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進擊][利艾]終焉的延續(上)

現PARO設定

OOC可能 請注意

轉生梗






01

  「利威爾先生,我喜歡你。」

  停下整理的動作,利威爾瞥了眼在椅子上正襟危坐的少年,金色的眼瞳注視著他,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認真。

  盯了幾秒後,男人繼續了手邊未完成的工作,「……我說小鬼,難不成你接下來要寫的是戀愛題材嗎?有時間討論這種不切實際的話題你倒不如給我把稿子交出來。」語氣甚是毫不在意。

  「不是!我是認真的!我……」

  「我對毛還沒長齊的小鬼沒興趣。」

  「我才……不是小鬼,我已經成年了……」

  「會這樣說表示你根本還沒長大。」

  「……」艾倫不說話了,他默默低下頭,兩手擺在大腿上,將褲管抓出一圈圈深深的皺摺,好一會後他深呼吸了幾口氣,轉過身面對筆記型電腦繼續敲起鍵盤。

  良久後,少年將隨身碟拔出,頭也不回地遞出去,「稿子寫好了。」

  伸手接過,利威爾將之收入公事包,「辛苦了,下星期同樣的時間我會過來。」

  目送了那人消失在門口的背影,就這麼看著,彷彿一世紀這麼長後,艾倫才從牙縫硬擠出了有些哽噎的語句。

  「才不是小孩子的戀愛……明明……」



 

  一周一次的慣例催稿時間,利威爾早早就準備好一切來到艾倫的公寓,其實一般都直接收電子檔就好,但是他負責的小鬼就是稿子常常拖到最後一刻還交不出來,非得讓人親自到現場監督他把剩下的部份寫完,順便幫忙打理生活上的一切,若非如此,他也樂得在編輯部輕鬆收稿,沒人喜歡沒事找罪受。

  可偏偏艾倫‧耶格爾是當紅的輕小說兼專欄作家,當初才剛上高中便出道,處女作還一炮而紅成了連載大作,既然艾倫好歹也是編輯部台柱,身為他編輯的利威爾就不可能放著他不管。


  所以說小鬼就是麻煩。


  伸手按了電鈴,沒有聽到意料中熟悉聲調,利威爾皺起眉。

  平常少年總是在他到來時用很有精神又點戰戰兢兢的表情面對他,也不然看出那眼神所隱藏的期待和欣喜,所以說他不是沒發現艾倫對他的感情,只是一直不戳破而已。

  讓電鈴又響了幾次,還是沒人回應,利威爾的耐心至此刻已經全部耗盡,他掏出對方交給他不到非不得已不會使用上的備份鑰匙,心想著等下一定要好好教訓那不知死活的小鬼。

  推門而入後,入眼的是異常整潔的室內,這讓利威爾有些錯愕,往常截稿時總會看到少年凌亂的桌面、寫滿眾多關鍵字和單詞的意義不明成堆紙張、和喝完沒洗放置在茶几上的咖啡杯,但今天這些卻都連個影子都沒見著。

  將不大的公寓尋個遍,可惜的是他找不到艾倫,平時放在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也一概失蹤了,男人不禁納悶起來。

  該不會是交不出稿所以鬧失蹤了?

  原本想接下去推測的思考迴路給一通電話打了岔,利威爾看清了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後,接通電話。

  「喂?」

  「利威爾,是我。」

  「做什麼?韓吉,長話短說,我還有事。」

  「利威爾,你跟小艾倫怎麼了嗎?」斟酌著自己的用詞,女人一句話說得有些保留。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家艾倫把稿子寄到我的信箱。」

  「什麼時候的事?」

  將話筒夾在肩膀與臉頰之間,韓吉雙手敲著鍵盤,將少年的稿子再次調出來,「你每次出門去找小艾倫的時間,兩點整,分秒不差。」

  「……等我,我回公司。」





 

  「如何?有什麼感想嗎?」雙手交疊在胸口,韓吉倚著辦公桌的邊緣,偏過頭看著自家同事有些凝重的面孔。

  「的確是那小鬼的文筆沒錯。」不只如此,寫的題材完全大轉彎,跟以往都不同。

  「那要刊嗎?」

  「……不刊也沒東西可以交差吧。」

  「好,那我跟上頭交代一下。」低頭在手上的記事本記錄了什麼,然後像是想起什麼抬起頭,「是說,我這邊還有另外收到艾倫的信。」

  「信?」

  「對,非常簡短,裡面只有『會如期交稿,請不用找我。』十個字,沒了。」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韓吉打量似地看著男人。

  「所以,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00

  那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牆外存在著身擁一堆謎團的吃人巨獸,人類在牆內如被眷養的家禽般生活著沒有自由,擔心著不知道哪天巨人會再度破牆而入生活沒有一日安穩。

