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29 (完)

  8月6日,榮耀第一屆世界邀請賽,總冠軍賽,美國對中國。

  這場比賽在結束後,不管是交由職業選手亦或是一般玩家點評,都是場充滿亮點的精彩比賽。

  本輪首次出場的散人君莫笑,才只是在電子螢幕上亮相便引起了所有人的關注,榮耀傳說中第二十五個職業,再加上能變形的千機傘,十二種型態變化能有十二種不同的打製技能,光是這點就讓對手傷透腦筋。

  其實各國家的戰隊在知道領隊能做為非正式選手上場後,他們也絞盡腦汁多方設法弄到關於君莫笑的資料,很可惜的是只有片面,他們手上都沒有千機傘這把變態得像開外掛的銀武,自然無法模擬對戰時的狀況,何況比起這個都不知道會不會上場的領隊,研究其他選手顯然更有投資報酬率。

  結果偏偏在最後且最重要的關頭,中國隊便狠狠給他們一擊,對準臉。

  在看到出賽名單上的名字時,美國隊出場的選手差點哭出來了。

  好端端地你玩什麼散人!玩散人就算了你搞什麼可變化的千機傘啊!能變化就算了為什麼還能變十二種!每場十二種各職業的打製技能!你他媽逗我呢!

  彷彿聽到對手內心崩潰的吶喊,中國隊的選手一個個在座席上無聲地為美國隊默哀三秒,畢竟這感覺他們一點都不陌生,第十賽季才剛過呢,只是這會傷腦筋的換成別人,有幾位倒是心情很好地想要幸災樂禍一番。

  散人快打首次於國際亮相,在總決賽這個舞臺上大放異彩,葉修操縱著君莫笑大殺四方,靠著國外選手完全沒有應對散人多變的技能組合的經驗,在擂臺賽上收穫了兩個人頭分,一個又一個各職業的技能串連起來讓人看得是目不暇給,完全是打破常理的連擊套路,越是高手應對起來越吃力,平時他們所仰仗的經驗和對職業的熟悉面對君莫笑時完全不管用。

  葉修下場時,場內的尖叫聲幾乎掀翻屋頂,做為第一賽季便出道的選手,葉修顯然也很習慣這樣的場面,狀似輕鬆地跟支持者揮了揮手,雙眼不動聲色地掃向選手席。

  周澤楷在他的注視下站了起來,往比賽場上走去。

  「啪!」

  兩人擦肩而過,迎空擊了個掌,彼此間什麼也沒說,只是眼神相交的時候,他們都從對方的雙眼裡看到了無以倫比的信任,同時彎起嘴角,在完成了這一個交托儀式後,各自朝著前進的方向繼續走去,葉修坐回自己的位置,而周澤楷則進入比賽席。

  台下的楚雲秀看著這幕,默不作聲地放下手機,拉了拉一旁蘇沐橙的衣角,「你說他這是放閃嗎放閃呢絕對是放閃吧。」

  蘇沐橙只是微笑,「機會難得嘛,反正一般人也看不出來。」

  「問題是我們早知道周澤楷是他的人了吧,葉修這行為真是……嘖嘖,不可取。」楚雲秀邊搖頭,手腳麻力地將剛剛拍下來的畫面上傳至微薄,還不忘艾特一堆人,葉修和周澤楷就排在前面,楚雲秀十分故意地幫兩位當事人刷了把存在感,然後隨手便關了手機。

  她只管用八卦釣足粉絲胃口,事後的爆炸就不甘她的事了。




 

  團隊賽時,葉修更是把打製技能當跳樓大拍賣似的輪番使用,含擂台賽所展現的,十二個打製技能竟開出了十個之多,但若讓中國榮耀玩家來看的話,本場比賽最大看點還不是在此,而是君莫笑與一葉之秋做為同隊一齊登場,和一槍穿雲一起打了個三點配合,榮耀前後第一人的組合含金量根本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程度。

