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習慣

※全程第二人稱,不喜勿入

※沒提名字,沒用慣性自稱,懂則懂

※現代PARO



  習慣是件很可怕的事。

  它總是不知不覺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歡迎光臨。」年輕的女性店員笑容可掬地朝每一位客人打招呼,在看清是你後,笑容變得越發燦爛,「先生您好,今天也是一樣的嗎?」

  你淡淡地答:「嗯,老樣子。」

  「好的,請稍等一下。」女店員朝後方喊道,「一杯熱拿,糖正常牛奶雙倍!再一杯熱黑咖!」

  在咖啡準備的期間,你低頭看著玻璃櫥窗內的蛋糕,思考著今天該買哪一塊好,眼角餘光不經意瞥到角落有一款從沒見過的新口味。

  「那是最新發售的草莓季限定蛋糕。」店員注意到你的視線,熱心地介紹著,「非常熱銷喔,今天只剩這最後一塊,賣完就沒了。」說著眨了眨眼,裡頭有著明顯的期待,「先生要帶一塊試試嗎?」

  你思考的時間並沒有很長:「好。」決定的同時,你拿出卡付了帳。

  做工精緻的蛋糕被店員用盒子小心翼翼地裝起,連同沖好的咖啡一起裝袋交到了你手上,伴隨著一個開朗的笑容。

  「謝謝惠顧,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回來了。」

  聽到你的聲音後,坐在電腦前的人依舊盯著螢幕認真地思考,沒有給予半分回應,你也早已習以為常,將鞋子脫下放入鞋櫃,你走到他身後,拿出屬於對方的那份熱飲,用杯底的邊緣輕輕點了他的腦袋。

  「你的熱拿。」

  「謝啦。」他終於肯分出注意力看你,伸手接過杯子,抬起來的頸部線條很是漂亮,「趕稿時不喝一杯他們家的咖啡,就覺得怎樣寫都不對勁。」

  「又卡了?」你彎身將下巴抵在他頭上,問道。

  「這邊的劇情有點順不過去。」他接過話,指尖點了點螢幕,算是默認了你的說法。

  「早跟你說要先想好大綱。」

  「習慣了嘛,這樣才能一氣呵成啊。」他嘻嘻笑著,半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你今天帶了什麼蛋糕回來?」

  「法式戀人,說是剛出的新口味。」你將提袋放到他面前,語調平板地陳述了一遍店員跟你講的話。

  聽到你這麼說,他迫不及待地將盒子打開:「啊,是我喜歡的草莓!」他的語氣十分歡快,用不著面對面你都能想像出對方興奮的表情。

  你不嗜甜,蛋糕是配合著戀人的喜好和習慣買的,永遠都只買一份。

  有趣的是,你最後總能知道那天買的蛋糕是什麼樣的味道。

  你看著懷裡的他抬起頭,嘴裡叼著一顆鮮紅欲滴的草莓,一雙蜜金色裡頭的邀請顯而易見。

  於是你從善如流地低下頭,又一次地與戀人分享了蛋糕的滋味,與他同樣甜的雙唇。


  習慣是件可怕的事。

  但,並不壞。



FIN.

上班偷摸魚

總之是個>崽習慣趕稿時要有某家店的咖啡蛋糕配,狗子習慣了崽的習慣,而店員習慣了狗子的習慣,的故事W

今天早上泡咖啡時候想到的

很短小,謝謝大家看完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