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葉周]紅一葉(一)

閱讀前警告:

1.亂七八糟的架空背景,不要認真

2.本文沒有大綱沒有大綱沒有大綱,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3.隨著劇情往後推展可能有副CP,但都是一句話帶過






  被按在床鋪上的時候,周澤楷尚未意識到這短短一瞬間發生什麼事,他的武器還握在手上,雙手卻被人扣著扭到了身後,力道大得讓他生疼,饒是練過武的身子也一時半刻掙脫不開。

  周澤楷對自己的實力是有一定認知的,身為村裡年輕一輩中身手最好的忍者,他並沒有過份自傲,也沒有過度自謙,畢竟這兩個想法過了頭的話就會對他出任務有所影響,所以他有足夠的自信,卻依舊小心謹慎,這次的暗殺任務他事前做足了準備,不只背熟了城內地圖,就連目標對象的資料他也研究過,知道這次暗殺的成功率只低不高,但全村裡除了他外已經再沒有人能完成這任務。

  照理說就算一擊不中,也不該這麼快就被人制住。

  除非是他們錯估了目標的實力,亦或是對方早有準備。

  這個認知讓周澤楷難得地感到驚慌,他身軀掙扎著,試圖搶出空檔拉出點距離好做出適當的攻擊應對,但顯然身為目標的男人也知道他的打算,手抓得更緊了。

  「我說,小兄弟啊,不會到這時候你還想著自己能逃吧?」自上頭傳來的聲線有些懶洋洋地,看似對這狀況一點也不緊張陌生,「周澤楷,輪迴村裡的忍者,擅使長弓、短弩、十字弩,但對於其他忍具的使用也十分拿手,今年……我想想,二十歲剛成年是吧?我有沒有說錯?」

  隨著對方逐一將他的情報唸下去,周澤楷覺得自己身上流淌的血液逐漸變得冰涼,暗殺不成功則矣,自己的情報洩漏才更要命,那等於被人完全掌握。

  可是對方分明連自己的相貌都沒看見,這怎麼可能?

  「嗯……我就只記得這樣,噯,小兄弟想不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哪裡露出馬腳的?」

  周澤楷腦子裡的想法轉動飛快,他出任務的事本屬機密,村子裡也就只有少數高層知道,消息只可能是由那端流出去的。

  村子裡有叛徒?

  「看來你已經曉得事情是怎麼發生的了。」見周澤楷吃力地側過身,雙眼驚疑不定地回望他,男人滿意地點點頭,「不錯,你是被出賣了。」

  「……不可能。」他們村子雖然不強大,但人人都有身為忍者的驕傲,這種出賣夥伴的卑劣行為,周澤楷內心極度不想承認是他認識的人幹的。

  可是這卻是能對這狀況唯一能做出的解釋。

  周澤楷瞪著今晚他的暗殺對象──興欣城的城主葉修,希望能從對方臉上查出任何蛛絲馬跡,以證明這一切都只是對方讓他動搖的計謀。

  可惜的是他只見到一張坦然的臉。

  「教你個乖,當一切涉及利益的時候,什麼都有可能。」葉修抬了抬下巴,示意著一旁正在焚燒的巴掌大的小香爐,「若不是知道你要來,未雨綢繆先點上這個,你也沒那麼容易被我放倒。」

  直到對方這麼一提,周澤楷才慢了半拍查覺自己的手腳逐漸使不上力,他的嗅覺一向靈敏,卻愣是聞不出對方這焚香裡頭還大有文章,內心不由得直打鼓。

  有別於周澤楷的緊張,葉修看起來輕鬆愜意,還有興致跟想暗殺自己的人閒聊。

  「周澤楷……叫你小周好了,方便。」

  「……」

  「小周猜得到是誰嗎?那個出賣你的人。」

  周澤楷只思考短短幾秒便皺起眉,不太確定地開口,「……張益瑋前輩?」

  葉修吹了聲口哨,「小年輕不笨嘛。」

  輪迴一族之長的繼承並非世襲制,都是從村裡年輕一輩中能力傑出且被眾人認可的忍者中挑出,張益瑋和周澤楷恰好都在下屆族長的候選名單裡。

  張益瑋實力並不特別出眾,好歹算是中上程度,不過他擅長交際,在村裡的人脈很廣,較有點年紀的高層幾乎都是站在他那邊的,照理說這族長之位應該沒什麼懸念了,但架不住周澤楷技巧高能力強,一直在進步好似看不到極限,只做不說的行徑讓年輕小夥子們很是崇拜,獲得第一忍者的美名後,周澤楷在村中的聲望更是只高不低。

  周澤楷本身對族長之位並沒有多大興趣,他將心力完全放在提升自己的實力和完成任務上,可是張益瑋本人卻不這麼想,他原本對族長之位勢在必得,誰曉得卻半路殺出個周澤楷,面對呼聲漸高的另一個候選人,張益瑋說不緊張絕對是騙人的,只是他表面不動聲色,不但對周澤楷十分友好,且時常提供各種協助,卻在這次命懸一線的任務中偷偷使絆子。

