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溺 21

 

  取回了君莫笑的帳號卡後,接下來要做第一件事便是通知另外幾個心髒組,畢竟散人在組隊上可是多了許多不可預測性,算是種打破常識的配合模式,就連當初興欣也是磨合了好一段時間才適應,這在團隊戰上會增添很大的變數,雖說葉修還是希望能讓他上場,團隊賽不行的話至少一場個人賽也可以,但他們是個團隊,所有人都是職業選手,在個人情感之前當然是以取得勝利為首要條件,若是戰術上無法配合的話,他也會尊重眾人的決定。

  結果三人在聽到葉修的話時,完全沒露半點吃驚的表情,好似一副他說的內容僅是今天天氣很好這類的普通台詞,這下意外的反倒是葉修了,不由得好奇地詢問原因,結果獲得了「早就猜到」的答案。

  喻文州笑,「主席有說給你登記的腳色是君莫笑。」

  肖時欽附和,「喻隊有跟我們稍微提過。」

  張新杰推了推眼鏡,「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撇除這個可能性,在戰術上的安排也是依這個考慮了腹案。」

  聽完回答後,就連葉修也有些哭笑不得。

  敢情他這是給馮憲君和其他三大心髒連手擺了道嗎?

  總之最後得到的結果是好的,向來隨和的葉修也沒太將問題糾結在自己的面子上,轉頭便與三人討論起可行的訓練方式和戰術。

  當把這個消息轉告眾人時,扣掉早已知道狀況的幾位,其餘的人就只是慣性罵個一兩聲外,竟沒有接收到多少反對的聲音和真的表示詫異的驚呼。

  「玩戰術的就是心髒,早知道不可能就麼這順利到比賽完。」

  也不知道是誰感嘆了這麼句,葉修聽了忍不住就想為自己正名。

  「喂喂,這話就不對了,哥原本是真的打算在台下當個觀眾的。」

  身為對方前隊友的方銳察覺出那句話隱藏的內容,於是笑嘻嘻地問,「所以是發生什麼事讓咱們的葉修大大改變主意了?」

  接收到這一句調侃時,葉修立馬顧左右而言他,裝模作樣地來了個四十五度角明媚憂傷,「這一切都是天意。」

  由於那表情實在太過拉仇恨,葉修免不了再次收到大家的集火。

  眾人又持續吵鬧一段時間,喻文州觀察了會,見狀況絲毫沒有要止住的打算便率先跳出來發話,讓話題往重點處拐去,「那因為散人在團隊的組合上有很多種變化,關於這部份我們還會再討論戰術,明天開始就是晉級八強的小組賽開打,跟每一隊比賽時分別間隔四天,我們會在這段時間把一些組合擬定好讓大家輪替練習,理想狀態是在總冠軍賽時讓葉修上場,這也是為了不讓對手事先針對散人研究出相對應的打法。」

  接著喻文州的話,葉修笑著擺擺手,「所以各位大神就盡量加油吧,務必要讓我上場啊,」
  張佳樂和黃少天聽完同時給了葉修一個中指。




 

  為了要給選手們充足的休息,比賽的前一天並沒有安排訓練,而是讓選手自行調整狀態。

  當周澤楷找上葉修的時候他正在茶水間沖泡著什麼,見到周澤楷來後先是愣了愣,接著彎起嘴角朝他招招手,待人靠近便將手裡的杯子塞給他。

  是溫過的牛奶,溫潤白淨的顏色正緩緩地冒著熱氣。

  「喝吧,喝完好睡覺。」葉修拿著自己的那杯靠在流理檯旁,「這麼晚了還不睡,小心明天精神不好啊,小周同志,偷偷摸摸來訓練室幹啥呢?」

  這話多少有點誇大了,牆上的時鐘短針也還沒走到十,所以周澤楷也只是搖搖頭,「找你。」

  其實就算周澤楷不說,葉修多少也猜到他會在今天找過來了,剛才看到人時才沒怎麼露出意外的表情,他拿著馬克杯後便沒動過杯裡的牛奶,反倒是周澤楷三兩下便喝完了,舔唇角的模樣有些意猶未盡,見狀葉修便笑著將自己的與對方的空杯對調。

