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叶周]墨之阳 28

啊快到終點了

我說日更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对于一个长时间超时工作的人来讲,突来的假期虽可贵,但也让人一时想不出可以做什么消磨意料外的闲暇时光。饭后周泽楷按照林敬言的嘱咐认真煎好药给叶修擦洗,这对叶修可真是甜蜜的折磨,他边认命地享受周泽楷细致周到的上药服务,边绞尽脑汁找话题分散注意力,省得自己心猿意马做出失礼的举动。等好不容易上完药,叶修匆匆穿好衣服,视线扫过收拾完东西在床边坐下的周泽楷,难得犯愁——虽然他手脚不便不能出门,但也不能整个假期都窝在家里睡大觉吧?更何况……叶修看着周泽楷,更何况还有周泽楷呢,他可不忍心让周泽楷陪他在家荒废大好时光,再说这么难得的机会浪费了多可惜。

“你今天没工作吗?”两人呆了半晌,叶修问。

“目前没有。”周泽楷闻言先检查了通讯,这才说道,“有情况再说。”

“唉,很久没体会过这种不知道干嘛的感觉了。”叶修沉吟,“我活动不方便,咱们也不能去外面玩,在家找点什么打发时间吧。小周你玩过游戏吗?联机或者网游?”

周泽楷茫然地摇了摇头。

叶修乐了:“说到底究竟是你生活太单调,还是你们死神的娱乐太少啊?”他把歪头思索的周泽楷拉起来,翻出他百玩不厌的游戏,“我这人爱好也不多,闲下来就玩游戏,玩得挺杂,除了最近太忙顾不上,大部分市面上发行过的游戏我都玩过,给你推荐几个好玩的。”

等两人都拿着手柄坐好,叶修把用法和注意点跟周泽楷讲完,朝也不知道消化了多少的死神戏谑一笑:“我一只手不能活动,你是初学者,半斤对八两,咱们干脆选对战模式来比比谁能胜出吧。”

周泽楷一双眼亮晶晶的盛满笑意,大大方方道:“好啊。”

叶修被周泽楷的笑容闪了一下,他咳一声,打趣说:“输了可别哭啊。”

“……”死神幽幽看他负伤的手臂一眼,居然少见地把话说得颇意味深长,“你才是,不要哭。”

叶修惊奇地偷瞄周泽楷,死神脸上露出孩子气的笑容,亮晶晶的眼眸里倒映着屏幕的反光,他轻轻活动手指,看起来颇有要跟叶修一决高下的气势。又发现喜欢的人的另一面,叶修心里高兴,出口的话也满含愉悦:“气势不错,不过这话还是等你打赢我再说吧。”时长三分钟的前导动画很快结束,屏幕上滑出选择界面,叶修示意周泽楷挑选角色,“近战和远程,小周喜欢哪种?”

周泽楷想了想:“远程。”

“哦还挺符合你给人的感觉的,”叶修说着指导周泽楷操纵手柄,因为手臂不便活动,他微探出身凑到周泽楷身边教他按键,后者看他倾身,干脆从善如流地交出自己的手柄,叶修几乎是遗憾地瞅死神一眼,手指几下拨弄调出远程类角色,让周泽楷浏览,“远程啊……法系、枪系、暗夜和圣职都有远程手段,不过技能效果各不相同。”

周泽楷按住叶修划拉方向键切换界面的手指,眼睛亮亮地盯着屏幕里头戴礼帽身穿长披风的神枪手:“我要这个。”

“……你的喜好还真好猜,总之就是要帅是吗。”叶修无语,顺手开了一局人机对战,把手柄塞回周泽楷手中,“自己练练。”

“也不是……”周泽楷的话没说完,他显然被屏幕上显示的Game start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抓住手柄,注意力也立刻被屏幕里的对决抓走了,来不及跟叶修解释选神枪手的原因并不完全因为这个角色看起来和他风格相似。第一次玩游戏的死神握手柄的姿势略显僵硬,叶修打着看周泽楷慌乱失措的主意,从头到尾竟然一个字都没说,单纯围观死神和程序操纵的对手玩了一场,不出意料惨败。但头次操作的死神算得上虽败犹荣,周泽楷刚开始连按哪个键都搞不明白,等这盘打完时,叶修注意到对方已经背下了大部分快捷键,以及部分技能的效果,最后两分钟里甚至打出了套还挺合理的连击,只可惜前半场落后太多,最后的爆发没能拉平劣势。

“还挺厉害,”叶修心下赞叹,拿起自己的手柄改成双人对战模式,选好自己惯用的战斗法师,迅速开了第二场。“你上手这么快,我就不放水了哈。”

“哎?”周泽楷愣住,数秒结束立刻就被叶修拖入新的战斗中。

“小心,哥来了。”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趁死神摸不着头脑时乐呵呵地提矛扑上,半点欺负新人的自觉都没有。

