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進擊][利艾]仆の心臓をキミに捧ぐ 01

現PARO設定

OOC可能 請注意






  神啊!他到底倒了幾輩子的楣,才會在回家途中看到幫派的鬥毆場面?

  不,說是鬥毆也不太正確,很明顯的兩方人數相差懸殊,一邊十幾個兇神惡煞的大漢,各各拿著武器,另一邊卻只有單槍匹馬。

  對,你沒聽錯,只有一個人。

  由於場面實在太過火爆,在加上那條路巷子是回家必經的路段,害得艾倫只能躲在陰暗處瑟瑟發抖,祈禱對方趕快處理完他好回家。

  今天的課程已經夠累了,要不是出了這麼個意外他真想回家倒頭就睡。

  艾倫內心持續不斷地發出哀嚎、吶喊和禱告,這期間似乎還隱約聽到了槍響,也不知道經過多久,隨著警車和救護車的到來,那頭的聲音似乎逐漸小了,他小心翼翼地從角落探出腦袋,只見警察將一群在地上躺平的人全部移送法辦,傷勢過重的也都被送上救護車,看來似乎是平息了,艾倫不禁鬆了一口氣。

  將肩上的背包拉了拉,確定沒有其他關係人士還留在現場後,艾倫悄悄地離開原本躲藏的地方,大步地邁開步伐往家的方向走去。

  嗚哇……到處都是血呢……看起來真慘烈。

  正當他還兀自發出感嘆時,一個不留神腳邊似乎被什麼絆了下,害他差點跌個狗吃屎,好不容易穩住了身子後,艾倫往旁一瞥。

  ……一瞬間他就後悔了。

  只見剛剛那個單挑對方十幾人的男人倚著牆坐著,由於巷子內沒有路燈,而他又躲在角落處的關係導致艾倫一時沒發現他,想必是躲起來了吧?畢竟方才警察可是將這裡給仔細地搜查過一遍的。

  「喂,小鬼,沒有人教過你,撞到人要道歉嗎?」

  被人那彷彿要殺人的眼神一瞪,艾倫嚇得都要哭出來了,連忙低頭,「對、對不起,沒注意到您坐在這裡,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哼!」見他道歉,對方也懶得再搭理他,「沒事就趕快滾。」

  「是……」自己似乎是撿回一命了,這麼想著的他慶幸自己的命大,正打算轉身走人時,不經意的看到男人側腹上的一大片血跡。

  呀……這麼說剛剛好像有聽到槍聲呢……

  本想裝作沒看到,但是本著人道的精神,他覺得自己有必要關心一下對方的傷勢,放著不管可能明早出門這裡就多了個死屍了,況且他的良心也不允許。

  「那、那個,先生……您還好嗎?」吞了吞口水,艾倫有些緊張的開口詢問,連語氣都不自覺用上敬語。

  「你看我這樣像是很好嗎?」那人沒好氣的回答。

  「……需要幫您叫救護車嗎?」

  聽到這句話的同時,男人用像是一種看白痴的眼神盯著他,「你有長腦子嗎?你認為我這種身分可以光明正大給救護車載走嗎?」

  「那……需要幫你叫人來幫忙嗎?」

  「叫誰?警察嗎?」對方嗤了一聲,語氣有著不屑,「小鬼,不要多管閒事。」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不管啊!有種衝動想直接向著對方大吼,但考慮到自己的寶貴的小命後艾倫還是放棄了這個做法。

  深吸幾口氣後,艾倫忍住想要立馬轉身逃掉的雙腿,低下頭檢視對方的傷勢,伸出手打算確認一下傷口狀況。

  不料在即將碰上對方的側腹時,一個強大的衝擊讓他整個人往後跌去,艾倫整個人趴在地上痛到直抽蓄,腹部直接遭受重擊的結果就是讓他差點把今天晚餐給吐出來。

  「不要碰我,臭小鬼。」男人的拳頭還擺在剛才的位置,毫不掩飾自己就是攻擊的那方,完全沒有收回去的打算。

  看到對方的表情,在加上無緣無故遭受攻擊,艾倫瞬間心頭火起,將前一秒的膽怯完全拋到九霄雲外去,怒視著那人一股勁的大吼。

  「你以為我想管嗎!你以為我不想趕快回家好好睡上一覺忘掉今晚的事嗎!?還不都是你又不要叫人幫忙又不要去醫院,要是不幫處理傷口你死了怎辦!?我還不想讓自己良心不安!」劈哩啪啦說了這麼大段話後,現場突然呈現一種詭異的死寂,艾倫看著那人眼神不善的盯著自己,才突然意識過來衝動之下自己到底講了什麼,不由得冒起冷汗。

  ……壞了……這下死定了,現在把話收回還來不來得及?

