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叶周]银之月 05

第五更來啦!!


李凝冰: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银之月  05

 

 

“叶修大大,一起吃饭呗!”终于安全抵达叶修个人办公室时,方锐自豪得不得了,真不容易啊,从人满为患的急诊科一路挤过来的自己绝对算个勇士!可关上门一回头,方锐就觉得自己败了,就这有跟没有没区别的隔音条件,叶修竟然能顶着外面乱哄哄的噪音,安安稳稳窝在沙发里睡大觉呢!“不是吧老叶,你可真厉害,这么吵你也睡得着。”

他钦佩的对象连姿势都没变。

方锐煞有介事地叹口气,走过去祭出制胜法宝:双手捞住叶修的肩膀,使劲儿摇晃!

惨遭虐待的人从鼻子里冒出两声哼哼,挥手拍开方锐:“……别晃……醒了、醒了。”

“醒了就快起,我说要没有沐姐姐和我提供叫醒服务,就你这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的,还不得天天没饭吃。”方锐绕到桌后坐下,十分愉快地数落叶修,后者翻出毛巾和牙刷洗漱,看起来是不打算接方锐的话茬。

自从叶修“睡过头没时间吃饭”的次数变成三之后,苏沐橙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开始监督他按时起床吃饭。自家妹子不仅无视他的抗议,还拜托朋友们在她没空时帮忙监督,这种心塞的事情不提也罢。

方锐等得无聊,他注意到电脑指示灯不断闪烁,显然叶修并没关机,索性晃晃鼠标唤醒机器:“老叶你忙,我刷刷网页。”

“你悠着点儿,我这就好了。”叶修吐出一口漱口水,提醒道。

电脑任务栏挤压压一排文档,里面还混了个浏览器,点开竟然也亮着十多个标签页,方锐本想把工作文档先保存关闭,结果仔细一看,二十多个文档和网页,竟然只有被挤到最左边的txt文档的标题和工作有关,至于那剩下的……

方锐盯着一整排的“死神”、“世上有鬼吗”、“天眼”、“炼气修真”、“阴阳眼”、“灵体”、“仙道口诀”等页面,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

妈呀,老叶调到急诊科一个月,终于被高负荷的工作搞疯魔了吗?

叶修在方锐怜悯的视线中淡定打哈欠:“你脑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我查个资料而已。”

查什么资料需要用到炼气修真和仙道口诀啊? 

绝对有问题!

方锐好奇得心如猫抓,两人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刚从急诊科挤出来,他就急火火地问上了:“老叶你跟我说清楚,你查这东西作甚?”

“前阵子认识了个朋友,他对这类事挺在行,我这不是想恶补点知识增加共同话题吗。”

这个解释也算事实,叶修心道。这半个月他想得不少,最后还是决定暂时不跟亲友分享自己见到——第二次还摸到了——死神的奇遇。毕竟“见到死神”从字面上看,不算好事吧?再说他那天问题没问完就把周泽楷气跑了(也可能是吓跑了?),这么多天也没再见过周泽楷,他也拿不准能不能跟人说这件事,万一有什么禁忌呢?周泽楷用的设备太炫酷,叶修只在科幻电影里见过类似的东西,名牌上又标明了周泽楷的工作范围和等级,说明死神不仅科技水平比人类先进,他们还有纪律有组织。叶修还真怕他这边刚帮朋友们长见识,周泽楷紧跟着就带一群死神来消除后患了。

那多亏啊!

叶修决定先和这位死神搞好关系再说。于是他干脆恶补灵异知识(?),以期能和周泽楷通过令人和死神都身心愉悦的交流建立良好关系。

所以那句“认识了个朋友(周泽楷),朋友对灵异事件很在行(周泽楷是接灵魂往生的死神,能不在行吗),查资料是为了增加共同话题”……可是没有掺半点水分呦。

可怜被忽悠的方锐明明一脸不信,偏生叶修底气十足的样子看起来又不像拿他开涮,只好顺着话题说下去:“你自己查多没意思,有什么想知道的问我呗。我给你科普,还附赠独家解说。”

叶修正扫荡食物,听方锐这么一说差点笑出声:“你们这是一个两个都卖安利上瘾了。我们办公室那个叫戴妍琦的小姑娘,上个月给我推荐了一堆,又是小说又是电影电视剧的,我这阵子也翻了翻,光看到那几十个G的电视剧就头疼。”

“哎呦这妹子厉害!你能把剪辑版啃了就不错了,电视剧我也看得少。”两人端着盘子找空闲的桌子坐下,方锐美滋滋地喝了一口汤,“不过其他的奇闻异事,问我就没错了。”

叶修眯眼打量方锐半晌,直看得方锐心里毛毛的,不知道想通了什么的叶医生这才勾起唇角,语调轻快地问:“那点心大大给哥说说咱医院那什么‘夜班限定五大传说’呗?”

