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周]Visus(六)

真是感動我快填完他了

第一章連結:


本來想到6/9發的(定時發布都設好了)

無奈我捏不住存稿(深深嘆氣

就這樣吧



28

  「咱們到啦,這裡就是接下來這陣子要拍攝用到的場地。」

  周澤楷機械式地拿著自己的行李走下車,望著前面位於深山裡頭的豪華別墅,一臉懵逼。

  一名看著莫約四十來歲的男性幫忙葉修把攝影器材搬下車子,恭敬地說:「少爺交代這棟別墅隨葉先生使用,等需要回去時候再來通電話讓我來接您就好。」

  葉修聽聞特別開心地拍了拍司機的肩膀:「謝啦,幫我跟小樓問聲好,攝影集出來時絕對親自幫他送上門。」

  「好的,我會轉告少爺。」男人笑容可掬地朝葉修行了個禮,「那就祝您拍攝順利了,我等下還有事要忙就不陪您進去了,之後若有什麼需要歡迎跟我說,不用客氣。」

  「那哥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葉修擺了擺手,等車完全離開視線後才轉頭招呼周澤楷,「小周別在那愣著,先幫我把東西搬進房子裡。」

  「啊……好。」


 

29

  與其說是來工作,倒不如說來度假。

  三天前才敲定了這個整個工作團隊只有兩人的企劃,三天後的現在葉修就把周澤楷抓來深山,兩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更何況葉修除了攝影器材外,還額外帶了化妝工具和幾套要給周澤楷拍攝時穿的服裝,裝備齊全得令周澤楷咋舌,看似原本就是萬事具備,只欠他這陣東風。

  莫名覺得著了套?

  周澤楷表情微妙地打量了這棟據說是葉修的一個超級粉絲兼朋友大方出借給他們的別墅,內部空間大採光好也就罷了,還依山傍水,遠離城市喧囂,儼然一個最佳的世外桃源。

  「前輩……」周澤楷說話略帶點遲疑,「你真要全包嗎?所有工作?」

  「是啊,小周不信哥的能耐嗎?」葉修低頭調整著相機的狀態,「別看我這樣,當初在成名前也是一手包辦所有雜物的。」

  「可是……」這樣絕對會太累吧?

  「別擔心。」說著葉修便趁周澤楷不注意時朝他按下快門,相機之後是個偷襲得逞的得意笑容,「小周你只要在我面前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好,我會把你拍得很好看的,我保證。」

  葉修這副自信的模樣和話語讓周澤楷回想起自己當初接下的第一份工作,這段時間過去,他們縱然都有所改變,卻彷若什麼都沒變。

  葉修還是在那,說著交給他,不用多想,給予人十足的安心感。

  周澤楷露出微笑:「好。」

  「那麼首先,咱們先去附近玩一趟吧。」

  「……欸?」


 

30

  周澤楷還真的就被葉修拉著在這深山裡浪了整整一週。

  第一天被葉修帶去溪邊玩並推進水裡時,周澤楷還因為反應不及,整個人嗆了好幾口水,爬上岸邊時全身都在滴水,看起來那個叫狼狽不堪,而葉修在一旁笑得誇張的聲音徹底成了滑稽的背景板,周澤楷無奈地看著他,確認完對方沒捧著相機後,下一秒就把葉大攝影師給扯入溪水裡。

  禮尚往來,彼此彼此。

  兩人回到別墅時渾身都濕透了,活似落湯雞,幸好此時正值五月中,艷陽高照,隨便往屋外一站便要出汗,倒也沒那麼容易感冒,只是周澤楷越發不懂葉修的目的了。

  「前輩到底……想拍什麼呢?」晚餐時候周澤楷終於忍不住問了,這一星期裡雖然葉修也是帶著相機跑,但總感覺拍得很隨意,貌似不是要拿來正式使用的。

  「嗯?」葉修剛把炸好的魚分成兩半撥到彼此的盤裡,面對周澤楷的提問時他停下動作,緩慢地抬起頭,「不然小周你認為我想拍什麼?」

  年輕的模特很乾脆地搖搖頭:「……不知道呀。」

  「這次要拍的其實就是我個人的攝影集,只是我想以小周你為主角罷了。」葉修拉開椅子坐下,用叉子攪動盤子裡頭的義大利麵,「嚴格說起來,不同的姿態我都想拍,所以也不用非得照著一般形式來,畢竟那樣太刻意了,我不喜歡。」

  見周澤楷一副似懂非懂的模樣,葉修失笑道。

  「這樣吧,等下吃飽讓你看一下這幾天我拍的東西。」


 

