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長夜

現代+部分奇幻PARO

OOC注意+也許會有BUG

各種私設+年齡操作注意

(應該是單篇完結)


 

 

01

  葉修看了眼錶上的刻度,確認時間差不多後,便手一鬆讓即將燃到盡頭的香菸落到地上,以鞋尖輾去剩餘的星火,他抬頭看了眼灰濛濛的天空,抖開原本架在肩上的黑傘,金屬製的傘面喀啦喀啦的隨著這個動作展開,從下而上的強風將葉修的瀏海吹得分亂,卻絲毫沒影響他握傘的力道,看起來沉重的金屬傘在他手裡就像是紙糊般好似沒半點重量。

  他低頭望著腳底下的車水馬龍,傘一撐,眉頭都沒皺一下便從二十層樓的高空一躍而下。

 


02

  周澤楷是被陽台傳來的物品碰撞聲給吵醒的。

  為了怕太黑影響逃生和利於半夜去上廁所不會找不著北,房間的小夜燈一直是亮起的,也因此周澤楷並沒有伸手去碰觸電源開關,而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名墜落到陽台的不速之客。

  「我去,老韓那傢伙還能不能悠著點,這一摔骨頭都要散了。」只見那個黑色的身影邊低聲抱怨,邊揉著自己的臀部緩緩站起,一雙紅色的眼睛在黑夜中看起來特別醒目。

  周澤楷吞了口口水,只是緊抓著床單,默不作聲地直瞧著。

  「哥這會是落到哪啦?感覺對這裡沒印……」原本還在小聲碎念的葉修瞬間閉口,才起身便發現有雙眼睛透過落地窗的玻璃直盯著他,葉修這才想到他落下時似乎忘記收起翅膀,頓時僵了身子,又轉念一想他怕啥呢,在一般人眼裡自己都會是化形的黑貓模樣。

  但對方接下來說出的話卻徹底打破葉修的預想,他其實沒聽到對方說什麼,畢竟兩人間還隔著玻璃呢,他只是靠著對方做出的唇型判斷,葉修突然恨起自己極佳的夜視力,讓他想當成眼花看錯都沒門。

  他清楚地看到對方隔著呼吸器朝他開口,眼神裡透漏著疑惑和雀躍。

 

  ──天使?


 

03

  身分明顯有被揭穿的危機,葉修當下並沒有遲疑,握著他的武器傘大步一跨,將那片落地玻璃視為無物直接穿過,沒幾秒便進到房內,他快步走到床邊,看著坐在床上朝他猛眨眼的男孩,葉修看著對方偏白的臉色和臉上罩著的呼吸器,又瞥了眼一旁閃爍著數據的機器儀表,心下有了些許了然。

  是因為長年與死亡為伴才能碰巧看到自己吧?只是怎麼看破偽裝這點葉修就不得其解了,他只是輕輕皺起眉,與床上的孩子不住對望。

  周澤楷此時很是興奮,他並沒有被葉修超乎常理的動作嚇到,既然他已經先行有對方不是人類的認知,穿牆什麼都是小意思,他看著眼前全身穿著黑色滾紅邊裝束,手拿著一把奇型怪狀的雨傘、身後長了一對漆黑羽翼的男人,雖然跟童話故事裡說的不一樣,但周澤楷相信對方肯定就是天使沒錯。

  高昂的情緒讓他忍不住輕咳起來,雙眼卻炯炯有神地看著葉修。

  「是……來接我?」

  敢情這孩子是把他跟天界那群把正義成天掛在嘴邊、衣服白到會發光的傢伙搞混了?這誤會可大了,他這個全身黑漆漆的人到底哪裡像天使了?