 

方锐这顿饭吃得很愉快,一顿饭吃吃喝喝还能跟小伙伴聊感兴趣的话题,不论是五脏庙还是精神上都各种满足。他这天上的是白班,在叶修迎着夕阳走向急救中心大楼时,心满意足的方锐哼着小曲奔向宿舍,计划上线打个副本,然后美美睡上一觉。于是方锐同学错过了第一时间探究叶修一个月里多次转变的大好时机——

叶修站在人来人往的大厅门口,觉得刚才方锐有句话说得很发人深省:都说夜班医生最容易遇到这五大传说了,老叶你不还说你祖上有天师血统说不定哪天开天眼吗?既然你现在做了夜班医生,不如哪天也找个庙拜拜比较好。

看吧,不远处就站着个只有他这个开了天眼的才能瞧见的人。

距离他不过四五步远的周泽楷本来正把一条长长的毛线围巾往脖子上系,注意到叶修的视线,他“啊”了一声当即停下动作,高高瘦瘦的黑衣死神两手在脖颈附近托着长围巾的样子,不知为何竟然让叶修想到捧着食物打算吃却被突然出现的其他动物吓到的仓鼠。

作为大厅里唯一一个看到这一幕的人类,叶修觉得压力略大。

周泽楷不说话,叶修也不确定要不要先开口打招呼。是说,他出来时既没拿手机也没拿耳麦,现在杵这里勉强还能装作在发呆,如果再加上“自言自语”……感觉不是很想尝试啊,叶修只好对周泽楷笑笑,后者依然没说话,只一双黑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叶修,慢吞吞地把围巾围好了,末了还提着看起来特别柔软的毛线往那张不仅帅得突破天际而且摸起来手感也十分不错的脸上摁了摁。

不知有意无意,他摁的正巧是叶修亲自验证过手感的半边脸颊。

一人一死神之间的气氛,微妙地尴尬起来。

在他们正纠结要不要先打招呼的档口,两个护士边说笑边向出口走,眼看就要撞到周泽楷身上去了,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开口时已经晚了,只见两个护士一步不停地撞——不,她们并没有撞到周泽楷,而是直接从周泽楷的身体里穿了过去。被人类当成空气当胸穿过的青年猛地打了个哆嗦,把围巾系得更紧了。

“小周你没事吧?”亲眼目睹这惊人一幕,叶修下意识踏前一步,关心的话脱口而出。他急得要命,反观周泽楷,倒是被他震惊的样子逗得呵呵笑起来。

“没事。”死神微侧过头,他笑得眉眼弯弯,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

片刻前那丝若有若无的尴尬就在这轻松愉悦的笑声中消失了。

叶修顺势为上次失礼的动作向周泽楷道歉,死神飞快地摇摇头,再次低声说了句没事。他神情自然,勾起的笑容并没因为叶修提及那天的事而消失,除了声音小了点,听起来也挺诚挚,不像心有芥蒂的样子。

叶修暗自松了口气。一旦松懈下来就发现他这前前后后的举动已经引来不少视线,继续在人来人往的医院大厅里“自言自语”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叶修状似无意地摆摆手示意周泽楷跟上他。

周泽楷没有拒绝。

两人像上次见面时一样,一前一后往叶修的办公室走。叶修还惦记着拉近关系的计划,之前没问的问题也跟雨后的笋似的,蹭蹭蹭全冒了出来。他的目光落到朝四周张望的周泽楷身上,心想果然是择日不如撞日,既然又遇到了,那就从现在开始搞好关系吧。



TBC.


PS.

阿冰:Hi大家好,你们爱的阿冰冰和紫月月又来啦!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哎呀说起来你们会不会打我啊,这么压榨叶修大大(。

紫月:我要自澄我对叶修大大绝对是良心的,小夜接大夜是阿冰冰想的(欸)

阿冰:【顶起锅盖】虽然这样我也是真心爱叶修大大啊!有加班费啊!可以给小周买多少好吃的呢!呢!!!

紫月:等等那不是属于未解锁剧情吗!!!

阿冰:咦5还没讲到吗?!完蛋了,我觉得等连载结束,大家都要知道我是个神马也记不住的金鱼脑了_(:з」∠)_


评论(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