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進擊][讓中心+利艾利]記憶的重量

讓中心+利艾利

其實嚴格說起來應該比較像讓中心+艾倫+利威爾

清水到不行的東西

現代PARO

OOC可能請注意






  再次與艾倫見面是在高中畢業典禮的五年後。

  那時的讓只是好巧不巧地奉母親大人的命令去醫院幫忙領藥,甫一踏進大廳便在領藥處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即使五年不見讓也在第一眼就認出了對方,畢竟他們之間的孽緣可是從國中就開始,不管怎樣分班兩人始終會成為同學,所以讓再怎樣也不可能看錯對方,於是他想也不想便叫住了眼前的老同學。

  也不知道是他的聲音稍微大了點還是太過突然,那人轉過身後一臉錯愕,更正確來說是慌亂大於吃驚。

  不過這表情被讓忽略了,他只是偏過頭看著對方手裡的藥袋,注意到某幾個關鍵詞後率先笑了出來。

  「腦神經內科?艾倫,你這傢伙的腦袋終於出問題了嗎?是看腦中風還是瘋癲啊?」

  若是以前,眼前這個衝動熱血的朋友肯定會二話不說先反嗆他一句,沒準還會連同拳頭一起招呼他,可是此時的艾倫只是茫然地看著他,似乎對讓說出的話半點不明白。

  「喂喂,你小子,不會忘記我是誰了吧?」看著對方生疏的態度,讓不由得皺起眉,「讓‧基爾休坦啊!跟你這蠢蛋當了六年同學的朋友,你可別說才過五年就把我忘了啊,信不信我把你打到想起來?」

  「讓‧基爾休坦?」艾倫皺起眉思考了下,好一會後才用一副肯定又帶有點疑惑的口氣做出回答,「原來是你喔馬臉,因為你臉又變更長了所以我認不出來了。」

  「靠!去你的馬臉!你這傢伙還是一樣討厭。」

  「彼此彼此。」總算是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艾倫前一刻繃得死緊的肩膀在此時垂了下來,嘴角牽起了一抹淺笑。

  艾倫……好像不太一樣了,感覺當年火爆的個性收斂不少,瘦了點,就連笑容都莫名隱藏很多情緒。

  「喂,艾倫,剛剛那是怎麼回事?」

  「嗯?」

  「別裝傻,你這傢伙記憶力不是很好嗎?以前還幾乎將全班的生日都記下來了,連阿爾敏都說他自己沒你這本事。」

  「阿爾敏?」艾倫再度露出狐疑的眼神,但在讓訝異地看向他的同時又轉回沒事的樣子,「是啊阿爾敏說過,那個,我還有事先走了,馬臉,下次再見。」

  怎麼回事……這傢伙,剛剛的疑惑絕對不是騙人的,那是真的「不認識」的表情,如果說自己跟他只有同班六年,經過五年要忘記也挺容易的,那個阿爾敏可是跟艾倫從小一起長大的,沒道理不記得啊!

  這麼想著的讓一把抓住了想要藉故逃跑的艾倫,眼裡大有對方不解釋清楚就不放人走的意味,艾倫愣了會後,反射性就想甩開,但讓抓得很牢,五指緊緊扣著手腕,怎麼都掙脫不掉,兩人就這樣在那僵持不下,四周的人甚至都漸漸靠過來想看清楚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艾倫,你想跟我比丟臉的話可以,不過先說好,我幫我媽來領藥只有這麼一次。」

  「……」艾倫咬著下唇,拿著藥袋的手緊了緊,最終妥協似地點點頭,於是兩人出了醫院,坐到一旁花圃旁的長椅上。

  艾倫將藥包小心翼翼收到背包中,背靠上身後的長椅,思考了一會才緩緩開了口。

  「我忘了一切,一開始是幾乎想不起來剛剛做了什麼、已經買過的東西又重複再買了幾次、忘記說過的話,後來我逐漸忘記了自己的父母、忘記了身邊朋友、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差點想不起來。」

  「艾倫你……」雖然說有猜到一點,但過於驚人的事實還是使讓驚愕地失去言語能力,好一會後才緩過來,「什麼時候開始的?」

  「大約一年前吧,大學畢業後,不明原因的發病,似乎也不是遺傳,那時候醫生就跟我說過好不了了,只會越來越惡化。」琥珀金的雙眼眨了眨,看向身邊老友,扯開一笑,「平常我總是會有小冊子記錄一些重要的事情,不過裡頭可沒記到你呢,所以剛剛我能認出你大概讓你這傢伙的運氣真的還不賴吧。」

