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16

說好的二月中,我回來了

雖然接下來年假大概又RY

--------------------------------





  蘇黎世時間早上九點整,國家隊的眾人準時在訓練室裡頭集合,這是他們到國外後的第一次訓練,全部人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上午的部分主要為個人的基礎訓練,下午才是團隊賽合練。

  中國隊人數扣掉葉修後有十三名,比賽的團隊賽打的是歐美聯賽模式,六對六無替補,所以一次合練也只能有十二個選手,再加上團隊賽不可能沒牧師,為了達到更有效率的訓練,也為了與真正的比賽狀況模擬,於是除卻葉修的另外三位戰術大師一致通過讓葉修先充當補師的角色。

  「我去,你們幾個的心要不要再髒點?讓老人家超時工作還有天理嗎!」

  喻文州微笑,「可是這任務只有葉神能勝任啊。」

  肖時欽幫腔,「葉神你總不能叫另外兩位沒參加團隊賽合練的人玩牧師吧?」

  張新杰推著眼鏡,「除了你之外其他都是正式選手,讓他們操控的話會影響正式比賽的發揮。」

  這道理葉修也懂,只得百般無奈地從聯盟提供的一大疊帳號卡裡抽出一隻牧師號。

  「各位大神皮都繃緊點,下午合練裡第一個躺平的,之後會有加倍訓練。」說著又像是想到什麼,露出別有深意的一笑,「不如我們早上的訓練也改改,畢竟到時候正式比賽不單有團隊賽還有擂台賽,所以單人能力也很重要。」

  「那麼,葉領隊有什麼想法嗎?」

  「扣掉張新杰牧師不能打,每天早上再加上一輪單人淘汰賽和擂台賽吧。」

  聽到這話楚雲秀忍不住跟坐在一旁的蘇沐橙咬耳朵:「他這算不算報復?」

  就不知道當初全明星周末時,是誰為了團隊賽早點結束主張把張新杰派去打擂台的。

  最熟悉葉修的蘇沐橙沒接話,只是微笑給了個肯定的眼神。

  「這樣體力不會過度消耗嗎?」李軒有些疑惑地發問。

  葉修以手背拍了拍手裡拿的資料,「還行吧?季後賽不也是擂台賽接團隊賽嗎?我們正式比賽再怎樣也不會單純讓你們打完擂台賽的人下場後在旁邊玩泥巴,為了戰術考量和強度上的抗衡,勢必有些人要兩場都參加。」

  「比賽怎打?」王杰希開口提了個最實際的問題。

  「輪替的人總共十二個,沒參與擂台賽的兩人去淘汰賽裡單挑,每天一場比到最後取冠軍。」

  張新杰低頭在紙上計算,安排完大概賽程後皺眉,「有個問題,因為人數不夠,這樣冠亞軍前面那場賽次怎麼定?」

  「第三組當種子隊,算下來應該十一天可以打完。」

  「時間上許可,那就照這樣辦吧。」

  「既然都舉辦比賽了,墊底有懲罰,那冠軍是不是也該有點獎勵呢?」喻文州邊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註記,提問得看似很隨意,熟知他個性的就明白這是在準備挖坑給人跳了。

  葉修一臉沉痛,「這不都是種榮耀唄,還跟一個月工資一千八的哥要賞,素質呢?」

  「我這是在幫大家謀福利。」喻文州彎起嘴角,「再說葉隊現在是劃在體制內,主席給你的薪水應該不只一千八,讓大家對訓練多點幹勁也是領隊的職責啊。」

  葉修環顧了訓練室一眼,發現不少人還真用期盼的眼神看自己,他又將視線掃向由自己帶大的蘇沐橙,女孩安靜地坐在位置上,一臉看好戲的模樣像是完全沒打算幫他解圍,葉修最後只得大嘆一聲,「最贏的那位可以要求我一件事,除了上刀山下油鍋,摘星星和一百萬,其他都可以,行不?」

  「謝謝葉修。」蘇沐橙盈盈一笑,意外地先行眾人一步朝葉修道謝。

  「沐橙,妳居然不幫我還陪他們一起鬧騰,這個國家隊還能不能好了。」

  「不都跟你學的嘛。」

  葉修大大感覺心好累,不能愉快玩耍了。

  「哈哈哈哈老葉你等著,本劍聖就拿個第一名給你看,到時候非要你答應跟我PKPKPK不可!」

  見事情已定案,孫翔和唐昊一輩的年輕人和愛湊熱鬧的黃少天等人便一副躍躍欲試、迫不及待的模樣,恨不得隔天早上的比賽能快點到來,就不清楚他們是單純想玩,還是打算在勝利後好好整葉修一番。

