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進擊][利艾]仆の心臓をキミに捧ぐ 04

現PARO設定

OOC可能 請注意(?






 

  法國菜可謂集一切精華的料理也不為過,不只料理耗費時間,餐點樣樣精緻美觀,講究烹調方法的同時也很注重用餐禮儀,葡萄酒更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環,與料理環環相扣,互有加分效果。

  那是一生都沒嘗過的美味,好吃到差點將盤子都給啃了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艾倫總算在今天深刻體會到了。

  老實說在一開始上菜時他盯著眼前各式不同形狀的餐刀叉勺,緊張得不知所措,在對方一句「不要顧慮太多,就是為此才包廂,你儘管吃就是。」才放下一顆懸著的心。

  葡萄酒與料理的搭配更是為他打開新世界,雖說成年也有段時間了,平常與哥兒們喝酒不過是便利商店都可取得的便宜啤酒,哪裡有機會嘗試高檔的葡萄酒,更何況是與法國料理一同享受的狀況。

  真的……很好吃。艾倫邊喝著自己杯中的酒,邊看著在燈光下酒液折射出的漂亮色彩兀自思考。

  如果說料理一百分,酒也一百分的話,兩者加起來絕對不只兩百分的美味。

  「第一次吃這麼高級的,給嚇著了?」

  「……才沒有,只是覺得真的非常好吃罷了。」同時艾倫也明白到,這價位絕對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的,雖說在進來前就已猜想到,但實際品嘗過又將認知刷新了。

  「利威爾先生,可以冒昧問一句嗎?如果冒犯了你我很抱歉。」看了對方一眼,似乎是默許他的行為,艾倫深吸了幾口氣後開口,「可以請問……你的職業嗎?」

  不意外青年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畢竟那天的事情和自己讓佩特拉去找他並且在這樣的場所款待,種種的行為都令人好奇,艾倫的提問算是他的意料中。

  「這很重要嗎?」只是他並不很想那麼乾脆就告訴人答案,「說不定今天過後我們再無交集,你問這個有任何意義?」

  「有沒有意義我說不上來,但是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想要多了解眼前的人,也許是好奇或什麼原因他說不上來。

  「喔?」以審視的眼光看著對桌之人,利威爾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裡頭的酒沿杯子的弧度跟著轉了幾圈,「我以為以醫學系學生的優良程度應該已經猜到了。」

  「相去不遠吧,我想。」說到這裡,艾倫半瞇起眼,輕輕一笑,「不過再怎樣還是聽本人親口說出來比較好,你說是吧?利威爾先生?」

  盯著那蒲公英色,利威爾突然有種錯覺,眼前彷彿是隻有著金色雙瞳的年輕雄獅,那眼裡的野心、專注與執著,莫名有些熟悉……對,有那麼點像年輕時候的他。

  嘛……還不賴……似乎是很滿意對方的回答,利威爾嘴角揚了揚,「艾倫,沒人跟你說過,有些事情不知道比較好嗎?也許你之後會後悔也說不定。」因為看法的改變,連帶稱呼也改了。

  「是有人這樣說過,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想知道,而且絕不會後悔。」他露出了有點些無奈的笑容,「真會後悔的話,那天我可能就不會出手了。」

  「呵,也是。」將杯裡剩餘的酒一飲而盡,利威爾以空了的杯底對著艾倫,「自由之翼,聽過嗎?」

  「你說的是自由之翼株式會社?」他偏過頭,在腦中思考關於這個單詞的資訊。

  自由之翼株式會社,國內中數一數二的企業,雖然不大裡面的員工也不多,但是個個是精英中的菁英,其董事長勇於往未知的市場開拓的精神,以及過人的膽視是眾人皆有所耳聞並敬佩的,傳聞中幾乎沒有他們談不成的生意。

