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叶周]银之月 01

跟阿冰搞了個日更計畫,雙數章會由我這邊發 
還請多指教w

李凝冰

警告:

一、哦第一个警告是这个警告有点儿长,不过看在警告后面那四千来字的第一更份上请务必看完文前警告好吗,给诸位爱的么么哒;

二、本文为叶修大大生日贺文,由两位作者接力完成,更新阶段双lofter轮流发文,分别为 @絕望天堂 和我(竟然不能艾特自己,差评);

三、日更一个月,每天下午五点二十九分存稿箱定时发布,没吐出来或者莫名消失了绝对是乐乎的错;

四、双作者或会导致文风差异,请见谅。分章随意,每更字数不固定,会出现一章为两人共同创作或连续两章都为一人创作的情况。猜对哪段开始由谁接的话……也没有奖励啦,只有两位作者敬佩的掌声;

五、这边发布的单数章节名为《银之月》,紫月LO里发布的双数章节名为《墨之阳》,的确是同一篇文没有错(每天更新后会做链接方便各位跳转);

六、虽然过程中可能会各种【您所查看的剧情未解锁】和【您所查看的剧情未解锁】以及【您所查看的剧情未解锁】,但请相信这真的是叶修大大生贺文&两位作者对叶修大大是真爱!如果觉得奇怪……没听过爱到深处自然黑吗❤(理直气壮脸);

七、两位作者均非医学相关专业,如有BUG……无视它就好了(喂);

八、本故事均为虚构,如与现实雷同纯属巧合;

九、因大家都知道的原因(要日更一个月嘛),本文热慢。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更新快和热慢而对我们放置play好吗!都来聊天嘛,来聊天嘛!

 

 

 

银之月  01

 

 

仲春时节虽说是万物复苏、生机勃然的好光景,可惜午后正是春困的时候,这天又是工作日,一过饭点人流就逐渐散了,即使市中心最受欢迎、生意最红火的美食街也送走了忙碌的上客高峰期,开始收拾洗涮为晚上的生意做准备。

和美食街基本进入尾声的情况相反,H市中心医院内自助食堂的员工依然忙碌,大厅里不光能见到来打饭的病人家属,还有不少倒班或刚下手术的医务人员,三三两两聚在桌边享受片刻的清闲和味道算得上不错的餐点。

靠窗的角落里坐着一男一女。

“以你的资历怎么也不该调到急诊科呀,”胸外科的一枝花——不,整个H市中心医院公认的院花苏沐橙瞪圆漂亮的眼睛,她说到这里干脆放下筷子,愤愤不平地抗议,“合适的人选不少,偏偏把你这个本来不在名单上的调走,还刚调过去就连排两个月的夜班,明摆着是对你有意见。”

苏沐橙口中的当事人听到这话却仿佛没事人似的笑了笑,他端起碗尝尝紫菜蛋花汤,摇头说:“太咸。”注意到对面女人脸上的不悦,男人这才摸摸鼻子,“急诊科缺人嘛。”

“急诊科年年缺人也没见调谁过去,结果你刚和陶轩闹矛盾就被调过去,这不是针对是什么?叶修我知道你懒得在意这些事,可也至少反抗下啊。”苏沐橙嘟起嘴,泄愤似的狠狠吃了一大口饭,鼓着腮帮子的样子可一点也不淑女。

叶修被苏沐橙的模样逗笑了,直乐得苏沐橙分出大半的怒气冲他来才绷起脸作严肃状,不过开口依然语带笑意:“我觉得没必要反抗啊,急诊科也没什么不好。至于上夜班……这也没什么,我本来就是夜猫子。”他视苏沐橙如亲妹子,见苏沐橙替他打抱不平心里也暖融融,不由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呦老叶!”方锐窜过来抢坐在叶修身边,贼兮兮一笑,“离老远就看到你对沐姐姐动手动脚啦~”

苏沐橙甩开叶修的手,在桌子下面教训了出言不逊的后辈,端着空餐盘起身:“不跟你们聊了,我下午有手术,先撤啦。”

方锐愁眉苦脸,弯腰揉被踢疼的膝盖。叶修对苏沐橙点点头算打过招呼,这才低头继续解决自己没剩多少的食物。旁边方锐也终于从疼痛中恢复过来,又精神抖擞地骚扰叶修:“急诊科混得如何?听说你运气挺好,这几天也就接诊了两三个人?”

“还行啊,”叶修想了想,“哦,好像是这么回事,一个急性阑尾炎,还有个来缝针的,剩下俩产妇没我的事。人都说急诊科忙得没空吃饭,我这几天倒比原来在外科还清闲。”

“那不错。老叶你继续挺住,你是不知道老陶得知你这几天过得逍遥,那脸色真好看,都气得青了哈哈哈。”方锐见叶修没什么反应,转转眼睛换了话题,“哎说起来怎么样啊?”

“什么怎么样啊?”