  王杰希在這場裡也恢復以往的魔術師變化多端的打法,王不留行騎著他的滅絕星塵滿場飛,各種魔法效果的燒瓶搭配風城煙雨大範圍的法術將整個比賽選圖炸得是精彩萬分,堪稱某種程度的視覺盛宴,不少人甚至內心裡偷偷慶幸百花撩亂沒在團隊賽中出場,不然他們的螢幕顯卡可能真的會爆。

  比賽最後在遠低於平均用時的時間內結束了,當電子螢幕跳出榮耀那刻,許多人頓時就瘋了,張佳樂更是當場就哭出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模樣是那個狼狽,但大家都沒心思笑話他,不少初次得到冠軍的人在這樣激昂的氣氛下不是紅了眼眶,就是興奮地亂叫。

  屬於冠軍的獎盃在燈光下閃著耀眼的光澤,禮炮齊發,彩帶在空中飛舞,中國隊的選手捧著獎盃在台上抱成一團,場面是那個熱鬧。

  這是他們一起努力後收穫的,實至名歸的冠軍。




 

  「那麼,首先感謝大家這一個多月的努力付出,這個冠軍實在是眾望所歸,各位都辛苦了。」

  總決賽後兩天,世界電子競技協會特地訂了一間在蘇黎世具備五星級水準的飯店,在裡頭舉辦豪華派對,慶祝第一屆榮耀邀請賽順利落幕。

  中國隊選手們再次奉命穿上出國前那套正裝,如今各各拿著手裡的酒杯,看著他們在台上致詞、於最終一役拿下最佳選手的葉領隊。

  「咳,場面話說完了,咱們飛機訂在後天,各位大神你們都有一天多的行程可以玩,小心別在蘇黎世的街頭迷路了,哥的英文可不過關,不會去救你們的。」

聽到葉修這話,台下頓時傳來幾句笑罵,眾人此時依舊沉浸在獲勝的喜悅中,就連回噴的垃圾話火力都下降不少。

  「咳!那就這樣啦,今晚就好好享受,大家乾杯吧!」

  「乾杯!」

  周澤楷遠遠地看著光鮮亮麗的舞池,在葉修的一聲令下同隊友一起乾了一口後,便端著自己的酒杯悄悄地往人少的地方去。

  這麼多年過去他還是不太習慣將自己放在被眾人注目的焦點下,人多的場面並不如獨處讓他來得自在,於是周澤楷左彎右拐,繞到了空無一人的陽台。

  不同於室內的喧囂,外頭很是寧靜,微微拂過臉頰的涼風讓悶熱的夏夜增添一分清爽,周澤楷雙手椅在大理石製的欄杆上,修長的手指轉了轉玻璃高腳杯,裡頭金黃色的香檳在月光下滾了圈好看的色澤。

  靜靜地欣賞了一會夜色後,他轉過身,一雙眼對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跟著他過來的葉修,輕輕瞇起。

  「講完了?」

  葉修撇撇嘴,「我讓文州去跟老馮那傢伙扯皮去了,不然他非得抓著我說得沒完沒了。」他繞到了周澤楷旁邊,模仿著對方的動作,整個人掛到欄杆上頭,頭一歪朝對方露出玩味的笑容,晃了晃手裡的酒杯,「乾杯嗎,槍王大大?」

  「好呀。」周澤楷從善如流地與葉修碰了杯,笑問:「你能喝?」

  葉修顯然也挺有自知之明,「沒酒精的。」

  將杯中的液體一乾而盡,葉修將視線重新移回眼前被夜色壟罩的美景,頭上鵝黃色的月圓得無缺,一身和襯的西服也被染上些許銀白,夜晚的涼風把他黑色的細髮吹得凌亂,即便有些遮掩了視線葉修仍然沒有伸出手將瀏海撥開,他單手支起臉,轉頭去看周澤楷,良久後才緩緩開口。

  「今晚月色挺美的啊。」

  比葉修早一步過來欣賞的周澤楷十分認同地點頭附和,「嗯。」

  「喂喂,這時候不是通常該接句『死而無憾』嗎?」

  顯然周澤楷跟常陪蘇沐橙看劇,因而知道這告白梗的葉修不同,人站在那發呆,愣是不懂對方這葫蘆裡賣什麼藥。

  「小周,身為胸中有美好浪漫情懷的青年,又是被粉絲愛慕的無解槍王,居然不清楚這梗,你這樣真不好。」

  周澤楷的表情有些古怪,葉修明明也沒大他多少吧?