  葉修有點無奈,索性直接以行動推翻孩子的猜測,他快速地操作手裡的傘,不一會兒那把傘便變成足足有一人之高的長柄鐮刀,葉修轉動著手裡的死神鐮刀,也沒見他怎麼出力,鐮刀在半空畫了個完美的圓帶起了強烈的氣流,周澤楷的頭髮被吹得凌亂,他還來不及伸手把它撥正就感覺到頸間傳來一絲冷意。

  葉修將鐮刀刀尖對準了周澤楷的咽喉。

  「呵,小朋友,你現在還覺得哥是天使嗎?」


 

04

  這發展來得太快就是個成年人都會被嚇到,何況周澤楷還只是個孩子,他愣愣地看著葉修,正想張口說些什麼時便開始劇烈咳嗽起來,男孩甚至嗆出了淚水,狀況劇烈得像是要將肺也給咳出來。

  結果想嚇人的沒達到目的反而是自己給嚇著了,葉修趕忙放下武器,有些手忙腳亂地拍上對方地背脊想幫周澤楷順過氣,另一手則是悄悄地運轉起自己的魔力貼到男孩的胸前,隨著一陣赤紅的光閃過,沒多久周澤楷便感覺到自己輕鬆不少,原本狂亂跳著數據的機器儀表也逐漸回歸正常,葉修這才鬆了口氣,正打算抽回手,中途卻莫名被兩團軟嫩的肉掌裹住。

  男孩的雙眼帶著一層因為剛剛劇烈咳嗽泛起的水霧,胸膛起伏的速度尚沒緩過來,但表情卻很是平靜,他就這樣看著葉修,子夜色裡浸染了顯而易見的不捨和失落,「離……開?」

  「我說你這孩子,不會是想問哥要不要走吧?」葉修啞然失笑,不由得揉上男孩的頭,「事情忙完就該閃人啦,這會拖太久回頭老馮那傢伙大概又要念上了。」

  而且還要算上他作暗示和消除對方記憶的時間。

  「不要走……」周澤楷說著便將葉修著手又拉近了些許,改為直接抱住他的手臂,緊咬著下唇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看起來特別無辜,配上那張精緻的小臉,葉修頓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好了。

  要命!這孩子太可怕了!


 

05

  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的葉修大大只得坐在床頭任由周澤楷抱著他的手,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他可是個死神呢,避免與人類過於深交一直是死神守則裡絕不能違反的一道條例,及少數時候要真被普通人撞見,他們這種與死亡為伍的角色都是人類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哪還有人這樣死蹭上來巴著你不放?

  面對一個年僅七歲還身體欠佳的孩子,葉修到底忍不下心,身後的翅膀搧了搧後收起、漸漸消失,當作告訴對方他暫時沒有離開的打算,葉修看了眼在病床上的名牌,「周澤楷……你的名字嗎?」然後偏過頭思考,「叫你小周可好?」

  周澤楷見葉修似乎有意留下,開心地點點頭,雙眼眨巴眨巴地看著他,像是在期待葉修也告訴他自己的名字。

  葉修原本覺得自己真沒必要把自己的名字告訴給一個素昧平生的孩子,但瞧著周澤楷那副模樣,他最終還是沒能狠下心。

  「我是葉修。」

  「葉修。」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周澤楷特別單純地笑了,笑得有點傻氣卻天真美好,乾淨純粹得惹人憐愛。

  葉修捂著左胸口,覺得自己遭受到重擊,心都快化了。

  周澤楷會這樣開心不是沒原因的,他長年住在加護病房裡,雖然父母毫不吝嗇金錢,幫他要到設備最高級的單獨病房,但是沒有半個玩伴讓周澤楷感到十分寂寞,而父母工作又忙,不能時常陪在身邊,就算想聊天也沒人會回應他,久而久之周澤楷就不愛說話了。

  而現在他好不容易見到一個有可能成為他玩伴的人,說什麼也不能輕易放手。

  對此,葉修深深的嘆了口氣,周澤楷會有這反應葉修也不是猜不出原因,他剛剛偷空翻了一下生死簿,這孩子的一生還真是……挺精彩的,先天性心肺功能不整,至今為止七年的人生沒上過學,沒教過什麼朋友,病情也不甚樂觀,有幾次都已經一腳踩入棺材又被搶救回來,情況可謂危急。

  就算周澤楷有跟幾個住院的小孩子有過交流,但對方出院後就將他給忘了,畢竟小朋友嘛,口頭說的記得和永遠能有多可靠?自己好歹童年也有雙胞胎的弟弟陪著,雖然兩人偶爾也會吵吵架但他從沒感到寂寞,始終覺得有個兄弟真好,思及此葉修的心軟了軟,伸手揉揉周澤楷的頭。