“就之前我跟你说的那个呗,就那个值夜班准能看到的那个……”方锐翻高白眼,两手抬起手腕下折,还配合着吐舌头,“哎你懂。”

叶修呵呵一笑,抽出根烟叼嘴上,起身端好餐盘欲走,临走前还按按方锐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方锐大大,以后还是少看点奇奇怪怪的小说吧,咱们医务工作者看事情讲究理性客观,不搞什么鬼啊神啊,这些都是虚的假的,懂?”

方锐朝叶修呲呲牙:“几天不见思想境界突然变高不少啊。”

“那是,这不是听从上级安排提高思想觉悟嘛。”

“你这口风也转太快了,你上次还说你祖上有什么道士还是方士的血统能开天眼呢。”

“那都是上几辈的老人们传下来的传说故事,你跟我讲的那些不也是故事?这叫故事换故事,公平。再说了,我这夜班也上快一周了,半个阿飘都没见着,可见天眼这东西纯属骗小孩儿玩的。”叶修打了个哈欠,“走了。”

 

叶修上周因惹恼副院长被调去全院任务最繁重的急诊科,调令一下,叶修什么也没说,收拾好私人物品做好工作交接就直接去急诊科报到了,反倒是他的一票好友知道后,个个都比他这个当事人还急。叶修挺感动,不过他真不觉得这事有什么值得生气的,不论呆在哪个科室都是一样的治病救人,也没什么区别嘛。

不过一来就接连上大夜班,每周还有两天是小夜班大夜班连着上,而且目测这样的安排短期内不会有任何变化(原本能和他轮换的急诊医生就少,其中一位正巧从三月初开始休产假,两个月后才能归岗),即使是叶修这样随遇而安的人,也觉得日子不太好过。

不过好不好过,那看跟谁比了。

等晚上交班时,叶修和满脸疲惫一步一个哈欠的同事挥手告别,有点担心这小姑娘还没回到宿舍就睡死在大马路上,真可怜,看起来比他这个通宵上夜班的还辛苦啊。

常言道,好话不能说太早。

当夜凌晨两点十七分,急救中心接到出车通知,市区发生一场交通事故,一辆夜间行驶的大型货车和一辆出租车相撞。报警和拨打急救电话的是在场唯一保持清醒的货车司机,当警察与救护人员赶到时,出租车司机已停止呼吸、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胸部穿透伤、多脏器受损,后座两位乘客伤势较轻,但也因不同程度的内伤和出血陷入昏迷。

救护车迅速将伤者与死者送往医院,叶修所在的市中心医院接收了还能自如行动的货车司机和伤势最严重的胸部穿透伤者,叶修终于迎来调职后第一个重症患者。

整个急诊科都忙碌起来,他们在伤者到达前已做好手术准备,然而再充分的准备和先进的医疗技术,也无法挽回因重伤逝去的生命。凌晨两点五十三分,患者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叶修从手术室出来时死者的家属还未赶到医院,倒是货车司机一直等在手术室门口,听到声响他猛地站起来,投向叶修的视线里混着各种情绪,不安、期盼、恐惧和焦虑。叶修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沉默地摇头。

于是中年男人塌下肩膀,本就苍白的脸色瞬间变得更不好看,他歪靠在自己闻讯赶来的妻子身上,一手下意识抚着胸口,似乎因为害怕而略有些喘息。

叶修微不可查地皱下眉,走过去询问:“你胸口疼?”

“啊?”被问话的中年男人回过神,转到叶修身上的视线呆愣愣的,“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胸口疼?”叶修没有半点不耐,又问了一次。

男人茫然地点头:“是有点儿疼,不过我……”

叶修打断他的话,对男人身边的女人说:“带他去做个胸部CT,赶快去。”

见叶修神色严肃,夫妻俩也不由紧张,赶忙听话地去检查。检查结果一出来,男人断了两根肋骨,腹腔内出血伴胸部积液。于是刚从手术室出来没多久的叶修,又转身进手术室做第二台手术。

 

“叶医生辛苦啦。”急救中心的小护士敲门探头进来,刚下手术台正打算抽根烟放松的叶修赶快把烟收了起来,小护士机灵地眨眨眼,又说:“死者的家属来了。”

“我去看看。”叶修叹口气起身,其实他不喜欢见死者家属,并不是害怕家属有什么过激反应,而是实在见不得痛彻心扉的生离死别。

他在走廊遇到货车司机的妻子,对方哭着向他道谢,说自己丈夫是托他的福捡回一条命。而之后陪同死者家属辨认尸体的过程就截然相反,压抑得让人几乎没法呼吸,叶修大致讲解了死者的情况和手术过程,一家人趴在床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见不得这一幕的叶修感到焦躁,他的烟瘾又上来了。叶修尽量压下焦虑的心情,摆出诚恳悲痛的表情安慰痛失亲人的家属,这时候,他发现在一群痛哭流涕的人中显得格格不入的青年——他没有哭,不仅没哭,那张十分养眼的脸上的表情甚至可以说是冷酷无情。叶修这几年也见到不少死者家属,他见过无法接受亲人死亡嚎啕大哭的,见过因亲人走得平静而露出笑容的,也见过因为厌烦而显得如释重负的。

