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刀劍][沖田組]去愛吧

※原作向,純沖田組





  生命苦短,勇敢去愛吧女孩

  在朱唇尚未褪色之前

  在熱情尚未冷卻之前

  彷彿明天過後,一切將不存在

 

  被囑咐來找人的大和守安定甫一推開門,聽到的就是這樣一首曲子,而唱歌之人則是看似漫不經心地盯著瓷瓶裡插著的花,塗滿朱紅色指甲油的指尖輕撥著粉嫩的花瓣。

  那是他從未聽過的曲調,不由得好奇詢問,「清光,你在唱什麼?」

  「你說歌嗎?」清光收了手,改為支著臉,「因為覺得好聽,請主上教我唱的。」

  清光小聲地哼著,安定聽了會後抿緊雙唇,表情略帶微妙,「……這歌詞由你來唱,似乎不太適合。」

  「是嘛?我倒覺得挺貼切的。」他轉頭看向大和守安定,一臉似笑非笑,「歌詞說得很對,你不認為嗎?」

  面對這個問題時,大和守安定有些愣神,短時間無法理解清光意指何處,腦中回憶了一下剛才的歌詞內容,唯一可能有關連的,大概也只有那句了吧?

  「你想愛著誰……或是被誰愛著……嗎?」安定的語氣不是肯定,畢竟清光看似豁達率直,其實把很多事情都藏很深,很多時候,當他以為自己懂時,對方卻又在下一秒說出意料外的話。

  「秘‧密──」清光故意把語尾拖得長長,將身子整個轉過來,曲起雙腿抬頭望向扶著木製拉門的安定,赤色的瞳眸微瞇,那樣的姿態分明沒半分相像,卻讓安定覺得自己彷彿看到一隻打量著獵物的黑貓,身軀趴伏著,身後的尾巴饒有興致地擺啊擺。

  「如果我說是,你要代替那個人來愛我嗎?」

  「我……」大和守安定感到口乾,一瞬間竟不知道如何回答,但加州清光隨即便止住了他本欲回答的動作。

  「對了,你來找我做什麼?」

  他問得自然,又像是刻意打斷,看似對答案毫不在意,安定有些表情複雜地看著清光,良久後才再度開口。

  「主上說下午臨時出現了新戰場,要你做一下出陣準備。」

  「好嘞──」加州清光伸了個懶腰,站起來走向牆邊掛著的黑色大衣,手一抖將它穿上,拿起刀架上自己的本體,「連著幾日沒出陣我覺得我都快鏽了。」

  「清光。」在對方經過身旁時,安定直視著前方喚了一句,他聽到清光的腳步停了下來,就在他身後一步之遙,安定內心還有很多疑問,他不懂清光到底要什麼,也不懂對方嘴裡所說的愛是不是跟他理解的相同,可是最終那些都不重要了,他回過身整理好思緒後露出笑容。

  「路上小心。」

  清光看著那雙湛藍,失笑地敲了下安定的腦袋。

  「我會回來的。」

  說完他便揮了揮手,邁開自信的步伐往主殿走去,拐過一個彎,確認以大和守安定在也看不見他後才緩緩放慢腳步。

  該說是對方太認真還是他太隨性呢,明明只是好丸問一句,那傢伙卻一副宛如要哭來的模樣,讓清光內心一驚的同時適時地中止話題。

  明明答案早就在那了,從當時開始,他心目中重要的人事物一直只有兩個。

  一個是沖田總司,一個是……

  嘛,反正他總有一天會懂吧。

  加州清光重新地加快步伐,他彎起嘴角將手背到身後,開口輕哼著歌。


 

  生命苦短,勇敢去愛吧女孩

  在朱唇尚未褪色之前

  在熱情尚未冷卻之前

  彷彿明天過後,一切將不存在 





FIN.

裏面的歌詞是<幻夢遊戲─玄武開傳>裡多喜子唱的船歌,單行本第二集那段,因為個人很喜歡所以引用來寫<O>

這裡說的愛大概是凌駕於戀人之上,但又不是完全親情的那種愛,我覺得清光就是這樣愛著兩個人,在他過去有限的生命裡,所以才會顯得他做為刀的一生如此璀璨而不凡

我認為沖田組始終是彼此愛著彼此的,同時也愛著沖田總司,只是安定還不知道那樣的執著究竟能不能稱做愛,大概是這樣,感覺有點講不太清楚自己所想要表達的意思,就這樣吧O<<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