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致我所愛的朋友

想了很久,最終才決定打了這篇

我的朋友‧大鳥,在3/5那天永遠離開了我們

而今天是他的告別式,我去送他最後一程


或許有人會對這個名字感到眼熟,大鳥就是出過殺手系列(葉周+翔皓)的作者,不過因為他只出過這兩本葉周相關不混圈,主要都還是在產翔皓,所以要是有人不知道他也是正常

我跟大鳥認識於MSN3圈,當初是因為在論壇上看到他的黑羽文,覺得十分喜歡於是去搭訕,之後就靠著論壇一來一往的回覆逐漸熟捻起來,最後我們這個因為遊戲認識的小圈圈也有了固定的朋友群

不過這之後我們基本上再也沒有喜歡上同個CP過,基本上都是互雷狀況XD想起來也是挺好笑,在我喜歡上全職前就曾幫大鳥校稿過他的第一本翔皓本,後來等我真的看了全職後,意外重新有了葉周這個話題可以聊,儘管只是些許,時間也很短暫(畢竟不是他主力CP),但我依舊十分珍惜。

大鳥的文筆非常好,最初認識的時候其實非常意外他居然小我這麼多歲,實在太有才華了,他的文字十分有魅力,說話也很風趣有梗,回答問題等更是犀利,他曾說他光是寫作業都被老師誤會這是抄對岸文章,真的是很有那種味道,所以寫起全職相關的同人文時特別對味。

他的兩本葉周+翔皓本,我拿起來重看過很多次,他雖然說這兩本突發通篇屁話,但我還是很喜歡、覺得非常好看,大鳥的詞句精簡巧妙,殺手故事又是偏搞笑系列,真的覺得明明只是尋常文字,但經由他所敘說出來都十分迷人,角色的個性也都很到位,看他們互動我覺得是件很治癒的事情。

我曾幫大鳥印過本,不過那次印廠出包,可能對他來說不是很好的記憶,對他有些抱歉,我曾經很愛他,現在當然還是很愛的,只是那時的我太過年輕,不懂該如何繼續去愛,覺得我付出了,卻好像沒收到等量的回應,感覺自己好像並不被他歸在真正的親友圈裡,我感到茫然困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再加上發生了點事,我怕我其實已經讓他討厭了,為了避免讓他對我的好感繼續下修,所以算是稍微從退了出來,如果時間重來,我可能會選擇跟他把話說開,又或者不會......我不知道,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

大鳥很喜歡參場,喜歡跟人互動跟讀者交流,也很喜歡收到心得,其實我也是的,非常能懂那種參場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想要跟人聊聊天的心情,我覺得他是靠著參場這個活動來達到某方面的交際需求,藉此感覺自己還活著。

他主力創作的翔皓也是個很冷的坑,很多人遇上冷坑可能因為同好少或是各種原因,沒多久就出坑了,可是大鳥沒有,他喜歡了他們多少年就寫多少年,直到他離開前依然致力於為他所喜愛的CP寫出一個個精彩故事,我很佩服他,從他的努力、他的文字,完全可以感受到他有多麼愛著他們。

我是真的喜歡他,所以在得知他突然離開時才會如此難以接受。

雖不是沒有預想過出了社會總會遇上會參加朋友告別式的狀況,但沒想過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我花了一個多星期讓自己去接受這個事實,可是今天一進告別式的會場我的眼淚就止不住流下來了,到現在依然是邊哭邊打這段話。

看到他彷彿睡著的模樣,我有稍微安心點,聽說他走很快,沒有痛苦,覺得這樣真好,至少他能真的解脫,我一方面覺得如果接受了他離開的事實,他好像就真的離開我們了,可是如果不接受,他肯定沒辦法放心離開去過另一個人生。

唯一的遺憾大概是,要是我在這場CWT能見到大鳥,能跟他聊聊天抱抱他之類的跟他說我很愛他就好了。

或許我還沒辦法完全放下,但今天後我會把我的想念放心裡,願大鳥能當個幸福的天使,在另個世界過得好好的,我們也會活得好好的,繼續走下去。


祝福最有才華最棒的大鳥,到了那邊也能繼續自己最喜歡的創作,可以真的不再痛苦,並永遠有喝不完的、你最愛的麥香。

再見,謝謝你曾存在於我的生命中。

愛你。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