  E和L是代表人類自由之翼的調查兵團成員,他們的任務就是探索牆外的世界,試圖破解巨人身上的謎,奪回人類的生存空間。

  E是故事的主角,小時候親眼目睹了母親慘死在巨人口中,於是發誓要將巨人一頭不剩驅逐出去,戲劇性的是,E也是巨人,在從「怪物」到「人類的希望」之間所付出的努力心酸和之中的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L是E的上司,擁有「人類最強」的稱號,號稱實力可比一個旅團,由他作為E的監護人,名為監視其實是保護,在眾人都不相信E的時候,L的信任對他無疑是重要的。

  兩人之間經歷了許多的考驗,包括班裡的人全滅、發現同伴中有背叛者、E被擄走等等,隨著時間流逝,彼此間的情感與日俱增,那已經超越了一般的,上司與下屬的關係,E和L之間的互相信賴、相知相惜是誰都不能替代的。

  但E不過是個十五歲的少年,對於戀愛這種事情並不了解太多,而且在不知道是否有明日的狀況下也沒多餘的心思去思考這種事。

 





02

  「嗯……怎麼說呢,我覺得這雖然是奇幻題材,可是艾倫主要著重的是E和L兩人之間的情感描寫。」韓吉手上拿著這幾星期以來少年寄給他的稿件所印成的紙本,仔細翻閱了好幾次得出的結論,「E對L從一開始的崇拜、懼怕到尊敬和信任,以及這星期的最新進度,E隱約發現自己對上司的看法有所轉變,這很明顯是感情導向的小說呢。」

  「他這個題材可以從很多方面切入,甚至可以在跟編輯討論過後成為連載的長篇奇幻小說大作,可是他卻選用專欄刊載的方式。」將紙本擋住了下半臉,韓吉咯咯地笑了,「你認為呢?利威爾,我覺得小艾倫是故意的喔。」

  煩躁地抓著額前的劉海,利威爾臉色很難看,面對女人的詢問他只冷硬地吐出句不知道。

  艾倫已經消失一個多月,這期間手機完全撥不通,寄給他電子信件也沒回,好不容易才從對方的童年玩伴口中得到了句「艾倫去旅行了」,差點沒給氣到當場掀桌,可少年的稿件卻都如期交上──到韓吉的信箱裡,他也沒法說對方的不是。

  「難得看你這麼煩躁呢,吃到苦頭了?」

  「閉嘴。」

  雖然知道男人是自作自受,但她可沒膽將這說出口,只是聳聳肩,轉移了話題,「是說,利威爾你有發現一件事嗎?」

  「什麼?」

  「雖然這文裡的兩個主角都只有代稱,但你不覺得這個L挺像你的嗎?」

  默不作聲地接過遞來的稿子,這陣子因為稿子不是寄給他,利威爾又在氣頭上根本沒有好好文章全部看過一遍,此時才是名義上第一次認真看起艾倫這一個多月的創作。

  有別於以往,艾倫這次沒有對角色的長相有任何的敘述,相反的在個性描繪上卻精確了一倍不只,彷彿那些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創造出來的虛擬角色。

  L強大、毒舌、冷面、有嚴重潔癖,乍看是個無情的人卻可以在一些小地方發現他的溫柔,冷靜成熟有正義感,對E的態度是信任、關懷與寵溺,不難看出艾倫在刻劃這角色時的用心,明明E才是主角,可是對他的描寫卻沒有L來得多。

  「如何?」韓吉整個人靠上椅背,坐著附帶滾輪的椅子轉得不亦樂乎,不難聽出她的語氣有著期待,明顯就是等待好戲上場的感覺。

  「……無聊。」

  「啊啊真狠心啊,好歹這也是少年傾注心力創作出來的居然只有這麼個感想。」誇張地感嘆了幾聲後,她褪去輕浮的表情,轉而認真地看向利威爾,「吶,利威爾,小艾倫是真心喜歡你喔,你當真一點感覺也沒有?」

  「……嘁,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轉過頭不再搭理對方,利威爾將視線移到了尚未完成的排版工作上,面色如常,但是內心卻不甚平靜。

  回想起剛剛看過的片段,故事中的少年彷彿此刻就站在他眼前,將右手握拳放置在心臟的位置,輕輕笑著。



  那薄唇開了又闔似乎說了什麼。

  但他仔細聽了半天後,仍舊什麼,也沒有。





TBC......

結果打太多了一次結束不能 只好分兩半OTZ

原本預計不是這麼長啊 結果花好多字在敘述(掩面)

終於寫了最近一直想打的東西 莫名開心啊WWWWW

雖然我真好奇有沒有人看懂XDD"

评论(6)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