  「不過你飛行技術倒是挺不錯的,叫什麼名字啊?」

  被這突然的轉折弄得出神,周澤楷愣了半晌後才小聲開口:「……周澤楷。」

  「小周挺有天份的啊,嘖嘖可惜你是史萊哲林的,不然一定讓你當葛萊分多的搜捕手。」葉修看著面前這個矮了自己好幾個頭的孩子,扯出一笑。

  「看來葛萊分多今年的冠軍危險了哈。」

 


04

  課程過後,周澤楷被史萊哲林的學院導師王杰希找了去,沒幾分鐘時間就被拉著進入史萊哲林的魁地奇球隊擔當搜捕手了。

  ──完全的超展開。

  在詢問原因時,對方也就只是給出了個「葉修向我推薦你」這個有些不夠有理由。

  「教授……這樣,可以?」周澤楷看起來是十分不安的,畢竟他還只是個一年及新生,生到不行的菜鳥,直接就擔任搜捕手這個重要的位置怎麼想都不妥。

  但王杰希就只說了一段話。

  「葉修那這傢伙不隨便推薦人的,就算他說話老是拉仇恨……但眼光從沒出錯過。」

  「我相信你。」

 


05

  「前輩……」後來周澤楷在黑魔法防禦學下課時刻意留下來,抓準機會走向前朝他的老師,抿抿雙唇小聲說:「……謝謝。」

  葉修正在收拾課堂使用到的教材,看到周澤楷後露出有些似笑非笑的表情。

  「謝什麼,哥可什麼都沒做啊。」

  「王教授……推薦。」

  「那也是你表現得夠突出,哥就只是順口跟大眼提了把……嘖嘖,哥看好你啊小周,你可以跟咱家的少天比比,看誰才是最佳的搜捕手。」

  聽這話周澤楷就笑了,他搖搖頭,「不敢。」

  葛萊分多的搜捕手黃少天可是出名的機會主義者,只要金探子進入他的視線就很少會有失手的時候,雖然只是個二年級生,但在校園裡已經十分有知名度……當然一部分還是要歸咎於對方那說話連珠炮似的習慣,聽過一次就很難忘記。

  重點是,黃少天還是葉修教出來的。

  周澤楷當然還沒有不自量力到覺得葉修真的比起黃少天更看好自己,畢竟葛萊分多學院導師的頭銜掛在那呢,葉修再偏心胳臂還是向內的,會這樣說也就只是客套話罷了,這點周澤楷心知肚明。

  「怎麼,小周不信哥啊?」

  這下他可不能再搖頭了,所以周澤楷瞇起雙眼,嘴角扯出一抹淺淺弧度,「沒有。」

  「欸,哥說真的啊,雖然現在還不可能,不過假以時日,小周你會成為最優秀的搜捕手。」說完又特拉仇恨地補了句,「當然,僅次於哥。」


 

06

  葉修的話一語成讖,兩年後周澤楷成為四個學院裡最頂尖的搜捕手,再沒有任何一顆金探子在被他鎖定後落到敵隊手裡,就算被如何緊盯、干擾、牽制,金探子飛得再怎樣詭異刁鑽、神出鬼沒,比賽結束時那顆金色的小球毫無意外都會落到他手中。

  周澤楷,無解。

 


00

  逆風而行,幾乎與對手並肩俯衝,在即將落到地上一刻急停轉彎,絲毫不減速再次飛起,又是幾個高難度的大轉彎,在最後緊要關頭時只剩一手抓著掃帚,整個人快速向下墜手一探將金探子撈入手中。

  比賽結束。

  那是葉修,當年魔法界第一的搜捕手。

  周澤楷將手放置於左胸處,闔上眼。

  而現在,依舊。


  從第一眼開始便移不開視線。

  那樣優雅的身影,那樣高超的技巧,那樣極致的速度,舉起金探子的手漂亮得彷彿藝術品,慵懶而似笑非笑的表情掛在對方略白的臉上十分和諧,墨色的瞳眸在獲得勝利的那一刻盈滿光彩,耀眼得幾乎刺痛雙眼。



  許多年後,周澤楷想,那也許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FIN.

HP PARO簡直寫上癮ㄎㄎㄎㄎㄎ

之後還想寫寫護法獸(你他媽滾)

老實說場前一天 印刷廠還給我出包我好焦慮啊救命XDDDD還在等電話


......寫完才發現我忘記講到小周為什麼堅持叫葉修前輩而不是教授的原因了

嗯算了 之後有機會再提吧


呱呱 是說我總覺得我寫得太平淡

所以大家才都不知道要跟我說啥RY

我用這個安慰我自己(。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