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雜感

摘自全職高手原作第774章 沒有人理解


"我知道.我當然都知道.可是我們的心情,有沒有人去理解啊?"小明突然又有點失態了,大聲地叫了起來.

"沒有人理解."

出人意料的,葉修在此時突然赤裸裸地就回了這麼一句,所有人都詫異地望向他.

"坦白說,我們為之奮斗的東西,其實是很私人的理想,沒有誰是為了取悅任何人才會這麼做的.在取悅著你們的,只是聯盟而已,我想你不要太會錯意.你們的支持,鼓勵,我們當然很感激,也會很感動,但是還是要很無情地說一句:為了你們在打比賽,這話有點假,至少對于我來說,完全不是."葉修說.

"你這話不對啊!如果不是因為我們的支持,怎麼會有職業圈,怎麼會有職業選手!"小明說.

"你說得對,所以我有說,我很感激,也很感動你們的支持.這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的比賽,並不是為了你們而打的.這是兩回事."葉修說.

小明目瞪口呆.

葉修是從不露面的大神,所以沒有任何直接的采訪資料.有史以來,也從來沒有職業選手會說這樣的話.但是,在聽完這麼一席話後,仔細想來,小明卻又覺得這當中未必沒有道理.

雖然為了粉絲取得勝利,是很多戰隊都會叫的口號,而且也看多了選手對于粉絲支持的感動.

但是,正如葉修所說,感動,感激,那都是真心實意的,職業選手會因為此來努力打好比賽,努力取得好成績來回饋粉絲們的支持,但是,這不是他們會成為職業選手的初衷.

因為粉絲再怎麼,也是後天才會有的,一個選手從默默無聞時打起,那這時候他又是為了什麼?為了粉絲的支持?這時候又沒有粉絲,為了支持在打,這不是笑話嗎?

或許你可以說是為了打好吸引粉絲,再為粉絲而打.但這個說法只是這樣聽著就已經讓人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了.

小明忽然發現,他剛說是職業選手們沒有想過粉絲,可是事實上看來,好像更多的還是粉絲們不理解職業選手.

張佳樂複出投向霸圖的決定,換來的是大片大片的罵聲,理解而去支持的聲音,少之少有.

到底是選手們沒有在乎他們的想法,還是他們完全沒有重視過選手的想法?


查資料的時候偶然回味到這段,向蟲爹致敬,因為我發現拿來改成同人版也完全能通↓

「我知道,我當然都知道,可是我們的心情,有沒有人去理解啊?」那位讀者突然又有點失態了,大聲地叫了起來.

「沒有人理解。」

出人意料的,一直沒怎坑聲的一個混圈許久也有一定名氣的作者太太,在此時突然赤裸裸地就回了這麼一句,所有人都詫異地望向她.

「坦白說,我們創作者為之奮鬥的東西,其實是很私人的理想,沒有誰是為了取悅任何人才會這麼做的。在取悅著你們的,只是官方而已,我想你不要太會錯意。你們的支持、鼓勵、我們當然很感激,也會很感動,但是還是要很無情地說一句:為了你們在畫圖、在寫文,這話有點假,至少對於我來說,完全不是。」那位作者如是說.

「妳這話不對啊!如果不是因為我們的支持,怎麼可能有作者能出本!怎麼會有同人場的出現!」那位讀者不服地說.

「妳說得對,所以我有說,我很感激,也很感動你們的支持。這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的作品,並不是為了你們而寫而畫的。這是兩回事。」作者說。

那位讀者目瞪口呆.

那位作者是雖有名氣,作品也具備高質量,卻從來沒有任何直接的采訪資料。有史以來,也從來沒有同人創作者會說這樣的話。但是,在聽完這麼一席話後,仔細想來,卻又覺得這當中未必沒有道理。

雖然有對粉絲表示感謝和回饋,是很多創作者都會做的事,而且也看多了創作者對于粉絲支持的感動。

但是,正如那位作者所說,感動、感激,那都是真心實意的,創作者會因為此來努力創作,努力更新來回報在坑裡蹲著並支持他們的讀者,但是,這不是他們會成為創作者的初衷。

因為粉絲再怎麼,也是後天才會有的,一個創作者從默默無聞時開始動筆,那這時候他又是為了什麼?為了粉絲的支持?這時候又沒有粉絲,為了支持在創作,這不是笑話嗎?

或許你可以說是為了創作好吸引粉絲,再為粉絲而創作,但這個說法只是這樣聽著就已經讓人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了。

那個讀者忽然發現,她剛說是作者們沒有想過粉絲,可是事實上看來,好像更多的還是粉絲們不理解作者。

有作者因為對自我的堅持,把寫到好幾十萬最終只差收尾的作品一點痕跡不留全刪光的舉動,換來的是大片大片的罵聲,理解而去支持的聲音,少之少有。

到底是作者們沒有在乎他們的想法,還是他們完全沒有重視過作者的想法?


-----

只是突然有點感慨

不用對號入座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