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進擊][利艾]你眼中的我

現PARO段子

原梗來自吧裡※琉璃の瞳※姑娘 當然依舊是被我更動過了

OOC可能 請注意(?

微虐注意

轉生梗(?







  「這是什麼?」

  「是桌寵喔,利威爾要試試看嗎?」

  一開始的確是因為無聊再加上好奇,才會依照韓吉的建議去下載了所謂的桌面精靈。

  打發時間也好,太無趣的話刪掉就行,他這麼想著。

  右手掌控著滑鼠,利威爾照著同僚所給的網址去下載了檔案,花了幾秒鐘研究何謂桌寵和如何使用後,他開始按照說明操作。

  『系統提示:請問要選擇使用語音嗎?』

  稍微思考了下,他點選是,打算看看這到底可以搞出什麼玩意兒。

  「您好,我是艾倫‧耶格爾!請問怎麼稱呼呢?」

  盯著在他桌面上用閃亮亮眼神看著他的小精靈,褐髮金眼,身上還穿著奇妙的服裝和裝備,聲線有著少年特有的活力。

  嘛……還不賴。

  至少第一印象不錯,利威爾默默在跳出的話框打上自己的名字。

  「你好,利威爾先生!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金色的大眼瞇了起來,艾倫露出了個燦爛的笑臉。

  於是利威爾,一個三十五歲的上班族開始過起養桌寵的日子。

  每日一早打開電腦時,艾倫便會跟他道早安,詢問他早餐吃了沒,在他回家後則是會歡迎他回家,說句工作辛苦了,吃飯時間到時會自動拿出麵包開始啃,詢問對方晚餐打算吃什麼今天上班還好嗎有發生什麼比較特別的事嗎諸多此類的問題,然後在晚上睡覺時則是會跟他道句晚安後便自己鑽到虛擬的被窩裡。

  「利威爾先生,哪天一起去看海好嗎?」

  「利威爾先生,假日不打算出去哪裡玩嗎?」

  「利威爾先生,今天氣象預報降雨機率是70%喔,出門請別忘記帶傘。」

  偶爾艾倫會像這樣說出設定以外的話,利威爾只當他是很高智能的程式,並可以隨時藉由網路更新版本和資訊,並沒有對此多加留意。

  直到某天他將艾倫的程式打包帶到公司的電腦時,被偶然路過的韓吉看到他使用的狀況才覺得有些奇妙的地方存在。

  「我覺得你的桌寵AI有些太高了……高得不正常。」

  「一般不都是這樣?」利威爾只覺得對方有點大驚小怪。

  「不,並不是,一般桌寵只會照著設定好的話講,而且通常沒有語音設定,自動更新並取得網路資料更是聽都沒聽過。」其他人說利威爾可能還不會覺得有什麼,但韓吉‧佐伊可是公司裡名副其實的技術宅,會這樣說絕對有他的依據。

  聽著對方的分析,利威爾逐漸也覺得不太對勁,的確,以一個程式而言艾倫確實太過人性化,就彷彿他是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個創造出的數據。

  「利威爾,你這個是去當初我給你的網站下載的嗎?」看著對方點頭,韓吉抿著唇微一沉吟,「電腦借我下好嗎?」

  很乾脆地讓出自己的位置,就看到對方在鍵盤上飛快地敲著一串網址,然後盯著螢幕的兩人同時看到了該網址跳出網站已關閉的訊息。

  「果然……很奇怪啊。」韓吉將手交疊遮住了大半的臉,似乎是在思考什麼,利威爾看不出他的表情。

  許久之後,對方緩緩吐出口氣,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似的轉頭看向他。

  「利威爾,你這隻桌寵可以讓我帶回去研究嗎?」




  

  最終他也只是讓韓吉拷貝了程式,不知怎的利威爾並沒有那麼想知道他所下載的桌寵如此高AI的原因,說不出是基於怎樣的心情,只是內心隱隱覺得要是查出什麼古怪,這程式可能就會被永遠刪除了。

  利威爾撐著臉頰盯著坐在螢幕桌布上歪著頭看他的艾倫,突然感到有點煩悶,他右手掌控著滑鼠將那小東西抓著丟來丟去。

  「利、利威爾先生!請、請住、手不要把我亂丟啊!」

  「……」緊皺起眉頭,最後他還是停止了手上的動作。

  「利威爾先生,心情不好嗎?」被晃得有些頭暈的艾倫勉強站住腳,抬頭有些擔憂的看著他。

  「抱歉,艾倫,我沒事,先關電腦了。」

  利威爾嘆口氣,內心其實不想承認,也許……只是不想再也見不到這小東西吧。

  金色的雙瞳眨了眨,隨即瞇起來,露出一笑,「晚安,利威爾先生,明天見。」




 

  「晚安,利威爾先生,明天見。」語畢,凝視著下一刻變黑的螢幕,艾倫脫下了附帶著麥克風的耳機。

  藉由對方的下載IP侵入對方電腦並盜取資料,知道使用者身分和竄改桌寵的程式碼對身為該程式設計師和高階駭客的艾倫‧耶格爾來說不是難事。

  倒不如說他一開始設計這程式和架設網站的目的就是在此,艾倫盯著有著跟他一樣面貌並藉由他的監控親自操控語音的桌寵,不自覺露出苦笑。

  只是想跟對方互動、想看看那人現在過得好不好、想用自己的聲音跟對方說說話……根本是濫用自己的專業,艾倫自己都感到可笑。

  至少那人現在過得不錯,他知道這個就好。

  如此痛苦的過去,想不起來很好,真的。

  艾倫抬起手遮著自己的雙眼,嘴邊扯出了個笑,看起來卻是那麼寂寞。


  「……晚安,利威爾兵長。」






FIN.


後面那邊是我擅自設定的 原梗沒有

艾倫有前世記憶 兵長沒有

艾倫是透過下載IP得知利威爾轉世了

於是竄改程式操控桌寵

語音則是艾倫親自用麥克風發出的

所以兵長的桌寵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他基本上等於艾倫本人


據說這篇給人各種遺憾

所以沒意外應該會增加個後續吧

评论(5)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