  這孩子確實需要個玩伴。

 


06

  葉修最後難得當起了褓父哄著孩子睡了,並承諾會陪他直到睡著再走,周澤楷就這樣拉著葉修的手,兩人一起躺在床上,對方那雙熾紅的眼睛在他看來是那麼溫暖,漫長的黑夜都因葉修的陪伴而變得不那麼可怕。

  幸好周澤楷的單人病床挺寬敞,就算再加一個葉修躺上去也沒顯得多擠,葉修一手讓周澤楷牽著,一手拍著孩子的背,力道輕輕柔柔,他開始講了一點自己在外頭的見聞,新奇古怪的事物和經歷讓沒怎麼出過門的周澤楷聽了好奇地直眨眼。

  「想去外面看看嗎?」發現孩子期待的目光後,葉修這麼問。

  「想。」

  「以後帶你出去?」

  「好。」雖然不知道葉修口中的以後是多久,但周澤楷就知道對方不會騙他。

  葉修並不隨便承諾,只要他答應了他就會想辦法做到,除了慣性的垃圾話,葉修從不說沒有把握的大話,此時他居然會與個認識還不到幾小時的人類孩童作約定,這話說給一天前的他都不信。

  一直在死亡邊緣遊走的孩子他見過不少,也親自揮舞鐮刀收割他們的性命,周澤楷其實跟他遇過的諸多人類並沒有什麼不同,頂多就是長得特好看而已……不會吧難不成他還在外貿協會註冊了不成?

  葉修捫心自問,再三確認自己確實不是只看臉的傢伙後最終鬆口氣,就當作燈光佳氣氛優美,天時地利人和造成的結果吧,不管怎樣,他們之間的牽絆確實交纏在一起了。

  握著這雙不知道比他小上多少的手,葉修抬手撥開男孩垂下的瀏海,周澤楷黑鑽似的雙眼瞅著他,嘴角勾起淺淺的弧度,他讓自己窩到對方懷裡將人抱住,葉修也沒反對,拉高棉被將兩人一起裹了個結實。

  「晚安。」


  

  隔天一早來巡房的護士,看到的便是周澤楷抱著不知道哪裡跑進來的黑貓睡得香甜的畫面,男孩嘴角掛著的是許久不曾在孩子臉上出現的溫暖弧度。





FIN?

不想破梗就沒先在前面說是死神PARO

雖然有稍微想過兩人之後的相處,不過不想寫長&對自己坑品沒自信,就當單篇完結吧


葉修:死神,武器千機傘(可化為死神鐮刀),外表年齡25(死亡年齡),死後因出眾的能力被選為死神,後成為死神第一人,服裝為全黑滾紅邊,雙眼紅色,老菸槍(旁人都懷疑是菸吸太多掛掉),只有在收回死者靈魂時會將菸輾掉,然後工作結束後再點上一跟菸作為憑弔。

周澤楷:目前7歲,已經可以看出長大絕對會是個美人胚子,沒有陰陽眼沒有靈感力,只是長年在死亡邊緣遊走所以看得到身為死神的葉修,葉修落在小周的病房外不是巧合,而是被他身上的死亡味道碰巧吸引,雖然不太說話又容易害羞,其實是個膽子很大的孩子RY。


無聊想了(不會出現的)預告>>

『我靠,不是吧老葉居然喜歡上人類了嗎?就算我們原本也是人好了可是你這都死了能不能別沒事找事?而且看看人家還只是個孩子你的下限要不要繼續往下刷啊你這葉不修真心沒救,我要找隊長來說說你給我原地等著。』

『等到那孩子的生命走到盡頭時,你能狠下心揮刀嗎?』

『你說讓那孩子生命延長的辦法?葉神,我只能很遺憾地告訴你,沒有。』

『葉修大大你瘋了嗎!好端端沒事為什麼要去天堂拔生命的精髓!而且還拖我墊背!你還是人嗎你!』

『不是,我們都死多久了,你傻啦你個廢物點心。』


-沒ㄌ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