  「這讓哥想好的一連串台詞都沒用啦,唉唷真不妙。」葉修誇張地搖搖頭,伸手接過周澤楷空了的高腳杯,連同自己的一起放到一旁,轉身從口袋裡掏出了什麼戴到青年的無名指上。

  那是他們前天才拿到的第一屆世邀賽的冠軍戒,葉修並非第一次拿到冠軍戒這東西,周澤楷亦不是,他們甚至各自都有複數,只是這是兩人做為隊友共同拿到的第一個,況且這東西是經由葉修之手給予,那意義就大不相同了。

  葉修搔著臉,表情透露著少許難為情,「沒時間買戒指,先拿這個將就一下唄,小周你不會嫌棄吧?」

  周澤楷頓時有些鼻酸,他用力地搖搖頭,「不會。」強忍著上湧的淚意,也拿出自己的冠軍戒指,小心翼翼地將它套到葉修的無名指上。

  葉修將額頭靠上周澤楷的,「咱們這就算完成結婚儀式了?」

  周澤楷沒說話,一雙眼裡全是笑意,子夜色裡匯聚了滿空星斗的光采。

  兩人擱置於欄杆上的手緩慢地越靠越近,最終十指交握,在月光下相疊的兩對唇瓣雙雙彎起了一抹甜蜜的狐度。 







END.

本來是打算白色情人節在趕完最後一章的,但因為受到某種刺激(?)就RY這樣了。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本篇故事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剩下就是為數不多的小番外了,但就不會放出來了,非常感謝各位一路陪伴和鼓勵。

當初開這坑只是憑著一股衝勁,現在想想那舉動太不明智了RY靠著四行左右的大綱(朋友說那根本不叫大綱叫梗),我硬是一路寫到完結,不知道是不是該說自己太有勇無謀,而且中間一邊寫一邊安插新劇情,真要說起來我真是個特別不及格的作者(爆)但幸好故事最後也順利結束了。

<溺>寫到現在,因為中間停更八個月左右,老實說也沒有多久,甚至他都還沒破十萬字,跟許多動輒二三十萬字的太太比起來我這根本小巫見大巫,但這卻是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故事。寫文寫到現在,這還是我自己第一次寫連載&長篇寫破五萬字還完結的(之前有機率破的全被我坑了>淦),<溺>作為我在葉周坑裡寫的第一個故事,也是第一個完結的長篇,也許他是不完美,有很多不成熟描寫和解釋不清的地方,但我依然很喜歡他,能為所愛的CP寫這麼長的故事,我非常開心。

身為創作者通病,我可能對自己並不是那麼自信,常常落完筆後都會想這樣寫是不是合情合理,是不是能被接受,可是只要有人跟我說喜歡,就又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我確實是為了自己、為了我所愛的葉周所動筆展開這故事,但如果沒有喜歡著這故事的你們的支持,我想我也沒辦法完結他,謝謝大家,謝謝自己,謝謝葉周。

最後謝謝創造出全職的蟲爹,謝謝讓我遇見這麼美好的他們。
有什麼感想都歡迎跟我說說W那我們下個坑再見了

是說這篇取名的原因我已經埋在某一章裡頭了,這邊就不再詳述XD

最後的最後PO一下我家好基友畫給我當噗浪吉祥物的葉周,被我拿來當賀完結了(喂)


评论(4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