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15

這章有點短,死線前最後一次更新

大家將就先吃下吧TWT

----------------------------------------




  他們到達蘇黎世時是下午莫約兩點鐘,利用時間稍微認識了周邊環境和飯店設備,考慮到第二性別的影響,除了一人分派一間獨立房間外還特地分兩層,Alpha統一住八樓,Beta和Omega住七樓,房間的抽屜甚至都放有供應急用的空氣清淨劑,以備關鍵時刻使用。

  用完晚餐過後,眾人第一個接到的任務便是卯起來睡覺,主要目的是還是為了調整生理時鐘,畢竟兩國之前可是存在著六小時的時差,幸虧眾大神不管是在成為職業選手後,還是成為職業選手前都曾因為要搶BOSS多少熬過夜,理論來說抓準時間徹底暴睡一晚後就可以把時差調得七七八八了,唯一比較困擾的就是張新杰這個有規律作息的人,關於這點大家都極有默契地閉口不談,而身為領隊的葉修則是直接把人推回房,反正就算成效不彰也是明早的事,他們有近兩周的時間可以把身心都調整到最佳狀態。

  在飛機上沒睡多少的優點馬上體現出來了,長途飛行的疲勞讓周澤楷入睡十分順利,反倒是其他人都在床上翻來覆去好一會才真的闔眼,有幾個甚至精神太過良好還結伴去附近夜遊了一圈才回來躺床。

  飯店的餐點是採自助式,基本上沒有時限的問題,用餐時間十分自由,只要訓練時間到準時出現在訓練室,其餘時間完全就是看個人安排,除了幾個還在夢裡跟周公下棋的,國家隊的成員幾乎都在差不多時間到達餐廳。

  周澤楷到達餐廳時,各張桌子都已坐滿了人,正當他端著盤子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那時,有個聲音喊了他,周澤楷循聲看過去,發現蘇沐橙笑臉盈盈地朝自己揮手。

         她比了比身旁的空位,「小周,這邊。」

  有人主動邀請,周澤楷自然也不方便拒絕對方的好意,何況招呼他的還是身為隊友的蘇沐橙,於是他便點點頭,拿著自己的餐點坐到蘇沐橙旁邊,「謝謝。」

  「不客氣。」女孩微微一笑,「小周昨晚睡得好嗎?」

  周澤楷點點頭,又看了蘇沐橙的身邊空位,「一個人?」

  「是啊,葉修剛走呢,似乎是主席找他,秀秀的話則是說想多睡點。」蘇沐橙看起來起得挺早,盤裡的食物已經大部分都掃完了,正拿著吸管攪動著杯裡的柳橙汁,「小周睡到剛剛?」

  「……運動。」為了維持良好的身材和體能,他有早起做操的習慣,即便到國外來也沒因此偷懶。

  「聯盟第一臉也不好當呢。」

  蘇沐橙呵呵笑著,這聽起來帶了點葉修語氣的話讓周澤楷眨了眨眼,「妳也是。」他嘴角牽起有些靦腆的笑容,低頭吃起了稀飯。

  他們所住的飯店因為考慮到住宿的旅客來自各國,自助吧的餐點涵蓋多國特色飲食,每位客人都可以自行選擇所喜愛的食物,周澤楷基本上對食物沒什麼太大的喜好,他也不是特別喜歡中式餐點,只是因為吃習慣,況且接下來還要住宿近一個多月的時間,總要輪著吃才不會很快膩口。

  吃飯時說話畢竟會影響消化,兩人沒再交談,周澤楷安靜地品嘗自己的早點,而蘇沐橙心不在焉地喝果汁,看著一旁青年好看的側臉一臉若有所思。

  她想起了剛才與葉修一起用餐時心裡所感到的詫異。

 

