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刀劍]沖田組小段子集中-5

歸個檔,全是沖田組,原作向與PARO混雜RY

彼此不相關連,都很短(欸




1.(沖田組交往/CP無差)

  「所‧以‧說──你到底是為什麼十次裡有九次都中毒箭戰線脫離啊?」

  「......我不想說,這跟安定你沒關係吧?」

  聽到這樣的回答後,大和守安定終於忍無可忍地闔上看到一半的書籍,直接抓上對方的後領,「既然這樣,加州清光你就給我滾下來啊!很重!」

  「不要!」清光將臉埋在對方肩窩,雙守死命抱著安定的腰,像隻無尾熊似的死活不肯從安定的腿上下來,「我還沒補充完能量,不要。」

  「你──」試了幾次清光依然不肯從他身上下來,安定沒轍,只能由著他。

  其實態度強硬點對方是絕對可以被揣去一旁了,但好歹是被審神者交付了詢問加州清光近期狀態的任務,大和守安定也只能選用別的方法,他一直是知道對方面對自己是吃軟不吃硬的。

  他無奈地嘆口氣,「算我怕你了,清光,別抱太久,我等會還要遠征。」

  「......就是遠征。」

  「什麼?」

  「誰叫安定你最近都被主上派去遠征,沒有你在我怎麼可能睡得好啊!」由於將臉埋住的關係,清光的聲音不大,但安定還是可以輕易聽出裡頭所隱藏些許不甘心和賭氣情緒。

  所以是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精神渙散才閃不掉毒箭嗎?

  稍微細想一下便可以明白這是有可能的狀況,於是大和守安定沉默了會後便再度伸手扯住加州清光的衣領,往後一帶讓對方摔上榻榻米,裝作若無其事地拍拍雙腿站起來。

  「喂!安定你幹嘛啦!會痛耶!」

  「沒辦法,不將你弄下來我沒辦法去找審神者啊。」

  清光不解,「你去找主上做什麼?」

  「去申請今天的遠征休息權囉,不然要是某人一直將狀況不好的責任推給我也很困擾呢。」

  安定眨眨眼,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清光見狀先是愣了會,隨即便像是理解似的彎起嘴角,拍了拍一旁的床鋪,曲起雙腿將枕頭抱在懷裡。

  「快去快回啊安定,我可是很困了啊。」



2.

  「喂,你許什麼願望?」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問人前不如先把你的交出來。」

  「反正你掛上去我也會看到。」

  「......我只好不寫名字了。」

  「幹嘛這麼怕人看?」

  「你才奇怪,幹嘛這麼想看?你自己又如何?不會許想要那個人活過來吧?」

  「我才沒這麼蠢,許這種一定知道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原來你也知道不切實際嗎?」

  「我都見證過他的死亡了,當然比誰都明白。」

  「......抱歉。」

  「你是在道歉什麼?」

  「就只是突然想說。」

  「......我沒事。」

  「我知道。」

  「......你不是說想看我寫什麼嗎?喏。」

  「我突然不想看了。」

  「怎了?」

  「當事人看到的話願望就不會實現了吧?」

  「你又從哪知道一定跟你有關?」

  「呵,我就是知道。」 



3.(沖田組交往/CP無差)

  審神者盯著手上的照片,很認真地凝視了幾秒後,招招手要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靠過來。

  「為什麼我覺得你們兩個怎麼拍怎麼像結婚照?」

  「有嗎?」沖田組的兩人異口同聲發出疑惑,紛紛歪過頭去看剛拍好的照片。

  「我覺得挺正常的啊。」

  「我也是。」

  「哪裡正常了!安定的表情活像在說『謝謝大家我們結婚了』,而清光的表情根本一副『我老公超可愛不用羨慕我』。」審神者簡直快跳腳,「明明其他組別拍起來就很正常為什麼你們兩個怎麼拍都不對勁!」

  「主上您想多了吧,這照片交上去給政府當報告沒問題的。」

  「這是刀劍男士感情很好的證明啊。」

  兩人同時露出了笑容表示安慰和肯定,年輕女子的視線在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間游移了會後總算嘆口氣,「好吧,我就交這張上去。」

  他們一齊揮手目送了審神者離開後,極有默契地互看了一眼。

  「就叫你不要表示這麼明顯了會被看出來啊。」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明目張膽。」

  然後他們同時笑彎了眉眼和嘴角。

  管他的,開心就好。



4.(死神設定)