31

  儘管如今已經是數位單眼相機十分成熟的時代,葉修個人在工作時候還是偏好底片機,只是由於別墅缺乏暗房設備,葉修這次才改帶他閒暇時間隨身背的數位單眼。

  啟動電腦後,葉修將記憶卡推入卡槽,滑鼠點了幾下叫出照片的檔案夾,隨意撿了一張後放大,招手讓周澤楷靠過來。

  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一時止住了呼吸。

  墨色的瀏海濕漉漉地貼上了額頭,洗得乾淨的白襯衫呈現半透明緊貼身上,將那沒有一絲贅肉的身材曲線美好地呈現出來。

  畫面裡的周澤楷正將滴著水的瀏海扒到後頭,水洗色的牛仔褲捲到了小腿肚上,露出一截白皙的肌膚,屬於五月的艷陽被茂密的枝葉擋住,僅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灑在他身上,後頭是看不見盡頭的深邃森林,淹到腳踝處的溪水靜靜流淌,澄澈見底,微風一吹,四周的樹林便像綠色的海浪般一波波搖曳,構成一幅帶著恬靜閒適氛圍的一幅畫。

  周澤楷記得,那是他被葉修推入溪水中剛爬起來的情形。

  他知道葉修做某件事時絕不會無緣無故,卻沒想過自己能被拍得那麼好看,況且這還只是未經修飾的毛片。

  「如何?拍得很棒吧。」葉修不知道何時點起了菸,作在桌沿上輕鬆地翹起二郎腿,「別看我好像都在玩,哥可是都有在工作的啊。」

  檔案裡的照片才短短幾天就突破上千張,甚至還詳細地分門別類,周澤楷好奇地點開幾個,意外發現居然連自己在吃東西的畫面都被拍了下來,裡頭的自己嘴邊甚至還黏上了顆飯粒。

  「前、前輩!」

  「唉,我忘記把資料夾上密碼了。」葉修的語氣聽不出被抓包的心虛和沒有事先防範的懊惱,那樣的遺憾表情很明顯是裝出來的,無所謂地笑了笑,「先說好啊小周,這些照片你可一張都不能刪掉啊,都可是能當攝影集材料的重要元素呢。」

  周澤楷瞬間就沒脾氣了。

  取而代之,葉修那副笑臉讓他很想打下去。


 

32

  戶外的攝影部份算是告了段落。

  之後的幾天葉修開始轉戰室內棚拍,說是棚拍也只是用帶來的道具簡單地將幾個房間略做佈置後,就讓周澤楷在裡頭自由活動了。

  對,自由活動,即使是如此重要的攝影集內容,葉修依舊沒給周澤楷任何指示,讓他愛怎麼擺就怎麼擺,甚至說直接睡覺也沒關係,反正他會抓到適當時機按下快門的。

  「前輩……」周澤楷內心無奈,連說話都有些有氣無力。

  有人這麼拍攝影集的嗎?

  「欸,小周你別動啊,等等我要畫歪了咱們就得重來了。」被這麼一提醒,周澤楷只得又抿緊雙唇,讓葉修給自己的嘴唇上淡彩。

  喀擦──

  突兀的快門聲讓周澤楷原本閉上的雙眼猛然睜開,葉修還是在幫他化妝,兩手都在忙活,但臉上的表情就彷彿一隻偷腥成功的貓兒,笑得意味深長,周澤楷的腦袋僵硬轉到一旁,看向放在角架上的相機。

  等等、原來有設定定時拍照嗎?

  「一直都有啊,小周你要知道,我本來就是隨時會按下快門的。」葉修的這一席話也算是回答了周澤楷的疑惑,只是笑得顫抖的肩膀完全沒有絲毫說服力。

  葉修手一提結束了最後一筆,低頭審視著自己的成果,滿意地點點頭:「畫得不錯,不愧是哥,小周你這樣站出去,十個人估計十個都想吻你。」

  葉修的指尖在周澤楷的唇角輕輕磨蹭,凝視著他的眼眸像一汪深潭,周澤楷從那之中似乎讀到了某些東西,但還來不及細想,葉修便收了手。

  ──那十個人有你嗎?

  周澤楷眨眨眼,感受著屬於葉修的溫熱吐息漸漸遠離自己的臉頰,抿抿嘴唇沒說話。


 



TBC.

對又是我......又不趕稿來摸魚(

預計下章完結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這章的......

無奈寫好的東西插不進這章裡,下次吧......


小周雖然意識到自己喜歡葉修,但其實我在這部份沒有打算描寫太多

大部分時候還是讓小周用一般的狀態跟葉修相處

葉修在這章各種玩小周的感覺絕對不是大家錯覺

呵呵,攝影師+前輩的權利,懂?

別找我討小周照片,我也想要

但葉修表示那是他的,不服憋著


我好想看每章形容的畫面

然並卵,沒人畫(哭暈角落)

评论(1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