“……”死神默默坐直身子,在屏幕里的神枪手遇袭的同时,探出膝盖撞了撞叶修挨着他的左腿,被偷袭的男人从喉咙里发出阵阵闷笑,不甘示弱地轻撞回来,然后就这么蹭着他的膝盖挤挨挨地坐着。

忙于游戏的周泽楷似乎没注意到叶修趁机缩短了两人间的距离,两人就这么靠在一起玩了一上午的游戏。

 

周泽楷称得上进步神速,他刚开始时还是个角色技能都记不清的纯新手,等两人换了小十张地图后,周泽楷已经能轻松连胜只能用一只手艰难操作手柄的叶修。虽说不到把叶修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的地步,可也差不了多少了——叶修觉得,也就换成他两手都能用时才能和完全上手这游戏的周泽楷打得旗鼓相当各有胜负,只能用一只手的时候?呵,屏幕里拄枪跪倒的战斗法师就是最好的答案。

周泽楷双手的灵活程度,可一点也不比他这个有全身科医生美称的外科医生差啊!

这发现搞得叶修大呼上当,正玩得过瘾的死神闻言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看你平时腼腼腆腆又不爱说话,怎么打起游戏来气势这么强,怒气冲冲的跟换了个人似的。说,平时乖巧的样子是不是装的?你看看你像话吗?欺负我一个四体不勤的人,这多不好……说你你还蹦起来了!”叶修佯装愤怒,指着屏幕里在主人控制下又是起跳又是飞跑还不忘点射刷帅气值的神枪手抱怨,明显是打算选择性遗忘早前自己还想趁机欺负不熟悉游戏机制的周泽楷的事儿。“不过喜欢耍帅的性子倒是没变,这游戏里就属这个角色外观最好看了,是不是?”

周泽楷决心不接叶修的话茬,只呵呵笑,他又指挥神枪手在原地蹦跶两下,扬起手柄问:“再来?”

“来什么来,”周泽楷的样子太像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叶修看得实在心痒难耐,没忍住上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喜欢玩的话咱们下午再继续,我肚子饿了,得先吃点儿东西。”

周泽楷愣了一下,他这才意识到玩得太入迷忘记时间,慌慌张张抬头瞧客厅的挂钟,没想到指针竟然已经指向十二点过半。死神不由大窘,匆忙跳起来,好看的脸上泛起一片红晕:“我去做饭。”

叶修觉得周泽楷慌张的样子挺好玩,嚷嚷着“慢点不急”跟上去:“你想做什么啊?”

周泽楷挽起袖子,开冰箱门拿食材。听到叶修的声音,他侧身从门后露出半个脑袋看过来,眼睛眨呀眨:“你想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呗。”叶修急忙表态,态度十足诚恳,“有人给我做吃的就很幸福了,我不挑嘴,很好养活的。”

死神无言地盯了他片刻,最后从冰箱里拿出了两把油麦菜和几个鸡蛋,以及两块牛肉,他把选好的食材放到流理台上,示意叶修走近来:“说好教我做。”

“这个没问题。”叶修满口答应,他从米桶里舀米出来洗,沉吟片刻说:“牛肉和土豆一起炖比较好吃,我记得你带回来的有土豆吧。油麦菜清炒,放蚝油出味就好,鸡蛋是要干嘛?”

“做汤。”

“还挺齐全的,那泡点木耳放进去吧,我记得冰箱里还有半罐子。那边柜子里有紫菜,或者你喜欢加番茄?”

周泽楷果断选了番茄,和择好的菜放一起清洗。叶修见他过来,往旁边让开一个身位,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出了叶修那件从没穿过的围裙围上,和他肩并肩分用两根水管。

叶修的余光瞥到死神专注的样子,心里有些热,两人一起过日子的话,大约就是这样吧,平淡但温馨。这就是我的奋斗目标啊,叶修想着,他不由想得远了,直到周泽楷肩膀一顶,把他推到一边,死神面无表情地说:“再洗就不好吃了。”

不知道把米洗了几遍的叶医生悻悻地挪走了。 



TBC.



紫月:......老实说看着这张图我突然不知道说啥呢。

阿冰:其实我也不知道说啥……某种方面来讲是无言以对,但另一个方面……我觉得我已经不知道该在小剧场里说啥了……

紫月:理由同阿冰冰,因为我觉得每天的小剧场都好像(金鱼脑的痛扣)

阿冰:是说28有多少字?等等我去看看哈……呦哦!有3000呢,那我们也不用说啥了哈哈哈哈哈,反正发的糖,他俩就这么不知不觉谈着恋爱挺好的,我俩也不用绞尽脑汁在小剧场凑字数了(喂

紫月:很好很好,那我们就这样结束吧,毕竟重头戏在明天小剧场嘛,大家再见(跟阿冰冰一起躺下去)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