  「喔啦──那就是這次的目標嗎?」

  大和守安定看著手裡青蔥色記錄本上的資料,笑著拿筆在名字旁邊打了個勾,「看起來挺好對付的。」

  那異常歡快的表情讓站在他身旁的加州清光莫名起了一陣惡寒,「……你這愉悅的語氣怎回事?」

  「因為,今天是萬聖節不是嗎?」他闔上書本,彈了下手指將東西放入次元空間裡,「解決完眼前最後一組的客人就可以回去了吧。」

  「是這樣沒錯。」加州清光將刀扛在肩上,不置可否地挑起了好看的眉,「所以?」

  「國廣說他會準備好滿滿一桌的餐點等我們喔。」大和守安定拍了拍褲管,學著對方也站上粗壯的樹枝,左手平抬於胸前,右手食指與中指併攏後從手肘處一路劃過,待手臂拉成一直線時,原本空無一物的掌心裡已然多出一把閃著冷銀光芒的打刀。

  「……難怪你會興奮成這樣。」

  「南瓜可樂餅咖哩飯、巫婆手指餅乾、眼球果凍、蜘蛛網咖啡乳酪蛋糕、斷臂漢堡、幽靈南瓜湯……光是想像就十分令人開心啊!」大和守安定一躍到半空中,將雙手背在身後,回頭朝著自家的同伴笑得好不愉快,隨即便踩著空氣階梯一路往前狂奔。

  雖說早已知曉大和守安定就是這樣的個性,加州清光還是禁不住嘆口氣,「虧你還是個死神呢……居然可以貪吃成這樣。」他握緊自己的武器,迅速邁開步伐跟上對方。

  「清光你還不是一樣,工作中還要擦指甲油。」

  「你沒資格說我,笨蛋安定。」要不是還在奔跑,他真想伸手彈爆對方的額頭,「沒時間廢話了,快看到目標囉。」

  「我當然知道。」

  死神的視力向來就極好,更何況安定他可是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無聊的小角色身上,他舉起了手,與清光對視一眼後一起露出了既默契又張揚的笑容。

  然後他們同時躍下,揮刀。

  「人頭落地去死吧──」 



5.

  大和守安定其實並不喜歡跟加州清光一起睡覺。

  原因嘛......也很簡單,當彼此擠在同個被窩入眠時,夏天是熱到爆炸,冬天卻又冷到要死,沒多少人想受這種折磨的。

  明明同樣都是付喪神,可是清光的手腳卻不知怎的,一進入冬季便呈現低溫狀態,嚴重點甚至摸起來會跟冰塊沒兩樣,這點就連審神者也查不出原因,只能讓燭台切和藥研看看有什麼食補的方式可以改善這狀況。

  『我沒事的啦,主上您就別擔心了,我一點都不冷喔。』

  ──騙子。

  如果真的不冷的話為什麼要這時候滾到我旁邊啊?

  安定沒好氣地想著,看著那個本能靠向溫暖源,在自己身側縮成一團的紅色身影,他嘆口氣,伸手抖開棉被將彼此一同罩進被窩裡。

  看著那張因為在自己身邊而睡得安詳的臉,他報復性地捏了捏清光的鼻子,彎起的唇角帶了點無奈的縱容。

  晚安。



6.

  「 ──」

  在那關鍵字即將脫口而出時,他看著對方有些驚慌地抬手遮住他的嘴巴,於是未出口的音節在舌尖上轉了一圈後再度吞下肚,那雙手有些顫抖,他很少見到自己的夥伴有如此失態的表情,不由得感到納悶。

  「安定?」

  「......別說。」

  「嗯?」

  「別說那個詞......別說......」他用力地閉緊雙眼,「不論我為你做了什麼,你都不需要跟我道謝......」

  「安定你到底?」

  清光伸手想要扶起安定,但對方卻執意不抬起頭,只是一個勁地抓著對方的衣襟,彷彿溺水之人抓住救生浮木般。

  「拜託......算我拜託你,清光。」

  清光本來還想說什麼,可是當聽到安定哽噎的聲線時,他就什麼都問不下去了。


  *


  只要一閉眼就是滿手滿身的腥紅,觸碰臉頰的是你變得越來越冰涼的手,和如熱鐵自那一刻起便烙印在我心頭上,永遠也忘不掉的笑容。

  『謝謝。』

  那是你對我說過最溫柔,卻又至殘忍的話。


  在上一把加州清光碎刀之際。





FIN.

有幾篇是幫朋友的圖配的

說起來我好久沒寫沖田組了RY

最近完全沒那個心情啊(嘆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