  看到孫翔那副模樣,周澤楷不禁有些擔心曾在葉修手下吃過不只一次敗仗的他會不會提出什麼強人所難的要求,即便明白大家都是成年人,玩鬧都會自己拿捏分寸,他還是略感不安。

  甚至於當葉修巡視到他身邊時,周澤楷依舊處於半恍神狀態。

  「訓練呢,小周想什麼,認真點啊。」

  周澤楷抬頭看著葉修眨眨眼,好半晌後才像是下了什麼決定,「會加油。」

  「嗯?」

  「淘汰賽。」

  葉修思考了幾秒後才明白周澤楷這是在擔憂自己會被為難,心裡不由得甜了把,「看好你啊小周。」他趁沒人注意到的時候彎身傾前,兩人的臉頰幾乎貼在一起,葉修在周澤楷耳邊低笑,「到時候要是小周你拿第一,多答應你一個要求如何?」

  被葉修莫名親密的舉動和灼熱的吐息影響,周澤楷一瞬間紅了臉,張開口半天回答不出個好,只得以點頭代替回應。




 

  下午的團隊賽基本就照上午討論的進行,眾人平時都是作為對手在場上競爭,撇開全明星那不正式的場合,這是第一次作為隊友身份合作,葉修讓王杰希在團隊賽裡頭恢復魔術師的打法,畢竟在場的都是榮耀職業選手群裡頂尖的大神,完全可以配合魔術師那種詭異多端、變化莫測的打法,曾經在微草因為隊友無法配合而捨棄的打法,這時候就成了到時後正式上場壓箱的殺手鐧,當初全明星周末時唐昊就被王杰希突如其來的魔術師打法整個打懵了,估計國外也沒多少人見識過這樣的操作方式。

  一開始兩隊打得還算不錯,沒出什麼大亂子,畢竟有一個說法是最懂你的永遠都是你的對手,不只是操作習慣,連很大一部分的戰術意圖大家都曾看著別隊大量錄像來研究,甚至都還比對同隊隊友要更了解。

  不過那是單就上半場而言,時間一拉長後什麼奇怪的狀況都出現了,葉修好幾次看百花撩亂的子彈往一葉之秋的方向打去,張佳樂原意大概是想掩護,可是孫翔反而被百花式打法亂了視線,成為第一個出場的。

  另一隊情況也不樂觀,除了楚蘇兩個妹子本來就有一定交情和默契,打配合還算是有模有樣外,其他人被肖時欽和喻文州兩個心髒組干擾牽制,還要提防行蹤神出鬼沒的妖刀黃少天,唐昊又一個勁的前衝,即便有周澤楷的遠程掩護,唐三打還是成為繼一葉之秋後第二個躺平的。失去隊伍唯一一個近戰後,沒多久石不轉接著被幹掉,雖然這之後王杰希和周澤楷連手送對面的兩位戰術大師下場,但是失去牧師終究是個硬傷,最後的結果也就可想而知。

  李軒和方銳兩人沒有上場,在一旁觀看兩隊比賽邊悄聲討論,最初他們很認真在研究兩隊的打法和戰術,可當進行到下半場整個亂套後兩人就再也憋不住,方銳直抖著肩膀忍笑,李軒也不禁莞爾,這真不能怪他們,戰況的混亂程度是要從上帝視角才能看清,沒默契的配合在他們眼裡看來很多動作都是多餘且可笑的,要不是考慮到明天換自己下場也可能遭遇到同等待遇,他們大概真的會沒形象大笑起來。

  以第一次合練來說,這成果並不算好,但也沒到真的很差勁的地步,譬如說喻文州和肖時欽、蘇沐橙和楚雲秀,在團隊賽裡頭的配合都有不錯的表現,孫翔雖然第一個被送出場,卻還是在一葉之秋死前將風城煙雨的血量消掉一大截,給同隊隊友製造出機會,最終反敗為勝。

  主要問題還是差在彼此沒默契這份上,可這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改進,他們還需要時間大量磨合,才能打出最好的配合,所有人都是國內最頂尖的大神,知道問題後便能找出方法改進,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他們得彼此互相熟悉和搭檔,眾人都相信兩周左右的密集訓練,足夠他們調整到最佳模式。

  葉修拔出帳號卡,盯著面前的螢幕重重地呼了口氣。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他把雙手插在口袋走到最前方,將投影機的屏幕放下來,看著底下一雙雙求勝意志高漲的眼睛,露出笑容。


  「那麼,我們來檢討剛剛這場比賽吧。」




TBC.

團隊賽的部分大家看看就好,我就稍微帶過(爆)

如果要問兩隊的組合的話↓

A隊:張佳樂、孫翔、喻文州、肖時欽、黃少天、葉修(牧師)

B隊:周澤楷、蘇沐澄、楚雲秀、唐昊、王杰希、張新杰

最後結果A隊獲勝,組合是扣掉兩個牧師抽籤的。

突然覺得國家隊遠程怎麼這麼多................................

雖然流氓應該是算中近,都寫完才發現兩個近戰不小心都給A隊了(爆),B隊對不起O<<

然後葉修正式比賽不上場,所以戰術部分他沒有出主意,是交給文州和小事情


終於趕好稿感覺清爽,不過我估計還有特典要弄,星期二回老家,會斷網大概也不能怎打文吧,我再盡量擠時間出來

可以的話出個聲讓我知道誰還在吧XDDD

评论(2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