  看對方對這名詞不陌生,他繼續說下去,「我是裡頭的執行長,負責行銷部門。」

  聽到對方身分時,艾倫並沒有露出意外的表情,畢竟這是他早就預想過的,而且他明白這不是全部,「利威爾先生,如果我沒想錯,你的身分應該不只這樣?」

  「當然,這只是掩飾之用的。」兩手交疊在胸前,利威爾讓自己的下半臉隱沒在陰影下,語帶笑意,「如果我說公司旗下的所有人都是混幫派的呢?」

  這倒是沒想過的狀況,以那天鬥毆的畫面來考慮,艾倫的確猜出利威爾絕對是幫派的相關人士,他可不是笨蛋,如果只是單純找碴可不會嚴重到連槍枝都掏出來的程度。

  但是……整個公司也太……過於震驚的事實讓艾倫不自覺摀住的唇,眉頭整個皺起來。

  不過這樣也解釋得通了,這也是為什麼對方可以請得起這種檔次的餐廳,對於下屬提到自身的傷可以不隱瞞,至於上次被他撞見的場面,沒意外大概是一些利益上的糾紛吧。

  「理解完了?」

  「……我想是吧。」

  「那換你自我介紹了。」

  「耶?」

  「所謂的禮尚往來不是嗎?」

  「……我還以為利威爾先生你已經查過了。」以黑道的手段,要查到他一個身分普通的窮學生資料應該是易如反掌。

  「那是佩特拉他們擅自行動。」言下之意就是他並沒有看過資料,「況且似乎是有人說過聽本人親口陳述比較好?」

  無法反駁,但這也說明對方其實還算挺尊重他吧?嘆口氣表示認栽,艾倫沉默了會後,才緩緩開口講述關於自己的一切。





 

  感受到清晨的陽光照射在臉上,艾倫反射性將棉被拉高,整個人在被窩裡縮得像隻蓑衣蟲,聽到鬧鈴聲後在床上翻了幾圈,伸手朝一旁的床頭櫃上的手機抓去,等他按掉手機鈴聲後,打了個哈欠後翻過身,他盯著眼前的天花板好一陣子後意識才逐漸回籠,感覺有些不太對勁。

  怪了……他公寓的天花板是長這樣嗎?而且印象中他床好像沒那麼大,照理說他大概滾個兩圈就會跌下床了……

  終於意識到不對,艾倫嚇得趕緊起身,環顧了四周後才真的體認到一切有多不妙。

  首先他身處的不是自己那老舊的小公寓,而是不知道哪個高級地段大廈的某個樓層,大片乾淨的落地窗讓人可以很輕易就看到外頭的風景,身下也不是他那小到只容得下他一人的床,而是King Size 級的天鵝絨大床,隨手一壓就陷進去的柔軟,室內的家具無一不是光看就可以理解的高級原料製成,就算要他打拼一輩子都不見得買得起。

  老天他現在到底在哪啊?艾倫感到有些頭痛地抹了把臉,開始仔細思考昨晚最後的記憶。

  隱約記得他在對方講完後便講起了關於自己這部分的事,不過也沒什麼好說的三言兩語就結束了話題,最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然後……沒有然後了,不要說艾倫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來到這個地方,他甚至連最後講了什麼都想不起來。

  穿的也不是原本的衣服而是浴袍,艾倫抬起手嗅了嗅,有沐浴乳的香氣,看來不單只衣服換過了還順便洗了澡,他卻完全沒有自己動手的印象,唯一可能的就是有人代勞。

  像是印證他的猜測般,從剛才便漸歇性傳出水聲的浴室有了片刻的安靜,接著門被打開來,光裸著上半身只穿著一條運動褲的男性邊用毛巾擦拭上頭髮走了出來。

  「醒了?」

  「利、利威爾先生……這到底是……?」

  「簡言之,你喝醉了,這裡是我家。」一副懶得多說的樣子,利威爾只提了幾個關鍵字就不再搭理他,但也足夠艾倫拼湊一些資訊。

  所以是我喝醉了,然後利威爾先生把我帶回他家,不是回我家可能是沒有鑰匙,再不然就是不想進去那狹小的可憐房間。

  不知怎的,艾倫直覺答案應該是後者。

  「那、那那我的衣服……為什麼……」

  「你以為我會讓一個身上沾滿料理味道和酒味的人躺上我的床嗎?」睨了艾倫一眼,利威爾嗤地一笑,「小鬼,你的體格還有欠鍛鍊啊。」

  艾倫愣了那麼一秒後,才突然想到屋子裡就他們兩個,醉得一塌糊塗的他是絕不會自己洗了,剩下的唯一可能就是……

  理解到現在的狀況後,他的腦袋轟的一聲炸了,臉蛋紅得像隻煮熟的蝦子。

  雖然說自己也不是完全沒半點肌肉,好歹在進高中前也當過一陣子混混,但……

  看著對方結實的身體,艾倫第一次羞愧到想鑽洞。




TBC......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