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天堂

即便身處令人絕望的地獄,只要彼此在一起,哪裡都是天堂。

管理人:紫月
台灣人 以LOFTER做為堆放同人的倉庫

被屏到沒脾氣,以後這裡不用了,有緣江湖再見,之後只會在噗浪和推特混
AO3帳號ID:f136479852

©絕望天堂
Powered by LOFTER

[鬼徹][鬼白鬼]話語背面 06

鬼白鬼/OOC注意

各種捏造+妄想



 


  當白澤清醒後發現鬼燈就躺在自己身上時,差點沒把他給嚇掉半條命,白澤還是拼命克制了自己才避免做出毫無形象地大叫完後摔下床的舉動。

  望著鬼燈此時平靜的睡臉,白澤的內心簡直如同火山爆發般震撼,一雙手扯著自己的頭髮試圖冷靜下來。

  誰來告訴他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鬼燈會出現在極樂滿月算不上稀奇,甚至可以說是在白澤的預料中,畢竟掌握變回去的關鍵有一半以上都在他手上,可是為什麼會進到他房裡並且還跟他一起睡在床上白澤就不得而知了,雖然他並非被虐狂,但按照他對地獄第一輔佐官的了解,應該一進門就先用狼牙棒朝他丟過來才是正常的,對方是在短短幾天內轉性了不成?這發展不科學啊!

  他們兩人要是可以相安無事處在同一個空間的話,絕對可以排上地獄十大奇景,一點都不誇張!

  所以說,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呢?

  若是要報平時被欺負的仇,他大可此時就將熟睡的鬼神一腳踹下床,連帶在對方身上踩幾腳洩憤,可是在瞥見鬼燈眼睛下方那同自己沒兩樣的深沉黑眼圈時,白澤卻突然發現自己什麼都做不了了。

  在不驚動對方的情況下,白澤小心翼翼抬起上半身將背靠上床頭,一雙墨色的桃花眼仔細地盯著將他的肚子當枕頭的小小鬼神。

  這是第一次他們之間的氣氛如此和平。

  如同午後慵懶的陽光,悠閒祥和,帶有一種讓人想睡的暖意。

  可是白澤內心知道,那樣的氛圍其實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存在於他和鬼燈之間的。

  他和鬼燈一見面就免不了吵吵鬧鬧、大打出手,損毀公物的情形幾乎天天在上演,宛如不定時爆發的天然災害一樣可怕,這點他們彼此心知肚明,卻又怎樣都克制不了那種想一拳打上對方臉的衝動。

  白澤活過了千萬年,其實早已被時間磨平了稜角,就算彼此再不對盤他也理應不會真的動怒才對。

  那有點像是一種刻意為之。

  能讓那個鬼神著名的『冷徹』崩毀的,只有我呢。

  白澤沉浸在這樣的愉悅和成就感裡。

  他不懂自己究竟是什麼心態,只覺得看到鬼燈不同的面貌異常有趣,也許只是他拿來打發過長生命的一種無聊的惡趣味吧。

  並不是真的討厭。

  白澤搔搔頭,看著鬼燈熟睡的側臉,他苦惱了半晌後,最終還是敗在自己鮮少在對方面前展露的良心上,畢竟鬼燈會睡眠不足主要還是因為自己而起的,怎麼說都該負點責任。

  於是白澤輕手輕腳地挪動身子,想乾脆讓對方直接在他床上好好睡上一覺,低頭瞥見鬼燈皺起的眉宇,白澤下意識想要將其撫平,沒想到才觸上對方的身體,便有一些奇妙的畫面流進腦中。

 

  『一口就答應了,真是謝天謝地。』

  黑壓壓的人群在下頭望著他,眼神是說不出的詭異。

  『不要恨我啊,丁。』

  對方像是遲疑了一會才開口,語氣卻是毫無歉意。

  他將手掌在胸前合十,轉過身不再看向村民,直視前方的雙眼夾雜著強烈的怨恨。

  ──若是真有黃泉這種東西,我一定──

 

  這是、什麼?