  「不害怕嗎?」

  「害怕啊,現在還好,有些事情想久點總會回憶起來,但是以後呢?我怕的不是想不起自己,是忘記自己最愛的人。」

  說到這,艾倫沉默了,他抬頭望著上頭的藍天,樣子沒半點憂鬱,接下來說出口的話似羽毛輕飄飄,卻帶著難以言喻的沉重。

  「明明是我主動提出交往的、明明我是這麼愛他,可是未來某一天我醒來後將再也不記得那個躺在我身邊、我最愛的人是誰,忘記自己有多麼愛他的話,那不就跟死了沒兩樣嗎?」

  ──現在我的心還跳動,是因為我愛著他,因為這銘心刻骨的愛,是我所有存在的證名。

  「雖然這樣說有點過份,但如果可以的話,我情願用忘記所有來換取記得那人的一切,我可以放棄全世界,可是我捨不得放棄他。」

  讓看著艾倫的側臉,是那樣認真且專注,宛如許願般一字一句將這段話說了出來。

  他想,他大概在此刻見證了史上最憾動人心的告白吧。

  讓他不懂、也不想明白忘記自己所深愛的人事物是什麼感覺,肯定是可怕且令人心痛到崩潰,但在明知那種痛苦卻還是說出如此的祈願,到底是怎樣的愛可以讓艾倫做到這樣的程度呢?

  這傢伙一直都是這樣在奮鬥嗎?什麼都不說,一個人默默地把心事藏好……啊啊,真是個蠢蛋。

  「……讓,為什麼是你在哭啊?」

  「囉、囉嗦!還不是因為你說了那種話!」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落下了淚水,只覺得自己的心被艾倫的一席話搞得難受,讓瞪了那罪魁禍首一眼,吸吸鼻子,「那……你喜歡的人知道嗎?」

  「知道喔,嘛……本來想瞞久點,不過一個月前本子不小心被看到了。」苦惱地皺起眉,艾倫瞇起雙眼,嘴角微微上揚,「那時候只想著完蛋了要分手了啊,結果利威爾先生卻說不管我忘記幾次都會幫我想起來的。」

  是這樣啊……所以,至少這白痴不是一個人啊……太好了……還有懂他、且深愛他的人陪在身邊。

  太好了呢。

  忍不住伸手在對方頭上揉了揉,當然少不了遭到一陣抱怨,只可惜艾倫都還沒一拳揍過來表達他的不滿,一串悅耳的鈴聲就先行插入兩人中間。

  艾倫掏出了手機看著屏幕上顯示的名字,瞬間露出表情的幸福,雙眼瞇起像兩道新月。

  「啊抱歉,我接個電話……喂?嗯,藥拿完了喔,我沒事啦!就說我一個人可以的!欸?回家嗎?呃……有點……等等我會想起來的!真的!耶?利威爾先生你怎麼……好,那我馬上過去!」

  「你戀人?」

  「嗯,說是怕我忘記怎麼回家所以來接我。」

  「去去去,快點滾回家吧,省得我看得心煩。」

  「喂喂,討打嗎你!小心下次見到你真的把你忘得一乾二淨!」艾倫有些賭氣地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但其實他們內心都知道,這其實是不久後就可能成真的事實,然而彼此都沒戳破。

  看著那個背對著他離去的老友,讓在最後又忍不住喊了他。

  「艾倫!」

  看著那雙不管過多久還是耀眼如往昔的金色雙眸,讓握緊拳頭,向著對方高舉,「下次見面,如果你忘了的話,我會負責打到你記得的!」

  「所以,要幸福啊!」

  也跟著忍不住笑了出來,艾倫露出了今天見面後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會的,不過前面那句就算了。」



  下次……下次見面時……我會忘記你嗎?

  不,不是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不是嗎?

  因為這世界雖然殘酷,卻十分美好。

  即便再也想不起來,他們卻還是存在。

  存在於心中最美好的回憶中。

  那就夠了。





FIN.

總之就是有人說想看艾倫哭哭

於是雀巫寫了利艾版艾倫哭哭

然後又說好像該來個兵長哭哭

於是言墟寫了艾利版兵長哭哭

結果兩人都寫了我沒人寫哭哭

兵長和艾倫都被用掉了我只好寫讓哭哭了

讓眼中的利艾利 各方都顧慮到的一本滿足(?)

其實真要算起來大概是讓中心的艾倫+利威爾

失憶梗被我們三個輪了遍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不)

結果我寫了幾小時只有這種東西啦我該怎辦XDDDD

感覺寫一寫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