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11

  「先看左邊,然後慢慢轉過視線看前方,很好,笑一個……非常好!」

  周澤楷呆坐在一旁椅子上,看著大夥全都穿上同樣的裝束,一個個照著攝影師的要求在鏡頭前拍照,莫名有種奇妙的感覺,沒多久前他們都還是在場上彼此對立的關係,結果現在卻成了同一隊的夥伴,為了相同的目標齊心努力,只能說這世界上不能預料的事情還是太多。

  他自己這部分因為號碼排前的關係,加上過去有很多拍攝廣告和海報的經驗,倒是很快就結束了,見其他人全被攝影師抓著在那折騰來擺弄去,模樣煞是滑稽,禁不住抖著肩膀忍笑。

  「笑什麼呢?小周瞧你開心的。」

  周澤楷不知道葉修是什麼時候湊上來的,愣了愣後才開口,「前輩。」

  葉修身為國家隊的一號成員,老早就拍好,無聊地在一旁晃悠了,見周澤楷一個人坐在這便踱了過來,一屁股坐上周澤楷旁邊的空位,雙手插在口袋裡,嘴巴還叼著攝影組特別開恩讓他抽的道具香菸。

  配合聯盟安排的宣傳片拍攝,國家隊的成員這時都穿上特別設計過的外套,整身紅黑的配色十分搶眼,乾淨俐落的設計不管男女穿起來都好看,T恤分成黑白兩色,與周澤楷分配到的白色相反,葉修穿上印著榮耀圖樣的黑色棉衫看起來膚色倒是給襯得越加白皙,就不知道攝影組是不是打著讓葉修的虛胖看起來不那麼明顯的算盤才讓人穿上。

  葉修看起來一副沒睡飽的模樣,明明沒有上遊戲搶BOSS眼皮下卻有顯而易見的陰影,他轉頭瞥了眼周澤楷,「小周,你這項鍊打哪來的?」

  對方的反應跟平時沒太大出入,對此周澤楷鬆了口氣,卻又有股莫名的失落,他抿了抿雙唇,特別乖順地回答:「道具。」

  「那是,槍王大大配個子彈挺搭的哈。」

  對此,周澤楷沒有表示意見,只是微微彎起嘴角。

  「老馮對這次國家邀請賽還真是砸了重本,又是宣傳影片又是出周邊的,嘖嘖,居然還幫哥搞來了隻手機。」說著就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隻黑色的機子,不是特別新型,但該有的功能一樣不缺,想來是馮主席也知道葉修這宅男幾乎把所有心力專注在榮耀上,對手機也沒啥特別要求,為了連絡方便就辦了隻硬塞給他。

  「鬼才知道這東西怎麼用。」葉修怎麼說也是過上二十八年沒手機的生活,雖然之前偶爾也會借蘇沐橙的來打打電話,但比起自己實際擁有一隻終歸還是不一樣的,葉修就被這台手機搞得夠嗆,搗鼓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把各項功能研究了個大概。

  「幫忙?」

  葉修本著自己鑽研才能徹底摸透記牢的道理,正想出聲拒絕,卻突然像是想到什麼眼珠子轉了轉,笑著將自己的手機遞出去,「行,那幫我輸入小周你的手機號吧。」

  「……咦?」周澤楷錯愕地睜大眼睛,原本伸出去打算接過手機的手就這樣頓在半空中,縮回去也不是,不縮回去也不是,就這樣停在一個尷尬的地方。

  瞧見他這反應,葉修不免有些失笑,特別豪邁地將機子塞到周澤楷手裡,「你納悶個什麼勁,我這會可是領隊呢,全隊的號都得輸入上去,不然要是到蘇黎世把你們搞丟,老馮非把我宰了不可。」

  周澤楷眨眨眼,覺得葉修這話也沒說錯,便低頭滑開手機屏幕,葉修手機裡的電話簿只有兩個號,分別顯示著「老馮」和「沐橙」,加上自己便有了三組號碼,在輸入名字的時候周澤楷略微卡關,雖然說葉修總是以暱稱來叫他,可是由自己來打就有種奇妙的羞恥感,感覺特彆扭,於是他糾結了好一會後才慢吞吞地輸入了「周澤楷」三個字。

  「小周,名字輸入錯了。」葉修在一旁看了忍不住開口糾正,指了指周澤楷鍵入的那欄,「輸入全名未免也太認生了,哥平時怎麼叫你就直接打啊,喏,改一下,『小‧周』──」

  兩人靠得極近,屬於葉修的淡淡菸味竄入鼻腔,周澤楷下意識屏住呼吸,不是因為討厭那味道,而是他發現自己內心居然因這氣味有些不淡定,葉修幾乎將整個人都湊上來,周澤楷一低頭就可以看到對方長長的睫毛與那雙帶笑的眼睛,明明他們什麼都沒做,肢體甚至毫無相觸,周澤楷卻下是被下蠱似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整個人都懵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輸入了什麼,糊裡糊塗地按了幾個按鍵後便將手機塞回葉修手裡。

