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20

  葉修盯著面前的門扉,神色少見得帶了些猶豫,他抬起手遲疑了半晌後又放了下來,幾秒後又再度舉起,這樣的動作重複了幾次,卻始終沒有按下門鈴。

結束了與周澤楷的對話後,他回房想了很久,對方的要求雖有些出人意料,但也不是那麼強人所難,甚至可以說極為合理。

  跟周澤楷一起搭檔無疑是令人開心的,彼此都有極高的操作技巧和戰術意識,這點從那天搶boss上頭便可以看出來了,早年蘇沐秋還活著時,一葉之秋便是跟秋木蘇搭檔了好些時日,直到那人因為車禍過世後,葉修在嘉世出道才轉為主力跟吳雪峰的氣沖雲水配合,雖然葉修身為榮耀教科書,跟任何職業搭檔其實都沒有太大問題,但他確實更習慣神槍手和氣功師,所以當初在呼嘯的矛盾一出現時,葉修才會在第一時間表態希望方銳來興欣並轉型接手海無量。

  如果只是單單只是想上場的話,難處不大,畢竟當初馮憲君塞給他的職務除了是領隊外,還有非正式選手的身分,只要製造點讓葉修不得不上場比賽的狀況就好,但問題是,於情於理他還是想使用君莫笑站上這個國際舞台……周澤楷肯定也是這樣希望的。

  周澤楷是這樣一個實心的孩子,如水般通透清澈,幾乎什麼想法都擺臉上,雖然嘴上不說,可是葉修知道對方的心裡有多渴望,只是不想造成他的困擾所以選擇閉口不提,卻不知道葉修這個戰術大師早已通過那一連串的舉動將他心思摸透。

  葉修也覺得自己這樣特別不好,慣著人都快慣到心上去了,可是他就是不想看到那張精緻的臉蛋上因為自己出現失落的表情。

  算了……反正某部分來看也算是滿足了個人的私心,這絕對不是差別待遇……就是有一點偏心,一點點而已。

  只是君莫笑這會已經是興欣的資產了,先不論他當領隊的工資買不買得回來這張帳號卡,光是想借也是有點難度,你是讓他回國一趟跟陳果開口呢,還是讓人帶著卡飛過來蘇黎世?這兩個選項的可行性也讓葉修陷入天人交戰,最終葉修還是只能來詢問蘇沐橙的意見,她才是現在興欣的隊長。

  深吸口氣,葉修終於下定決心敲了門,「沐橙,有空嗎?我葉修。」

  房間裡頭的人沒應聲,而是在幾秒後將門板往內拉來,「怎啦?這時間來找我?」

  葉修苦笑了下,「有事要找你商量。」

  「先進來吧,現在時間晚了。」



 

  蘇沐橙領著葉修進房,順手將門鎖了,照理來說一名男人在大半夜單獨進到一名女性房裡,這事怎麼想都令旁人覺得不單純,但葉蘇兩人相識已久,早些年在蘇沐秋還活著時便是三人擠在坪數不大的房間一起生活,彼此的關係既是好友又似親人,倒也不太在意。

  葉修注意到蘇沐橙放在桌上的筆電螢幕亮著,裡頭播放著的電視劇定格在某個畫面,女孩的頭髮有些半乾,身上也都是沐浴乳的香氣,似乎是剛洗好澡。

  「說吧,什麼事?」

  「……我能先抽根菸不?」

  女孩聳聳肩,算是默認,葉修也就不客氣地走到窗邊將菸點起,他將菸夾在兩指間,僅只吸了一口便靜靜地凝視著火星上的白菸冉冉蒸騰,消散在微涼的夜風中。

  蘇沐橙知道對方這是在思考,她也不催促,安靜地坐在床頭把玩著自己的髮尾。

  「沐橙,妳覺得老闆娘……興欣,肯放手君莫笑嗎?」良久後葉修才終於打破沉默,出口的話在中途轉了個彎,顯出他的不確定。

  「你的意思是……?」

  「我想把君莫笑買回來。」

  蘇沐橙內心推算著君莫笑的大概價值,「那你估計要給興欣做牛做馬好幾年了。」畢竟是全聯盟唯一的散人號,而且手裡還有千機傘這把可變換型態的銀武,當初為了千機傘的提升可是花了不少公會材料。

  葉修大嘆,「我想也是。」過去他還在嘉世時,以最早期簽下的合同都不夠付違約金,當網管也就一千八的月薪,戰隊成立後考慮到興欣才剛起步他也沒拿多少年薪,怎麼算的確都是會離買下君莫笑的目標金額差好大一筆。

  見葉修露出遺憾的表情,蘇沐橙憋了會後終於再也忍不住地笑起來,「噗,你比我想得堅持更久呢,原本以為來蘇黎世沒多久你就會提了說。」說著她走到一旁,從床頭櫃拿回一個盒子,輕輕放在葉修面前,用眼神示意他打開。

