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進擊][艾倫中心]LOST

<SICK?>這篇的後續

建議先看過前文

艾倫中心/微利艾

現代PARO/轉世梗

OOC可能請注意





  艾倫的靈魂像是走丟了。

  自那夜之後,他不再嘗試著逃跑,整天看著從機構裡借來的書,用著筆在空白紙上畫圖,什麼也不說,就像一個本不會開口的娃娃。

  這反常的舉動當然引起了看護人員的注意,但不論他們怎麼問,艾倫就是不開口說一個字,失了焦的金色雙眼沒了以往的光彩,就算直視著他,也像是在看其他地方。

  除了不說話以外,艾倫聽話得過份,以前那些反抗和設法逃脫的舉動就像是假的一樣,對此工作人員雖然納悶不已,但由於沒有造成什麼不良影響,加上這樣管理起來更容易,他們也就由著艾倫了。

  午後的風從窗口吹了進來,潔白的窗簾輕揚著,艾倫坐在床上背靠著牆,看著外頭的一切,好一會後才再度將視線移回書本上,哪怕他已經將上頭的文字都深深印進腦海裡,艾倫還是沒有選擇其他書本。

  那是本關於世界地理的介紹兼攝影集。

  書的邊緣已然有些泛黃磨損,因為是收在藏書室經年未被人閱讀造成的,最終書的主人將他捐出來而輾轉到了艾倫手上,這全是當初工作人員將書給他時告訴他的,雖然書不新甚至有點笨重,他也不太在意,只是每日都將之拿起閱讀。

  那些都是他所嚮往卻無緣去的地方。

  艾倫已經接受了自己一輩子都會被關在精神病院裡的事實,不是沒反抗,不是沒戰鬥,而是傾盡一切得來的結果,他已經做了自己認為不會後悔的決定了,就算對這樣的現實再不甘,他也無能為力。


  因為,在這世界上已經沒人相信他了。


  思及那個人冰冷的眼神,艾倫的手指無意識在臉頰上抓著,不一會兒原本白皙的臉頰就開始出現一道道紅痕,但他卻像是沒有知覺似的,只是不住地做著重複的動作。

  艾倫不只一次想過,所謂的前世什麼都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就算自己真有轉世,前輩子也沒有巨人,沒有調查兵團,也沒有那將人類囚禁的三道城牆,大家都幸福快樂,如此美好。

  艾倫的指甲戳進臉頰上的肉裡,嘴角也不自覺揚起一抹詭異的笑容,他的眼神有些瘋狂,從喉嚨的深處不斷發出類似於發笑的咯咯聲。

  其實自己是真瘋了吧?那一切根本從沒存在過對吧?因為沒有人記得啊?

  沒有人記得的一切,不就單純只是自己的妄想嗎?全部的全部都只是他腦內杜撰出來的。


  ──要是真的這樣就好,那他肯定會輕鬆許多吧。


  像是想起什麼,艾倫瞥了眼自己的手掌,那上頭有個淺褐色的虛線狀環型胎記──宛如用牙齒咬出來那般。

  他逐漸冷靜下來,以指腹輕輕摩擦那個自他出生起便擁有著的奇妙胎記,艾倫閉上雙眼,嘆了口氣。

  在沒有巨人之力的現在,他也只剩下這個了……完全不足以作為他沒瘋的證據的、過往回憶。

  過去,是他做了錯誤的選擇才讓里維班的前輩們死去,而現在,他則是連做選擇的權利都沒有了,是報應嗎?

  艾倫並非沒有在現世中見過那四名前輩,每個人手上也恰好都有同他一樣的胎記,可是,沒有人有記憶。

  不管解釋幾次都不會有人相信他,還將他當成是個精神病患送入這個牢籠中,艾倫有種孤軍奮戰的無力感,即便努力到最後也只能棄械投降。

  低頭看著躺在他腿上的書集封面,艾倫發呆了幾秒後重新拿出了紙筆,再次描繪起不知道已經重複畫了幾次的書上風景。

  房間再度安靜了下來,只有鉛筆在紙上滑動的沙沙聲,艾倫畫得很認真,紙上所繪的海洋即便沒有色彩,但那細膩的畫風卻也給人像是可以聞到腥鹹海風氣味的錯覺。

  『這個世界的一大半是被名為海的水覆蓋的,海裡充滿鹽分,海是遼闊到取之不盡的……』

  回想起了曾經的童年玩伴向自己講述的、關於海的相關知識,艾倫不由得勾起嘴角。

  然後他嘗到一股苦澀。

  紙上的筆跡逐漸模糊了起來,艾倫的眼淚一滴滴落到上頭,將好不容易快完成的畫濕成一片,但他卻沒有想要停止的打算,只是任由自己的淚水流得越發兇猛。


  『即便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我也信任你。』


  他將手下意識以祈禱的方式交握著,額頭輕碰,回想起那夜那對灰黑所透露出的冰冷信息,艾倫只是不住顫抖。

  當初口口聲聲說信任我的您,在這世中已經找不著了。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里維……兵長……」

  艾倫咬著自己的下唇,忍住了自己此刻慘烈不已的哭聲,在溫暖的夏日裡感受滿室的冰冷孤寂。

 

  ──因為你無法讓人相信。

 

  所以,我失去了全世界。






FIN.

一直想打後續

不過卻是加班完才冒出想打他的想法

也算是小小交代一下部分後續(?)

不知道講啥

反正就是轉世後只有艾倫有記憶的故事

所以被大家當成瘋子送到精神病院

稍微補了下艾倫視點

老實說我還真常寫艾倫視角 滿輕鬆愉快的(何)

也算是把自己一直想寫的東西寫了W

真想看他漫畫化(咦)

评论(5)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