  而且這路上擺的石子還不是普通大,周澤楷這一跌下場便很慘。

  「我雖然不齒那傢伙的行徑,但防範一下總不會錯的。」畢竟輪迴的第一忍者即將造訪這座小城的事私底下在同伴間引起了不小的騷動,他們甚至比葉修這個當事人還緊張,害他費了一番勁將人一個個安撫過。

  葉修在周澤楷這事上也挺看中,在人員的安排上極其慎重,卻是對張益瑋輕易奉上的資料沒興趣,只意思意思掃了一行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後就沒看了。

  雖然這多少有點勝之不武,可是這又不是一對一玩單挑,既然對方可以搞暗殺,他們當然也能來個甕中捉鱉。

  「江……也是?」

  葉修眼珠轉了圈,反應過來周澤楷這是在問什麼,「你問的是你那被關在地牢的同伴嗎?那當然了,這一手全是張益瑋那傢伙策劃的,沒有先讓任務失敗一次怎能派你來?」

  「你……共犯。」

  周澤楷出任務基本上是從不失手的,跟目標從沒有過任何交談的他今天卻有些反常,他是不擅言詞,可為了套出多點情報只能硬著頭皮跟對方扯。

  他說這句話時聲音略顯悶,聽著就有點委屈的味道,葉修一呆,趕忙將腦裡覺得對方像隻垂耳小狗的形象甩出腦袋。

  他制住的可是隻有著尖銳獠牙的狼啊。

  「這可冤枉大了,你們倆的任務又不是哥派的,估計就只是看我們沒殺掉你那同伴才將計就計吧,想坐收漁翁之利,借興欣的手將你倆的命一起拿下。」

  周澤楷不說話了,情況跟他猜測的相去不遠,原本他還敬張益瑋是前輩,可出賣同伴的行徑徹底踩到他底線,這人對村子來說無異也是顆毒瘤,無論如何都要剷除掉。

  如果他能活著回去的話。

  「是說我到現在都還沒見過你的臉呢,有小道消息傳說第一忍者的長相還挺不錯的,不如讓我瞧瞧?」

  「不……」周澤楷還來不及將拒絕的話說出口,臉上的面罩就被人揣下來,隨即他便感覺抓著自己的手有一瞬間鬆動,反射性用力一掙,握住苦無扭身往對方脖頸一劃。

  葉修顯然沒料到周澤楷在力氣幾乎喪失的狀況下,反應還能很迅速地把握住他那短顫的愣神做出反擊,周澤楷這一手速度太快,葉修只能堪堪避開要害,刀尖擦過臉頰帶起一股火辣辣的疼,不過一秒兩人的攻守位置互換,周澤楷借著旋身的力道將葉修按翻在床鋪,房間中刀劍碰撞的聲音刺耳地響起。

  銀白色的月光在此時悄悄繞過烏雲,從窗縫中透進來,葉修用來架住周澤楷苦無的匕首橫在胸前,閃著冰冷的光澤,縱然被傷著了他看起來依舊游刃有餘,反倒是占據上風的周澤楷顯得很吃力,吸了一陣子的焚香帶走他大半的力氣,握著武器的手都在抖,一張好看而英俊的臉淌滿薄汗,性感的雙唇微張,正有一下沒一下地喘著氣。

  就是這樣一張精緻的臉,饒是見識多廣的葉修,在揭下對方面罩時也忍不住一愣。

  周澤楷有這副容貌本該不用有這副身手,有這副身手本不用擁有這副容貌。

  ……還真不應該燃了焚香便大意,剛剛應該先卸掉對方肩關節的。

  相比葉修的腹誹,周澤楷此時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別看葉修僅是架住他攻擊而已,另一手可是也握著短刀架在他脖子後,隨時可以往前一送取他的性命。

  對峙的局面僵持不下,周澤楷自知時間一拉長對他是極度不利,正想不管不顧來個捨身攻擊時,葉修的表情突地變得古怪。

  「……小周,你這苦無有上毒藥嗎?」

  周澤楷一呆,不懂葉修這樣問是為了什麼,反正他此時完全被制住,就算撒謊以此做為籌碼也不會對局面比較有利,葉修完全可以將他殺了後再搜身或是讓人配解藥,於是周澤楷坦白地搖搖頭。

  「怎……」周澤楷正待詢問,才出口一個字便徹底噤了聲,一張臉被室內搖曳的燭光染成緋紅一片。

  他感覺到有什麼熾熱而硬挺的東西抵上腿根。

  葉修露出苦笑。


  「我看那個張益瑋不是普通討厭你啊,就算沒弄死你也沒打算讓你簡單脫身。」





TBC.

我本來只是想寫不用動腦的東西才想了這個設定

誰知道我還是在這章最後面的走向上想了五六個選項(捂臉)

本來我真的只是想讓葉神看完小周的臉後改變心意接下段劇情的

我也不知道怎會變這樣(哀嚎)

應該不是坑,不會太長,大概。

评论(1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