  葉修不解地掀開盒蓋,赫然發現裡面躺著一張榮耀的帳號卡,上頭的磨損和刻痕全都是那樣熟悉,與記憶中無二差別。

  那是君莫笑。

  「這是經過興欣的大家討論後一致贊同的,君莫笑還是該由葉修你來使用。」她緩緩說著當初眾人的決定,「其他人玩不出你那樣的嫻熟和變化多端,君莫笑只有讓你來操作才能發揮最大的實力。」

  葉修對於這超展開有些愣神,「……這樣好嗎?就直接把君莫笑給我?這可是戰隊資產,老闆娘他們當真沒意見?」選手的身價會因為狀態而起伏,但是角色卻幾乎不會,所以角色轉會的狀況是很少見的,更何況君莫笑還是興欣的王牌角色,少了他對興欣這個規模和歷史均不比霸圖藍雨微草的俱樂部影響是很大的,更何況也不是真沒人可以使用,將散人號交給意外性第一的包子操作的話,沒準能達到另一種境界,深知此事的葉修不免多問了句。

  「果果是你的粉嘛,不,其實整個興欣都是你的粉。」蘇沐橙俏皮地眨眨眼,「為了偶像做這一點小事不算什麼。」大家都捨不得看你二度放棄自己的角色。

  葉修一時語塞,捧著裝有君莫笑帳號卡的盒子就這樣半天沒了下一步動作,直到蘇沐橙將手覆上他的才又再度回過神。

  「葉修,你為興欣做夠多了,這點大家都明白,所以這是你應得的。」她收起了方才玩鬧的表情,宛若祈禱般閉上雙眼,嘴角牽出一抹淺淺的弧度,「讓君莫笑這名字名揚國際吧。」這張卡承載著他們三人的願望和回憶,蘇沐橙多麼希望這個蘇沐秋遺留下來的寶物,可以藉由葉修的手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這會是件多麼有意義的事。

  多年的默契讓他們彼此即使不說破,也都能懂此時此刻對方心裡正在想些什麼,畢竟當初葉修選擇將一區創號的君莫笑轉去十區,一切重頭開始也是為此。

  葉修低頭看著盒子裡的帳號卡,失而復得的喜悅竟使他感到一股莫名的悵然,在第八賽季面對孫翔交出一葉之秋時,一向手穩的他首次拿不好帳號卡,被迫退役後在看到電視上播出的一葉之秋剪輯視頻時仍禁不住眼濕。

  在第十賽季結束宣布退役時,他已經決定放棄一切回家,對當年的不懂事做彌補,將君莫笑交給興欣時葉修是心甘情願,同時期許著沒了自己的興欣可以越走越遠、越爬越高。

  說到底他也不是第一次經歷這種事,如果說第一次退役是對嘉世感到失望和濃濃不捨,第二次盡己所能發揮後退出光鮮亮麗的榮耀舞台,葉修帶領著興欣創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神話,葉修曾經天真認為這一切已經再沒有任何懸念,曾經。

  他到底還是高估了自己,以為能就這麼乾脆放下,可是在拿起君莫笑的帳號卡時,葉修的手仍幾不可見地小幅度顫抖,一瞬間有想哭泣的衝動。

  他終究沒有自己想像得豁達。

  因為他還是熱愛著榮耀,恨不得能一輩子玩下去。

  葉修低頭抵著帳號卡,用力地閉緊雙眼後,重重地呼了口氣,接著扯開一笑。


  「歡迎回來,夥計。」




TBC.

這也算是當初沒有預訂要寫的,自己很喜歡葉修和沐沐這種像是亦親亦友的關係WW在想到小周要求可以提出這個後就忍不住了,算是整個滿足私心寫了這段

一直很想寫寫葉修二度放手帳號卡的心態,跟第一次放手一葉之秋不同,原作裡沒有描寫到這塊,個人覺得兩次心境是差很多的,但即便放手君莫笑是心甘情願,但多少還是會感到不捨。

葉修不是神,他也會難過,君莫笑直接交給葉修使用是我覺得最理想的走向,只有葉修能將君莫笑玩得出神入化

我覺得葉修值得這樣好的,國際賽事消息一出來興欣就討論出這個結果了,所有人舉雙手雙腳贊成君莫笑歸給葉修,直接讓蘇沐橙帶上帳號卡

只是沐沐還是想知道葉修的想法所以沒有擺明說君莫笑在他身上,而葉修就是有這樣的想法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畢竟他怎麼說也是領隊,當初也誇下海口說自己不上場了(其實總覺得是種自我催眠呢,他應該比任何人都想上場),小周的要求就是個讓葉修來個順水推舟,藉此重新看清內心真正的想法。

老話一句,我覺得葉修值得。

评论(3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