但不论是哪一种表现,叶修至少能看出对方动容。可面前的这个人却不是,青年穿着厚重的长衣长裤和长款风衣,一身黑是挺肃穆,可这里不论哪个都是一接到消息就忙不迭赶来的,像这样衣衫整齐的人就十分显眼,太整齐了,叶修几乎能想象出这人慢条斯理穿衣,有条不紊打理仪容的样子。

更何况青年竟然没因这满屋子的恸哭露出半点表情——是真的一点表情也没有。

这人也太无情了吧。

无情到叶修都有点看不过眼。

然而下一秒,叶修看到青年伸出手,骨节分明的手指撩开死者的额发,他弯下腰,敛起的眼睑遮住了或许唯一能表达情感的心灵窗口,然后在死者额头印下一吻。

卧槽。叶修差点儿爆了粗口。这什么情况?!可惜事情变化太快容不得他发散的思维往家庭伦理剧场跑——只见青年直起身,而死者的额头却开始发光……

发光啊!

光并不刺眼,微弱的像萤火虫的萤光,叶修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太疲惫产生了幻觉,但那光斑却渐渐变大,一个由萤火组成的人从死者的额头钻出来,那团身形虚幻得几乎不真实,可半透明的躯体上的面容的的确确和躺在床上的死者完全一样。

青年脸上终于露出表情,冷硬的线条变得生动起来,他微微抿起唇,似乎有一丝名为难过的情绪飞快地从那双黑眸中滑过,然后就被垂下的黑发遮住了。他伸出手,按在那只疑似阿飘的“生物”额头上,嘴唇张启,无声地说了什么,那光人便即刻消失了。

叶修手里的原子笔啪地摔到地上,咕噜噜滚出去,打碎了凝滞的空气。

屋内声嘶力竭的哭声突然回来了,就像从没停止过——实际上哭声一直没停过,只是叶修被这非自然的景象震得根本分不出心神注意房间里的其他人。

原子笔滚走发出的微弱噼啪声唤回了他称得上吓傻了的神智,也唤来了更多的东西,黑衣青年猛地转过头,黑得深不见底的眼睛死死锁住叶修。

叶修在这一刻发挥了他这辈子最好的演技,他虚弱地抬手扶住额头,弯腰捡起滚到墙角的原子笔,做出疲惫支持不住的表情和死者家属又说了几句场面话,功成身就退场。

关上房门时,叶修觉得自己近乎虚脱了。

然后他转身,医院白色走廊中的一片黑色险些晃花他的眼。

片刻前从死者身体里抽出疑似阿飘或者灵魂总之不是什么可以用科学解释的东西的青年就站在他对面,他侧过头,脸上露出说不清是困惑还是好奇的神色——或者两者兼有——低声问道:“你看得见我?”

叶修仿佛一团浆糊的脑子在当机前飘过一句字幕:这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生物,声音还怪好听的。

见叶修整个人呆站在那毫无反应,黑衣青年顶着他那张好看得过分的脸往前倾身,彼此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一起,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是太累了,才会都到了这时候还在注意对方是否有呼吸这回事。

他紧张得几乎屏住呼息,深怕漏了任何一丝可以从对方身上查觉到的蛛丝马迹。

可是,没有,他什么都没感受到。

没有温度,没有吐息,胸膛甚至没有起伏,种种的征兆显示着对方肯定跟他不是同个物种。

这下就很尴尬了。

叶修本能觉得这时候开口回答肯定要糟,但都到了这步田地要装傻也挺假,再说那张帅得惨绝人寰的脸近距离放大后杀伤力根本突破天际,每多盯一秒叶修都担心他的小心脏不知道撑不撑得下去。

几经衡量后叶修决定速战速决,他咳嗽了一声,视线望向一旁,头几不可见地轻轻点了一下,青年见状就露出特别开心的笑容,一张脸亮了起来变得神采奕奕,让他一瞬间看起来就像个普通人类,叶修顿时一呆,就这么个空档,青年弯下身子去看叶修挂在胸前的名牌,将那两个字在嘴里一番咀嚼,很认真地念了一遍,又看了眼叶修,这才满意地离开。

 

 

TBC.



PS.



阿冰:Hi大家好,这里是不作不死的阿冰冰,以及唯恐天下不乱的紫月月【深沉看向同伙紫月  @絕望天堂 】。到了每日后记时间啦!

紫月:大家好我们来履行承诺了,当初说要日更一个月,其实不是开玩笑哦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我看大家比较信阿冰(爆笑)。

阿冰:大伙没想到吧,我们竟然真的来日更了!一个月!每天一更,大放送!

紫月:有没有!!!很爱我们!!!!请回答有!!!(此处应有掌声尖叫)

阿冰:其实我们嚷嚷日更的时候,连自己都不清楚能不能做到呢,当时存稿似乎只有三万?

紫月:我怎记得想要日更一个月的时候我们进度才一万五??现在看看真是…………好大的落差啊。

阿冰:没想到最后竟然真的日更了,还说如果做不到那就是愚人节玩笑了hhh

紫月:哈哈哈一个月!!!特别良心!!不骗!!!请大家每天都陪我们聊天!!!今天的小剧场先这样(欸




评论(4)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