  「聽沐橙說熱牛奶有安眠的效果,不過我沒怎試過,小周你既然喜歡就喝完它吧。」

  那為什麼還要泡?這個疑問周澤楷並沒有問出來,不知怎麼地他有種莫名的感覺,這或許是為了他而特地弄的。

  然而這樣的想法多少過於自戀,終歸只是內心自己想想,以周澤楷的個性是不可能問出口的。

  最後他的心思只化為一句話。

  「謝謝。」

  「哈。」葉修失笑地看著周澤楷,「小周,虧得你的這個要求,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達成這個結果呢,不來點額外的犒賞嗎?例如抱抱之類的。」

  他說得一付煞有其事,分明是自己提出的獎勵,卻又要趁機逗一逗人,也只有葉修能這樣不要臉。

  儘管只是鬧著人玩,周澤楷卻被唬得一愣一愣,連續幾秒都維持著有點呆住的表情,葉修瞧著都有些良心不安。

  「別當真啊,我開玩……」

  話還沒說完他便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中。

  葉修一時忘了,周澤楷是個就連玩笑都會當真的,那樣一個實心的孩子。

  「前輩,謝謝。」

  周澤楷的體溫透過薄薄的T恤傳了過來,平時場下表現得害羞靦腆的槍王,照理來說做不出主動給予擁抱這種光聽就十分熱情的舉動,但他此時的雙手卻十分堅定地擁住葉修,說出口的話更是真誠,若有似無的甜甜鬆餅味悄聲無息地鑽入葉修的鼻腔,他頓時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快不好了。

  不過才幾秒的擁抱感覺卻很漫長,葉修甚至連對方什麼時候放開自己又說了些什麼都沒察覺,等葉修回過神來時,周澤楷已經朝他道了晚安離開了。

  看著周澤楷離去的背影,葉修用手擋著下半臉,被手所遮擋之處透露出一抹幾不可見的緋紅色。

  「這下……真有些不妙了。」




 

  7月17日,第一屆世界榮耀邀請賽正式開打,這同時也是中國隊選手首次體驗到語音全開放的狀況,對於平常不怎刷垃圾話的人來說差別不大,但黃少天可就不是了,活像關了好久總算被放出籠子的狗,擂台賽輪到他時,黃少天一見到敵人便操著滿口英文衝上去,諸如「See my sword!! See my sword!!jianjianjianjianjianjianjian!!!Let'spkpkpkpkpkpk!!!」這類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可言,也不知道文法對不對的英文,除了早有先見之明人人配戴一副耳塞的中國隊選手們,其餘不管是在場的人員亦或是電視螢幕前的觀眾都瞬間露出眼神死的崩潰表情,饒是國內黃少天的粉都差點沒忍住按下靜音鍵。

  握槽國際電競協會你們也不管管!吵成這樣還有人性嗎嗎嗎嗎嗎──

  而黃少天的對手無奈著要聽清楚場上的任何風吹草動,戴耳機的加乘效果便是直面地將那一連串吵死人的垃圾話一點不露全吸收了盡,當下甚至是連想棄權的心情都有了,而瑞典國家隊的其他選手也是個個面色鐵青,神情凝重地開始思考要是等會團隊戰黃少天要是也上場的話,這語音垃圾話的傷害絕對不只一加一等於二。

  所幸他們的擔憂並沒有發生,因為在個人賽的部分全部結束時,主辦方就在休息時間時立刻發表了第一屆邀請賽未來的所有賽程只開放同隊語音。


  於是黃少天又創造了新紀錄──讓世界聯盟為他改了規則。





TBC.

過度章節RY

完結後會再修過一遍

太久沒寫,手感復健中OTZ求輕拍

本來沒有抱抱的呢但覺得還是該讓葉修大大吃點甜頭

寫黃少真的很歡樂XDDD


我沒想過要放棄這坑,畢竟本子封面都邀好了我不會半途而廢的RY

但就只是過渡章節的劇情超卡+二三次元各種忙碌罷了

希望大家能守候到他完結(?

评论(3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