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沖田組]鎮魂雨

※歸個檔,半年多前寫的

※我流理解,不能算HE




  第一部隊原定的出陣計畫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雨而中斷了。

  雨下得既大且急,打落了梅雨季過後庭院少數殘存的幾株紫陽花的花瓣,震耳雷聲響徹天際,極差的天氣讓才不過午後的天空看起來就像夜晚提早降臨似的,漆黑一片。

  加州清光是在走廊的盡頭找到大和守安定的,他還是一副出陣前的打扮,刀端正地放在膝上,藍色付喪神就如同武士一般跪坐在那,神色肅穆地彷彿一尊雕像。

  加州清光原想開口喊他,但話到嘴邊又被他吞回肚裡,細長的紅色眼睛順著大和守安定注視著雨幕的視線追過去,似乎是想看清楚是什麼讓對方如此專注,又或者只是種下意識反應。

  等到大和守安定注意到時,加州清光早已經不知道站在那多久了:「清光?」他音量不大,幾乎被雨聲蓋過,「怎麼呆站在那?」

  被詢問的紅色付喪神愣了愣,說實話他自己也不清楚原因,只是覺得那樣的氛圍不該被打斷。加州清光想了幾秒沒得出比較好的答案,最終只是抿起嘴唇沒說話。

  見加州清光沒打算回覆,大和守安定便換了話題:「主人呢?」

  「大概......在那裡吧。」他別開視線,表情看不出多少情緒,「畢竟,今天是......」加州清光沒繼續說下去,對話停在一個奇妙的地方,大和守安定也沒追問。

  因為後面的答案彼此心照不宣。

  「是嗎......」大和守安定頓了頓,「我也想過去,清光你去嗎?」

  這次加州清光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轉過身走了,幾分鐘後他折返回來,手上已經多了兩把油紙傘和一盞提燈。加州清光原本就沒換回內番的裝束,身上一套西式打扮只是脫掉了最外層的黑色大衣,隨時都能出門,大和守安定朝他一笑,很自然地接過加州清光遞給他的傘。


*


  兩人並肩在雨中不疾不徐地走著,穿過庭園一路往本陣後方前進,暴雨讓通往後山的路變得泥濘不堪,行進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濺起泥水,才走一小段路兩人的鞋褲上都多了點髒汙,但他們什麼也沒說,連一向很在意外觀的加州清光都沒半句抱怨,認命地跨過一個個小水漥。

  這段路並不長,他們的目的地很快就出現在眼前,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同時停下腳步。

  審神者已經不在那了,只留下一把撐開的傘,小心地為著什麼擋雨。

  ──兩個立起來的石塊,微微隆起的小土堆,和一束剛摘下不久的花。

  大和守安定蹲了下去,一雙海藍很認真地看著幾步之外的這一切,他彷彿又回到前一刻鐘的狀態,明明並不冷硬,也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但就是讓人感覺無法靠近。

  時間彷彿經過一世紀之久,久到加州清光都開始納悶大和守安定這樣蹲腳難道不麻時,對方才終於開口打破沉默。 

  「清光。」他問,「你覺得,我們是被愛著的嗎?」

  「......天曉得。」

  「是嗎......」大和守安定長出一口氣,撐起傘站起來,幾乎是他才立起身子加州清光就轉身往回走,雨勢已經逐漸變小,天色重新轉亮,深色的雲層混上一抹淺橘,形成一抹奇異的色彩。

  大和守安定看著幾步外的加州清光,最終他還是忍不住問。

  「清光......你覺得,上一把的我們,相處起來會是怎樣呢?」

  加州清光停下腳步,黑色的身影佇立在那,像是下一秒就要融入傍晚的林中,大和守安定眨了眨眼,不自覺地捏緊了淺聰色的衣襬。


  他想,自己大概還是在期待著什麼的。


  「......不知道。」


  只是等到最後,加州清光還是沒有回過頭。





---FIN.

這其實是個複雜的故事RY


簡言之>審神者在之前同時斷了清光和安定(兩把一起出陣斷的),然後還沒來得及感傷,當天晚上就同時鍛到了二振清光和安定

基於以上原因,審神把斷掉的沖田組刀碎片埋到後山去,沒有立墓碑而是用石塊代替,每個月的那一天都會去看他們


二振沖田組沒有繼承一振的記憶,也知道在自己之前還有一振的存在,覺得審神者只是因為他們是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才喜歡他們


審神者並沒有把二振目的沖田組當成單純替代品,但因為會不時懷念一振目的關係,所以二振覺得自己是"替代品",也知道那土堆下面埋著什麼,自己站在"自己"的墳前是種很奇怪的感覺,他們想自己大概也不是真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


於是他們不知道如何跟其他人、跟對方、跟審神者相處,因為他們不是一振目的沖田組

大概就是一個乍看很複雜但說白就有點認知錯誤的故事


BTW,我挺想知道為什麼我兩年前的刀劍文還會被翻出來點小紅心(摀臉

我最近明明都沒發相關創作啊啊啊啊啊

评论(1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