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叶周]銀之月 15

十五

李凝冰: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銀之月 15


叶修回去时恰好遇上一个刚推进来的急诊病患,是个二十多岁的女性,长得挺好看的,就是全身上下都是血,手腕上有道至少五公分的口子,听护士说是在家中浴池割腕自杀,被半夜上厕所的家人发现后赶忙打电话叫救护车紧急送医。

女子当真狠了心,下手的力道颇重,血管断得干净,一层粉色的肉全因为反复的割砍动作翻出来,连手动脉旁的肌腱一齐割断,还喝了酒洗过澡以彻底加速血液循环,甚至为了不让血液凝固使出血停止,还把伤口泡在温水里,由此可见先前肯定研究过相关资料。

由于发现得晚,病患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但这种状况怎么说还是要尝试一番,于是叶修无奈地换上了手术服,跟着护士一起进了急诊间。

因为病人一开始流失的血液就已经超过总血量的三分之一,尝试十多分钟的急救后还是宣布抢救无效。

周泽楷看着脱下手套和口罩的叶修脸色很不好看,跟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除了难过外,他似乎还察觉出些许名为愤怒的感情。

“叶修?”对方这副模样让周泽楷不由得感到担心,手反射性便拉了上去,“还好吗?”

被死神没温度的手碰触到时,叶修才像是突然回过神来,愣愣地看着站在身旁的周泽楷,一会后才疲惫地笑了笑:“我没事,小周这病患应该是你任务的对象吧?”没意外得到对方肯定的答案,“那你去吧,别耽误时间了。”

周泽楷犹豫了会,最后还是决定先处理任务:“好。”手被放开的一瞬间,叶修的心底没来由地涌起一股失落,下意识就想抬手把周泽楷扯回来,这念头刚窜出来他便很快地查觉不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完全不懂前一刻那想法是从何而起。

抽出灵魂的步骤其实简单又快速,周泽楷那边的工作在叶修发呆的那几秒钟内便已经结束,只是这个与往常几乎没两样例行任务,今天却出了个跟以往完全不同的突发状况。

年轻女子的魂魄飘出来后,先是迷茫地看着自己的尸体,然后她转过身,在看到周泽楷那张脸时,一双眼睛都亮了起来,趁死神反应过来前一把抱住他的手臂死活不松手,声音里全是兴奋:“这位帅哥!人家都说遇到死神可以跟他说三个未完成的愿望!我的愿望就是跟你三天!求你了!”

目睹这幕的叶医生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我去!小姐你是不是走错片场了?这里不是一千零一夜,你眼前的这位小帅哥也不是什么阿拉丁神灯!哪来三个愿望可许你逗我呢!

叶修内心刷了满屏吐槽,视线里全是周泽楷第一时间呆完,此时显得一副手足无措的反应,叶修看着对方那只被女阿飘搂住的手臂,原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顿时变得更不爽了。

 

“松、松手。”周泽楷看起来想掰开女阿飘的手,但手指在碰到女鬼的手之前又蜷起缩回来,死神急得满头是汗,他本来就不善言辞,这下子更是语无伦次,“送你走……没那种规定。”

“就是说不用送我走啦?”或许是离体时间长了,作为灵体存在的女人周身的萤光正逐渐消失,现在已经趋于稳定为散发微弱光亮的乳白色,她听到周泽楷好不容易挤出来的话,脸上的表情瞬间转为惊喜,“谢谢你!”年轻女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踮起脚侧头在死神脸上亲了一下。

“不是——”周泽楷的反驳根本没来得及出口,落在脸上的亲吻使得死神完全呆滞了,他傻乎乎地抬手摸了摸脸颊,愣了足足五秒才反应过来发生何事的死神刷得红透脸,羞赧的红色爬满面颊。

叶修脑子里啪地一声,不爽,不爽,不爽。

“哎呀!帅哥没想到你好纯情呀!只是亲了你脸颊哇,怎么窘成这样。”半透明的女人咯咯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观察周泽楷的反应。

来推尸体的护士进来发现叶修还没走,打了个招呼就把女人的尸体推出抢救室,还挂在周泽楷身上兀自笑得开心的女人连看都没有看自己曾经的身体一眼。

门外仿佛传来家属的哭声,抢救室隔音设施良好,本不应该听到门外的动静,叶修知道那些家属的哀嚎全是他心烦意乱下的幻想,但不怎么好的心情还是随着幻想的延伸而荡到谷底,他忍无可忍踏步上前拽住周泽楷的胳膊往自己身边拉,语气一反常态,甚至有点尖刻:“这位小姐,你知道你这是性骚扰吗?他不喜欢你扒着,放手好吗。”

依然是宕机状态的周泽楷被叶修拉得踉跄两步,连带着女鬼也跟着飘出两个身位,她仿佛才看到叶修似的眨巴眨巴即使死后也称得上灵动的眼睛,惊讶道:“咦你能看到我啊,你也是死神吗?”