  「唔……似乎還少了什麼啊……」拿回手機後的葉修打量著上頭的資料,用手遮著下半臉偏頭思考,然後他舉起手機,「小周,看這裡。」

  下意識抬起頭就聽到喀擦一聲,周澤楷有些愣神,呆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那是手機附設的相機拍照聲音,然後他便看到葉修將手機屏幕轉了過來,上面赫然是剛剛拍的照片,畫面裡的周澤楷因為毫無預警的拍攝呈現一種傻住的狀態,看起來有種天然的可愛感,葉修趁著周澤楷還反應不過來時將照片設成來電顯示的頭像。

  「前、前輩!」前幾秒才拍下的東西一瞬間成了黑歷史,周澤楷有些驚慌失措,伸出手便想搶過葉修的手機。

  「小周同志你悠著點,這是我的手機你幹嘛呢。」

  周澤楷的臉頰像染色般一路紅到耳根,「刪……刪掉。」

  「我覺得挺好看的哈。」他將手機置於身後,臉上掛著的調侃笑容妥妥拉走了槍王的全部仇恨,「聯盟第一臉,人帥怎麼拍都好看你說是不?」

  周澤楷抿緊雙唇,表情看起來特別不樂意,可是他說話技巧實在點不高,又沒有多餘技能點,最終也只能鼓脹起臉頰,在起身離開時回瞪葉修一眼以表達自己的不滿。

  只是配上那代表羞赧的緋紅色實在很沒說服力。

  葉修憋笑憋得有些辛苦,隆起的雙肩像篩子似的抖不停,甚至差點被嘴裡抽到一半的菸給嗆著,他掩唇輕咳了會,好不容易才順過氣便聽到從一旁傳來的熟悉女聲。

  「葉修。」

  葉修抬起頭,見蘇沐橙雙手背在身後,貓步到他身邊站定,微微上勾的唇角牽出一抹溫和的弧度,但只有熟人知道那笑容背後涵蓋多少別有深意。

  「拍完了?」

  「嗯,剛好。」蘇沐橙整理了裙襬,坐上了剛剛周澤楷的位置,轉過頭衝著葉修直笑,「你跟小周感情真好。」

  葉修指間夾著菸,緩緩呼了口氣,「妳看到啦。」

  「看得可清楚啦。」女孩咯咯笑著,「雲秀還一直在我旁邊咬耳朵呢。」

  「拍照就拍照誰讓妳們東張西望。」

  「呵呵,不就是聞到有八卦的味道嗎?畢竟你從沒對其他人露出那樣的表情。」

  葉修有些無奈,「就說妳們倆劇看太多。」

  蘇沐橙笑了笑沒說話,她將背靠上牆,半晌後輕輕闔上雙眼,「葉修。」

  「嗯?」

  「喜歡他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蘇沐橙轉過頭看著他,她還是笑著,如水般溫溫和和,眼裡蘊藏的情緒卻很認真。

  面對蘇沐橙的提問,葉修並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抬手小力地敲上她的額頭,表情似笑非笑。

  「現在只是朋友。」

  聽出了葉修的言外之意,蘇沐橙深深地看著他,幾秒後回以了一個特別滿意的笑容。

  「是嗎,我知道了。」

 

  現在是,不代表以後也是。

  畢竟未來的一切,什麼都很難說。







TBC.

我再也不相信自己了

說這章會寫到的東西我他媽還是沒寫到!!!FUU!!!!


不會寫長篇的理由是因為我原本假定是A→B

寫到最後都變成A→C→D→E→B,繞了好大一圈......莫名又多很多原先沒設想的東西

感覺自己大綱都是屁,最後到底還有什麼是一樣的OTZ 從4開始就跑偏了啊我說,雖然走向還是對的可是為什麼整個拉好長O<<


好想睡覺,碼溺的時候BGM都是錦鯉抄......畫風真不對

最近公司把USB權限鎖了,之前都可以偷空打點文現在打了也帶不出公司,網頁也不能上公司以外的網站,真心塞

似乎提前破梗了......嗯 隨便吧


有什麼都跟我說說嘛..................._(:з」∠)_

是說我已經和朋友在開賭盤我能在坑裡多久了(淦)

基友說他在冷CP待了半年遇到他的小夥伴,我............呢................


是說我莫名換不了LOFTER頭像

有人知道怎回事嗎(心塞)

评论(52)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