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刀劍][沖田組]蝶

※私設刀種出沒

※大概有點亂七八糟難懂(ㄍ)

※微歷史捏造





  大和守安定做了一個夢。


  他夢到自己的本體變成大太刀的長度,被人供奉在神社裡成為了一把奉納刀,淺蔥色的羽織從他身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黑金兩色交織的和服。

  大和守安定孤零零地被放在刀架上看盡歲月,春去冬來,夏蟬從吵鬧變得不再鳴叫,綠葉轉為橘紅,直到枯枝上再也沒殘留任何一片,他每天唯一能做的事情就只是傾聽來參拜的人們訴說他們的願望,亦或是聽聽外面打掃的巫女們討論自己的芳心落到哪家將軍上頭。

  安定曾以為日子會就這樣子一成不變地過下去,直到那一抹紅闖入他平靜無波的生活。

  那把刀說,他叫加州清光。

  跟他這把連豆腐都沒切過的大太刀不同,對方即便是把短刀,可也是殺過人的,血之於清光並不陌生,在動盪不安的時代裡,人類常常要為了保護自己,或是暗殺敵人而揮動他。

  或許是因為較早被鍛造出來的緣故,雖然清光與安定同為刀靈,但相較之下他能離開本體更遠的距離。清光習慣在夜晚來訪,孩子姿態的他可也是會打扮的,髮辮幾乎每次都會換不同的造型,總是乾乾淨淨的,而且身上有好聞的花香,他說那跟人類女性用的是同種香膏。

  短刀清光懂很多人間的事情,他最喜歡在幫安定梳頭髮時邊講述自己過往的所見所聞,從未踏離神社範圍的大太刀對於他所說的內容自然感到十分好奇,老是擺出一副聽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好似他才是真正的孩子。

  某一個晚上,加州清光初次滿身是血地到來,安定從沒見過對方這副模樣,不由得愣了好一會後才趕緊找了水盆和布條,沾濕了幫清光擦拭血跡。

  奉納刀大概一輩子沒見過血吧?短刀清光窩在角落輕輕笑著。安定你討厭嗎?

  大和守安定搖搖頭。是不會,只是沒接觸過。他又頓了頓。發生什麼事?

  清光縮著身子,低垂腦袋,說話的語氣有些疲憊。沒事,就只是一般的叛變罷了,我的主人用我殺了他的主人。

  興許是存在的時間長短造成的差異,平時候的清光看起來天真單純,但言行舉止儼然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樣,就連大和守安定一頭亂而長的頭髮都是他幫忙打理,不過此時的清光竟看起來情緒低落,像是個迷路的孩童般急需別人伸出援手。

  我這樣子一點都不可愛了吧?安定你還會喜歡我嗎?

  清光很可愛的。大和守安定跟伶牙俐齒的加州清光不同,他並不太會說話,不曉得該用上什麼詞彙才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只能硬著頭皮又重複說了一次。清光……很可愛的……比我可愛。

  安定你可是神社刀啊,跟我比什麼。對方這一席話還是多少起到作用,清光咯咯地笑起來,他晃了晃腦袋,將一直以來隨身攜帶、畫有紅色椿花的小木梳交到安定手上。安定,裝扮我吧。

  咦耶?我、我不會的。大和守安定的表情一瞬間變得慌亂,雙手在胸前不住擺動。我怕弄不好,清光的頭髮會被我弄亂。

  清光沒說話,只是股漲臉頰,手依舊執意地伸在前方不願收回,安定拿他沒辦法,只得接過梳子,讓對方坐在自己懷裡,小心翼翼地幫他打理起來。

  清光……想綁成什麼樣子呢?

  綁成安定喜歡的樣子就好。清光仰起腦袋,一雙眼裡全是笑意。因為我想讓安定喜歡。

  我喜歡喔。安定閉上眼,壓低了身子輕抵著孩子的額頭。我喜歡清光,不管你是什麼模樣我都喜歡你。

  最後的最後,安定似乎聽到對方也同樣笑著輕輕在他耳邊訴說。

  我也喜歡你喔。

 

  夢境到這裡便結束了。



 

  「清光,我做了一個夢。」在對方給自己斟酒時,大和守安定突然這麼說道:「我夢到我變成一把打刀。」

  大太刀加州清光的動作只停了一瞬,便又像是個沒事人一般將兩人的酒杯都斟滿酒液,「說來聽聽?」

  「長二尺五寸,性能不錯但很難上手,是新選組一番隊隊長沖田總司的愛刀。」大太刀大和守安定將自己的那份與對方手裡的輕碰,輕啜了口後彎起嘴角,像是在回憶什麼美好的事,「那個打刀的我,有同伴,有愛惜我的主人,身邊還有你,清光。」

  聽聞這一席話,清光也不由得好奇起來,他曲起左腿以手肘單支著臉頰,略感興趣地詢問,「喔?我一樣是大太刀嗎?」

  「不,跟我一樣是打刀。」

  「那還真是有趣。」大太刀清光笑了出來,將杯裡的酒液一乾而盡後放到榻榻米上,雙手交疊在膝蓋上,一雙艷紅色的眼睛背著外頭的月光閃著妖異的色彩,笑容帶著一抹意味深長,「不過啊安定,刀是不會做夢的喔。」

  大和守安定沒有看對方,端著白色瓷杯轉了轉,一隻理應不會在這時段出現的蝴蝶從窗口飛了進來,停在安定的指尖上,與上頭色彩同樣的金眸微瞇,唇畔的笑容再度加深。




  「我知道啊。」




FIN.

全篇文出現三把安定和三把清光,分別是打刀安+官方的神社大太安+私設大太安&打刀清+短刀清+私設大太清
標題取自莊周夢蝶
是個打刀安定夢到自己變成大太刀,大太安定夢到自己變成打刀的故事 最後那邊是惡趣味

每年生日都必須完成一篇文的目標達成

最後 祝我生日快樂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