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刀劍][沖田組]似是而非

繼續搬文

※這是建立在付喪神會轉世前提下的現代PARO

私設多如山

很榮幸這篇文能讓阿雪桑喜歡並把他畫成條漫,真的是意料外的驚喜,十分開心QWQ

阿雪桑的條漫觀看請走





  時間已進入初春的此刻,早晨的溫度還是略微偏低,拂過面頰的風夾帶著絲絲寒氣,讓大和守安定忍不住拉緊了脖子上的白色圍巾,將自己的下半臉遮了個結實。

  ──又遲到了,那個該死的傢伙。

  大和守安定在心裡碎念著,拿出手機盯著螢幕上的時刻……很好,再一分鐘沒下來,就讓那傢伙自己走去學校吧。

  彷彿是知道少年的底線般,故意掐著最後一刻踏出大門,加州清光睡眼惺忪地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早啊,安定。」

  「……你還真會算時間。」白了對方一眼,安定將自己的書包丟過去,抬腳跨上腳踏車,「我晨練快遲到了,限你十秒內坐上來。」

  而清光也沒說什麼,難得沒與對方繼續吵嘴,抱著兩人份的書包一屁股坐上腳踏車後座。

  「今天英文課要小考,你念了嗎?」

  「沒有。」

  「……你是又想補考嗎?」要不必須注意前方的路況,安定還真想回頭關愛一下後座人士。

  「反正怎麼念成績都那樣啊!」清光有些自暴自棄地吼著。

  「……拿你沒辦法。」安定的口氣少見得有點無奈,「我今天早點結束練習,去幫你惡補一下好了。」

  「有勞安定大師協助。」一句話說得裝模作樣,清光的語氣裡滿是笑意。

  「信不信我現在就把你丟下車。」

  「不敢不敢。」加州清光將額頭抵上大和守安定的背,抖著肩膀拼命忍笑。

  與往常相似又相異的一天,正式揭開序幕。

 




  「總算結束了──」

  甫一結束英文課,加州清光便整個人像條鹹魚干似的掛在書桌上,虛脫的模樣活像是剛打了場仗回歸。

  「我說你,這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沒辦法,我討厭英文啊。」加州清光不甘地嘟起嘴唇,赤紅色的眼瞪著面前宛若天書般的課本,幾秒後啪的一聲將書闔起,完全不想再看它第二眼。

  「真不曉得你的英文成績怎麼能這麼差。」大和守安定露出像是在看笨蛋的眼神。

  「我也不懂你的家政成績怎麼能爛到爆炸。」加州清光也不甘示弱地回了句,雙手一攤搖搖頭,表情滿是嘲弄。

  看不慣對方得瑟的模樣,安定下意識就把自己課本往清光頭上拍去,然後不意外地被一個空手奪白刃擋下。

  盯著距離自己只剩幾公分的書角,加州清光嘴角抽了抽,「我說大和守安定,你還想吃午餐嗎?」

  「想。」安定相當識時務者為俊傑地收回手。

  「今天有要跟國廣他們一起吃嗎?」

  「他中午有學生會的會議要開,兼定下午有小考,他在臨時抱佛腳。」

  「……可以想像。」加州清光提起了餐袋,「那麼就我們兩個吃吧。」

  兩人拿著午餐步出教室,午餐時刻的走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聲響,朋友間的嘻鬧,午間廣播的音樂,學生在走廊上奔跑的聲響,明明是那樣雜亂,卻又有一種表面所察覺不出的祥和。


  過去的他們絕對想像不到自己能過上這樣的生活。

  『神都能降臨世間,說不定付喪神也會轉世呢。』

  當初在結束了與歷史修正者的戰鬥後,即將被政府召回現代的審神者一邊笑著,同時又流著淚朝他們說的。

  像是為了應驗這句話一般,本丸裡所有刀在失去審神者支撐他們的靈力後,再度以刀劍的型態陷入沉睡,然後在幾百年後的現在,紛紛轉世為人再度相遇。

  舉例來說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就是孽緣,兩家人是世交,導致轉世後的他們打小就認識了,在幼稚園時期初次見面的時候,兩人錯愕地你看我我看你,動作十分一致地舉起肥肥短短的小手指著對方,最終,保有記憶的兩人到底沒忍住朝彼此罵了聲髒話。

  除了他們相遇較早外,其他以前的同伴幾乎都是在這個本丸學園裡頭相遇的,像是就讀小學和國中部的眾短刀們,隔壁班的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國廣,大學部的歌仙兼定、宗三左文字和蜂須賀虎徹,教師群的石切丸、山伏國廣等人,更別提校長三日月宗近和副校長鶴丸國永,當初的夥伴們幾乎充斥整個校園,讓發現事實的安定和清光直想大喊這世界怎麼了,一邊又有種錯覺,好像他們從沒分開過,大家還是過著每日出陣、遠征和內番的日子。

  一切恍若昨日。

  背靠著天台邊的鐵絲網,加州清光喝完了最後一口草莓牛奶,順手將鋁箔包壓扁,雙手搭在膝蓋上仰望著頂上的青空。

  「這種日子不管過多久都覺得很奇妙呢。」清光有些喃喃自語著,畢竟他們做為付喪神可是存在了幾百年,相比短暫的十幾年人生,一開始十分難以適應,久而久之倒也融入不少。

  「跟那時候比起來,確實是和平得讓人詫異。」安定用筷子在清光幫他準備的便當翻動了下,看到裡頭的菜色後皺起眉,「說過多少次了,我不吃這個。」

  「有得吃就不錯了!你挑食屁!」說著就想去搶飯盒,安定眼明手快地將東西拿高,讓清光撈了好一陣子沒碰著,最終他幾乎是整個人半掛在對方身上,望著那雙海藍,裡頭滿滿的調侃讓清光感到莫名氣結,「給我,我吃。」