  白澤錯愕地眨眨眼,像是走馬燈式的回憶毫無預警進到他腦海裡,很片段、很模糊,一點都不完整也沒有可閱讀性,莫名引起他強烈的好奇心。

  才想要繼續了解這些片段畫面究竟從何而來,手便被抓住了,對方小小的手掌抓上他的,相比於平時的單純用力,這次是直接連指甲一同掐入,墨色的狹長雙眼所夾帶的怒意顯而易見,裡頭湧現的暗色火焰彷彿要將眼前之人所有一切吞噬殆盡。

  「隨便偷窺別人的夢境很有趣嗎?白豬先生。」

  鬼燈的聲音很冷,宛如八寒地獄永不融化的堅冰,迅速地凍結了原本充滿整個房間的暖意。

  「我……」

  這突如其來的發展把白澤嚇得一愣,手也來不及在第一時間抽回來,一瞬間兩人之間靜得可怕,就連白澤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打破這片僵局。

  第一次時他並非故意,但是再次伸手便有想窺探的意思在裡頭了,白澤對此無法辯解,一張嘴開了又闔,閉起又張,卻始終想不到該如何開口。

  鬼燈瞪著眼前難得有些錯愕的神獸,尖利的犬齒咬上自己的下唇,內心有著不易平息的躁動。

  鬼燈對所謂的神明其實並沒有什麼多餘的想法,打從人類時期起他就不相信有所謂的神明存在,更對獻上生祭這傳統嗤之以鼻。

  對他來說,命運就是要由自己去掌握的東西。

  可即便他是如此堅信,還是被迫成為了村子祈求降雨獻給神明的祭品。

  『沒事的,如今的時代只有這個方法可以穩定人心,我不會怨恨的。』

  ──全都是謊言。

  怎麼可能不恨、怎麼可能不怨?生命是他的,為什麼要交由別人決定他死亡的方式?為什麼要為從來沒見過、也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神明獻上一切?

  他在死前發誓要讓村人嚐嚐死後被他制裁的滋味。

  然而意外的,他卻因為那樣強大的怨念沒死成,藉由進入身體的鬼火獲得了另一個不同的嶄新生命。

  他成了『鬼燈』。

  很多事真的是當他自己進入彼世才明瞭,原來傳說中的黃泉是真的存在的,神明也是。

  再次與對方見面時,是他與夥伴想去現世一睹傳說中花耶姬的芳容,請了能自由往來黃泉與現世的神獸幫忙,他們才能如願的達成目的。

  釣上對方的方法現在說起來挺可笑的。

  那時候只是匆匆的一面之緣,後來的幾千年間也有幾次見面,可是當真的開始有所深入接觸時,他才發現神明與他想像的很不一樣。

  甚至於在內心中詢問自己,難道、他就是為了獻給這種人而犧牲生命的嗎?

  愛喝酒、好女色、對工作的態度散漫、如此不正經、除了腦中豐富的藥理知識外一無可取,這樣的神獸白澤讓一向對任何事都認真處理的鬼燈十分看不慣。

  並非厭惡,只是覺得自己的死很不值得。

  所以不由得就想激怒對方,看到那張對著任何人都可以堆起笑臉的面孔,面對自己時卻總是怒目而視,鬼燈心裡就莫名有種愉悅感。

  似乎是藉由這樣無意義的舉動而填補了心中的某個空洞。

  簡直幼稚得可笑。

  這麼想的鬼燈一把甩開了白澤的手,不願與對方再待在同一個空間,除了是想安撫內心的不平靜外,一方面也是避免對方藉由觸碰察覺到更多事情。

  已經不小心將自己的過往夢境傳遞過去了,絕對不能再多了。

  鬼燈移動了自己的身體,光著的腳丫子緩緩踩上地面,正當他打算下床時,施了一半的力道突然像是拳頭打在棉花上,失去了使力的憑藉,鬼燈頓時覺得腦中一片空白,眼前一花,像是所有力氣都被抽光似的往前跌去。




TBC.

為什麼這系列我每次寫完一段都還是不知道在寫啥呢?OTZ
與其說是鬼白鬼 更像是鬼燈+白澤兩人的一些內心剖析和感情說
雖然都是擅自妄想居多O<<
短篇合輯都比這系列有可看性嗚嗚

簡直沒自信撸下去了(雖然還是會寫完它)O<<

寫給自己看好了

评论
热度(10)