  艾倫的一番話讓那人重新審視了他,許久之後才不甘願地嘖了聲,似乎也妥協了,「讓你來,你技術可以嗎?」

  本以為自己就要見不到明天的太陽時,對方卻說了這麼句,讓艾倫一瞬間以為聽錯,難以置信地眨眨眼,仔細確認過男人的表情知道那是接受的意思後,大大地呼了口氣。

  至少命是保住了……

  然後艾倫開始正視要如何回答這問題,糾結了會後他選了個比較恰當的措詞:「我想……呃……應該還不會太差,我好歹是醫學系的學生。」

  「你?」

  「我知道可能不太像,但是我沒騙你。」男人那明顯是懷疑的眼神,讓他有些的無奈,「請讓我先看看傷口。」

  低頭審視那出血有些可怕的腹部,由於光線不足實在難以判斷傷口嚴重程度,艾倫只得掏出手機使用螢幕的光線來查看。

  「嗯……看起來子彈只有擦過,彈頭並沒有留在體內,但出血量有點大,還是要稍微做個止血和縫合。」

  艾倫皺著眉稍微思考了下,接著從背包中拿出他在課堂上練習縫合的器具。

  幸好他生理食鹽水還帶著……縫合什麼的課堂上做過好幾次了……應該是沒問題吧……應該。

   「外科?」那人挑起了眉,語氣聽起來似乎是有點意外。

  「是。」艾倫從藥盒裡拿出了消毒棉片,稍微沾了點生理食鹽水後便用著它擦拭了傷口的血跡,在他碰觸到對方身體時,他感覺男人似乎僵了下,但並沒有說什麼,於是他也繼續他的工作。

  「接下來我要開始縫合了,因為我沒有麻醉藥,可能會有點痛,請忍耐點。」

  「呵……這種立場下什麼痛沒受過,你動手吧。」

  接到對方同意的指示,艾倫看看工具,貌似沒有多餘的手可以用來拿手機呢……正當他想出用咬的方式時,那人似乎看穿他,先一步拿過他手機,「我幫你拿著,用咬的,很髒。」

  似乎感受到那之中濃厚的不悅情緒,雖然他知道這光線下應該看不到他的表情,艾倫還是乾笑了下。

  不得說這條件下要縫合實在有一定難度,好佳在他本身上課還頗認真,平時也有不間斷在練習,除了時間花費稍微久點外,過程倒還挺順利。

  「呼──」

  「……還不賴。」雖然看起來不算很完美,但以第一次來說十分值得嘉獎。

  「謝謝,再來就是盡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呃……您……」

  「利威爾。」

  「咦?」

  「我的名字。」他本來不是會隨便給出自己名字的,也許是看在對方無條件幫了他這麼多吧,明明不過是個雞婆的小鬼。

  「那、那個……利威爾先生,那您等下……有何打算?」

  「不知道,另一邊也正在忙,肯定沒時間處理我的事,暫時先在這邊等著吧,雖然真的很髒。」利威爾一臉嫌惡的看著自己所處的巷弄,語氣十分不悅。

  事後艾倫想起這時,覺得肯定是腦袋哪裡不正常了,因為他居然在感覺到對方的困擾時將心中的想法脫口而出。

  「那麼……您要先來我家休息嗎?」

  似乎是有點傻眼,對於如此天真的笨蛋,利威爾愣在那邊好陣子沒回答。

  「……你母親沒教過你不能隨便讓陌生人進家門嗎?」

  「有……但是雙親同樣教過我不能對受傷的人見死不救。」而且這也是他學醫的一份堅持,即便他現在只是個醫學系學生,但再怎樣他都不可能放著病人不管。

  「……希望這份天真哪天不會害了你,艾倫‧耶格爾。」

  「耶?」等等,他明明沒跟對方說過他的名字,為什麼會……?

  「名牌,下次記得遮一下。」隨意指了指放在地上的用來裝縫合工具的盒子,艾倫這才想到為了避免練習時拿混,老師有要求都要貼上自己的名條。

  真是……糗大了。

  大概是他臉紅的表情實在太過可笑,接下來對方說出口的話連他都可以明顯聽出那裡面夾帶的情緒。

  「那麼,就讓我叨擾你一晚了,艾倫。」

  滿是隱藏不著的笑意。


  雖然……可能是嘲弄居多。



TBC......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