  既然對方主動開口了,安定便直接夾了青花菜送到清光嘴裡,對方還邊嚼邊說:「明明就很好吃,你到底在挑食什麼!」

  逕自咬了塊金黃色的煎蛋,待嘴裡的東西吞下肚後,安定才緩緩開口:「每個人總有那麼一兩項不擅長的。」

  大體來說清光的學科成績是好過安定的,每一顆平均拿個八十分以上不是問題,但就偏偏栽在英文上,怎麼考都是不及格,還要勞煩安定幫他補習。而安定則是體育萬能,田徑、跳高、游泳……樣樣都拿全班第一,可是家政卻糟糕到驚天地泣鬼神的等級,縫衣服會戳到手,織圍巾會織到看不出完整花紋,在某一次他差點把廚房炸掉後,清光就再也不敢說要安定幫忙帶便當了。

  清光和安定兩人大概也算一個極端例子了,但至少自己不拿手的部分可以交由對方代勞,每天拌嘴來鬧騰去,還是會一起上下學一起做功課,偶爾也會跟其他以前的同伴約出去玩,生活稱得上愜意。

  雖然他們不是第一次擁有人型,可是卻是頭一次以人類的身分活在這世上,以前是拿著刀劍奔赴戰場與敵人廝殺,現在則是以紙筆代劍,在考場上解決一道道試題,兩者大相逕庭,卻又有那麼點相似之處。

  只是極少數的時候還是會回憶起那濺上雙掌的腥紅熱度。

  「吶,你懷念嗎?」安定放下筷子,低垂著頭冷不丁地丟出了這個問題。

  清光沒有看向安定,因為他知道這句話問的其實不是自己,塗滿艷紅指甲油的手抬起,清光透著指縫看著上方,原本水色的天空似乎因為他這個舉動看起來略染上其他色彩,他眨了眨眼。

  「不知道呢。」

  他所奉行宗旨的一直是活在當下、熱愛生活,真要問的話,加州清光也說不出自己到底喜歡哪種生活多點。

  「那你自己又……欸?」才想詢問安定的想法,卻沒想到轉過頭去的時候對方已經將吃完的飯盒放在腿上,雙眼閉上沉沉睡去。

  ……怪了,這個問題我有考慮這麼久嗎?

  加州清光頗感納悶地瞪著大和守安定那張睡得莫名安穩的面容,有種衝動想要將對方臉蛋往兩旁一扯藉此洩憤,但又看了幾秒後,最終還是捨不得吵醒他,放棄似的垂下手,改拉住童年玩伴貌似要往一旁倒去的身子,將對方的腦袋按到自己肩上,無奈地嘆口氣。


  算了,僅此一次。





FIN.

完全就私心而已RY
我只是想要用安定比清光英文好是因為過去他見過洋人RY清光不挑食和會作菜是因為當初出身貧困
好,對不起都是套上還沒轉生的設定

我只是突然想寫學園PARO原諒我吧O<<
雖然說感覺之後還是會拿這個設定繼續寫RY
年齡部分基本上是看立繪和自我理解,順說螢丸是小學部,大家都有記憶,只是繼承記憶的時間點不太一樣
感覺會把廚房炸掉的安定好可愛(淦)
腦中想像小清光和小安定初次見面罵髒話就好好笑(夠)

我一直覺得沖田組好像女高中生(大笑)每天吵吵鬧鬧可是會一起上下學,感情超好那種

另外說一下私設>>安定是劍道社,清光是.................指甲彩繪社,而且他還是創辦人+社長(WHAT)

雖然安定在學校很受歡迎,可是在見識過安定把烤箱整個炸成一塊大黑鐵後,沒人敢跟他家政同一組RY只有清光(rofl)然後清光也不敢讓安定動手,完全就是他在那邊弄,安定幫忙試味道(。 因為安定切菜會手噴血,鹽巴會加成糖(被清光關愛),明明運動萬能可是家政廢到爆炸,清光就是女子力&男友力同時具備,因為看到阿雪桑畫了安定的手機吊飾是沖田,腦補了一下其實原本安定想自己做沖田的吊飾,結果一直戳到手清光看不下去就把材料接過來做了

堀川是學生會,成績很好的優等生,兼定也是劍道社,功課很遜RY四人會PSP連線對戰魔物獵人,狀況就是堀川最快到G級,然後是清光+安定同時到G級,結果兼定還在下位任務的狀況(淦)


清光+安定:「喂,兼定,你什麼時候上來啊,我們要組四人打G級任務啊。」

兼定:「我在努ㄌ......啊!!!死了!!!都是你們讓我分心啦!!」

清光:「只是個下位任務你為什麼可以死這麼多次,我記得這王很簡單啊?(看安定)」

安定:「(看清光)我也記得很簡單,當初打好像只用了20分鐘。」

兼定:「喔閉嘴!!!」(打了50分鐘還沒解決的人)

堀川:「兼桑加油!!」(默默守護)


感覺兼定要是好不容易上G級,肯定會去做一把天上天下天地無雙刀(。他本人表示要配上這名字的刀才夠帥(不)

無聊順便設一下,沖田組玩魔物獵人最後的太刀種武器選擇↓

清光:飛龍刀【椿】

安定:夜刀【月影】

堀川主攻不是太刀系,所以用的只是上位武器:大長老的脇差-斬老刀【須佐】


不過我只玩過2代就是了,唉 玩設定好有趣RY

评论(4)
热度(2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