  『你吃這個?』

  盯著對方盤裡的東西,蘇沐橙的語氣滿是不確定。

  『怎麼,咱們蘇大小姐什麼時候除了菸還管到早餐這塊了?』葉修調侃地笑著,邊拿過蜂蜜罐朝盤裡倒。

  『只是好奇。』女孩又掛回平時的表情,雙眼注視著閃著淺褐色光澤的蜂蜜逐漸淋上煎成金黃色的美式鬆餅,上頭的奶油因為鬆餅表面熱度融化了一半,此時看起來像個小方舟飄揚在蜂蜜海。

  葉修拿起抹刀將奶油平均抹開,切了一塊放進嘴裡,略微皺起眉後就看到蘇沐橙遞過來紅茶,『看你那樣就知道太甜。』

  葉修為兩人間的默契在內心點讚,伸手接過了玻璃杯,『不小心倒太多了。』

  蘇沐橙拿著自己的吐司沾去葉修鬆餅上多餘的糖液,放到嘴邊啃了口,『葉修你平時根本沒在吃這個,為什麼突然想嘗試?』

  在興欣時他們的早點不外乎就是包子、燒餅、油條、飯糰一些中式餐點配上豆漿米漿,偶爾才會換個三明治漢堡和奶茶紅茶,鬆餅根本不是正常狀況下葉修會做的選擇。

  面對這個問題,葉修並沒有正面回答,只是一臉似笑非笑,又切了口鬆餅放入嘴裡。

  『嗯,為什麼呢?』

 

  思及此,蘇沐橙將自己游離的思緒抓回來,重新定睛在周澤楷身上。

  「小周,冒昧問你個問題嗎?如果讓你覺得冒犯的話可以不用回答。」她抿抿唇,面色難得有些猶豫,「你的信息素……」才說了幾個字,但在看到周澤楷疑惑的眼神時,蘇沐橙像是突然反應過來馬上閉口。

  「信息素?」

  「不,沒事,小周把它忘了吧。」蘇沐橙很快轉換好心情,瞇起雙眼笑著搖搖頭。

  僅管這話有些牽強。

  「我吃飽就先走了,等等訓練見。」也沒等人回應,她推開椅子站起,朝周澤楷揮揮手便邁開步伐。

  在完全離開對方的視線時,蘇沐橙才悄悄地呼了口氣,當問題攸關她僅剩的家人葉修時,蘇沐橙也少見地有些失了分寸,那一瞬間她幾乎忘記了一個很基本的問題,差點鬧了個大笑話。

  現在回想起來她也不禁失笑,想了解一個人信息素的味道不是問當事人,而是去詢問旁人才對,生物總是對其他個體的氣味敏感,而最難察覺自己身上味道的,不是嗎?

         就連她自己辣子雞的信息素味還都是蘇沐秋和葉修兩人被嗆得直咳嗽後她才知道的。

  蘇沐橙只是有點好奇倒沒一定要個答案,所以一想清楚後她便放棄了從周澤楷口中聽到回答這個選項了,估計這問題拿去問葉修他也不會說吧,那人就是這樣,總喜歡把人耍著玩,不過只要是答應的事葉修絕不會食言,一般垃圾話也沒多少人當真,在面對真正重要的事情向來有一說一,這樣說來周澤楷和葉修某方面也挺像的,真要推敲的話,周澤楷在榮耀上面極具天賦又有正確心態,好個性配上出眾臉蛋,不認識的都對他抱有三分好感,葉修真對周澤楷有其他想法也不是多匪夷所思的事,硬要說不喜歡那才真的奇怪。

  感情這事雖說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居多,但她相信葉修肯定想得比任何人都清楚,因為那可是葉修啊,四大戰術大師呢。

  想通了後蘇沐橙便將手背在身後,哼著小曲子回房了。

  反正時候到了她總會知道的。




TBC.

死線暫時預估忙到二月初,最慢二月中RY

呃......希望大家能等我回來

不能等的......我只能揮手送你們走(什麼)


我還在溫水煮青蛙

有點想開大火一次燒開水

但估計會像是沒有前戲就直接進去一樣粗暴,所以放棄ㄌ

靠著五行大綱從第一章寫到這邊我也真是醉了

順便,為什麼我寫四萬字了還沒提到葉神的信息素到底是什麼味OTZ

评论(8)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