“我是刚刚抢救你的医生,不用客气。”叶修压着声音冷笑,一字一顿道,“自杀的小姐,可以松开小周了吗?他很困扰。”

“……我没打算谢你啊,再说你也没救回来。”女鬼挑起眉毛,“而且他本人都没说什么,你这么大反应干嘛。”

叶修觉得名为理智的那根线被绷得紧紧的,眼看就要被下面架着的怒火烤断了——周泽楷突然挣开他的手,手掌飞快伸向挂在自己身上的阿飘的额头。见过几次周泽楷送灵魂往生的叶修正想松口气,却看到刚刚还死活不松手的阿飘在周泽楷碰到她之前就猛地飘出几丈远,虽然比不上周泽楷瞬移的速度,也足够快得让没准备的人撵不上了,她半个身子藏在门后,只露出透明的上半身,如果鬼魂也有脸色好坏之分的话,她现在一定是拉下脸来了:“你想干什么?”

周泽楷脸上毫无表情,许是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种场面,他干脆把自己那副冷硬的伪装挂上了,面对阿飘的质问,他干巴巴地说:“送你走。”

“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女人声音尖锐地抬高,听起来略微有些发抖,“你刚才都答应让我跟着你三天了!”

“没有……”

年轻女人半个身子悬在门这边,眼睛瞪得大得吓人:“你说了!你说没规定你必须送我走!”

周泽楷的表情一秒就裂了。叶修知道周泽楷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这个“人”主要指其他死神——周泽楷工作时表情严肃认真,动作自然迅速,比起同伴和人类,他显然更擅长面对亡者。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在工作时露出懊恼无助的神情。

叶修叹了口气,勉强压下自己的不耐和烦躁,软下声音跟情绪不太对的女人解释:“这位小姐先冷静下来,小周他太腼腆不怎么会说话,我刚认识他时也跟你一样老误会他的意思。其实他刚刚是想说他的任务是送你往生,至于你说的见到死神可以许愿,死神没有这种规定,所以办不到。说来你可能不信,他们死神和咱们人类一样都是上班打卡制,好多人呢,我还见过他的同事,哎说不定你去那边也能见到,那人可比小周会说话多了。”共同经历产生的同理心可以拉近双方距离,让对方卸下防备,叶修嘴上扯着谎,尽力安抚激动的阿飘。

叶修的话起作用了,女人看起来冷静了许多,她依然皱着眉头,但神色间的不信任少了些许,浮现出淡淡的失望,她扫了眼叶修,再次把视线投注在周泽楷身上:“他说的是真的?我不能跟着你吗?”

叶修不着痕迹地戳戳周泽楷,后者立刻点头:“嗯。”他苦恼地比划着,伸手示意给阿飘看,“不要怕,一下就好,不会疼,以后……”周泽楷脸上露出片刻的茫然,又迅速被坚定取代,他的目光锁在女鬼身上,好听的声音清越而温和,“会更好的。”

他朝镇定下来的女人缓步走去。

叶修没有跟过去,目光追着周泽楷的背影,本以为这场意外终于要画上句点,却没想到本以为已经接受往生命运的女人突然变了脸色,她脸上划过一丝愤恨,高声喝道:“大骗子!信你们才有鬼呢!”

她消失了。 



TBC.



PS.


阿冰:大家还记得我们之前说的开脑洞特别有趣的事儿吗?我俩开脑洞的速度是这样的,写掉一个,然后开了三个……无穷无尽。还有好多其实根本用不上的设定啦梗啦哈哈哈哈哈

紫月:奇怪我还真忘了当初这个叶周去游泳池的梗到底是为啥想到的(茫然)但百分百是我先提的,大概是因为我想看老叶帮人人工呼吸??

阿冰:还记得那个青梅竹马的陈年旧事嘛……就说到溺水嘛,于是人工呼吸就来了23333

紫月:我以为是我先提到你才讲的?糟糕我金鱼脑(满地打滚)就觉得人工呼吸挺苏的还啥,想让老叶耍帅啦(捂脸)

阿冰:233333因为聊到小孩子千奇百怪的事故,然后都在感慨我们平安长大,就话题一转……我俩聊得还真挺细碎的什么都有哈哈哈哈哈,其实觉得或许作为海滩救生员的叶周就可以无限耍帅啦,还可以在休假时让老叶带小周飚快艇2333

紫月:糟糕飙快艇也太帅,然而咱么这边的叶修只是个医生,作息不良还有点宅......他能耍帅的地方就只有在医院了,不像小周(突然想帮叶修点蜡)

阿冰:哈哈哈哈对啊,认真工作的医生也超棒的!很帅气啊,不过这篇里的叶大大暂时只能在医院耍帅啦……哦有时候也不是很帅……说起来后面还有【您所查看的剧情未解锁】那里,小周刷好多时髦值和帅气值,真想采访叶修大大当时的心情呢❤

紫月:其实我觉得叶修耍帅的情节几乎可以说......没有耶?嗯?等等好像哪边不太对,这应该是叶修大大生贺啊!!?为毛那里跟那边还有那个桥段都是小周在耍帅??

阿冰:【深沉】让叶修大大把这样棒的小周追到手,我觉得是蛮好的生日礼物了!【心虚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